女人,不要给别人轻贱自己的机会

      今天听朋友描述她的流产经历,简直是人间地狱,她说她还算好的,有熟人在妇产科,没被训斥,可身体上的痛还是免不了的,因为是药流,就不能用麻药,要连吃3天药,前两天吃了药后肚子又疼,胃里又恶心,恰好那几天她手里有一项业务,是她从头到尾一直跟进的,没办法移交别人,于是忍着痛和恶心对着电脑敲字写材料,恶心一阵一阵地涌上来,头上冷汗涔涔,连上厕所吐的时间都没有,就那么捂着肚子坐在位置上生受,到了第三天那团肉掉下来了。

      这还没完,药流一般会流得不太彻底,还得清一下宫,朋友说清宫的时候,疼得简直是没法形容,连死的心都有了,最后好在手术顺利完成了,她奄奄一息地躺在手术台上,灵魂出窍一般,过了一会儿,如砧板上的肉被护士推出了手术室。

      这种惨痛的经历,光听一下都让人目瞪口呆、心头震颤,我看着她实在说不出一句话来。此刻的她,已然云淡风轻,可我知道,一个女人经历过那种痛是一辈子都忘不了的。

    “那么你老公很心疼吧?”“当然啦,”她微笑了一下,“他自责得要死,起个大早,赶在我手术前熬了锅红枣桂圆水喝完了才进的手术室。她又自我解嘲地轻笑一下,“其实也不能全怪他,我们太相信安全期的说法了,以前也没什么事儿,谁知这次中奖了。”

        男人和女人一起做冒险的游戏,欢愉是大家的,痛苦是女人的。

     “哦,对了,我去做手术的时候,让我吃惊又难过的是手术室外面排着一排十几岁的小女孩等着叫号做手术,有时候她们的妈妈或者其他监护人或长辈还被医生轻蔑地训斥:“你们孩子到底多大?满没满18岁?要是满了,就得自己签字!”可怜的妈妈们羞得头根本抬不起来,呐呐地说,到了,到了。

        听到这儿,我的脊梁,泛起一阵凉意。

         一个成年女子因为疏忽大意和侥幸心理犯了错尚且要付出这么大的代价,一个未成年的女孩子如果因为不自爱和青春期的冲动就放任自己为所欲为,放任对方为所欲为,那么她知道自己的身体要承受什么样的灾难吗?她知道她的长辈要承受多大的痛苦吗?她知道这样做会给自己未来的路投下多少阴影吗?

    “糟心的事儿多了。”朋友幽幽叹了口气,“我那个病房有个女的,也是刚做完流产手术,想喝口水,她老公就给她递了一杯,她拿起来刚喝了一口就呛了出来,用虚弱的语气对她老公说想喝口热的,她老公面无表情地说,没有。

   “那女的也能忍?”我简直不敢相信,朋友说:“是啊,我也认为她会把杯子直接砸男人头上,可她啥也没说,默默地又睡下了。”

      我的心真被寒到了,再一次说不出话来。

       女人们,这就是某些男人的真面目,你侬我侬时一切都好,你入地狱时他在上方冷冷地看着你。

        当然好男人是有的,大白一样的暖男也是有的,可你不一定有那个运气遇到,即使遇到了,也要留一分清醒给自己。

         因为在这世界里真正能保护你的永远是你自己,真正爱你如初的也只有你自己。

        我们在世间前行本已不易,一定要从小好好地爱惜自己,一定要带眼识人,不要给别人轻贱自己的机会。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227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755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9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57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617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57评论 1 22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82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15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54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66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48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12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6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1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96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809评论 2 27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91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