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给我未来丈夫的一封信

写给亲爱的你

                                          01

亲爱的丈夫:

你好呀,请允许我这样亲昵地称呼你。

相信你也听说了吧?最近发生的榆林产妇跳楼自杀事件闹得还挺大的,几乎震惊了所有人,当然也包括我。

这两天,网民们写手们该骂的都骂了,看那些悲愤的文章,我也已经跟着痛快了,那我就不再骂了。我一直相信着,防范比治疗更有作用。我害怕自己不再相信爱情,不再相信婚姻,所以我迫不及待地想给你写一封信,把我现在的想法全都告诉你。

余生请多指教

                                            02

现在网上到处充斥着这样一句话:不到怀孕生孩子,你都不知道自己嫁的是人还是狗。不到怀孕生孩子,你都不知道自己嫁的是人还是狗。

我希望不用等到怀孕生孩子,而是从咱们认识开始,你就可以让我感受到,你是一个人,一个有责任有担当的人,在危险关头能把我的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

如果哪一天我愿意为了你生儿育女,也出现这样的情况,我希望你能毫不犹豫地站在我这边,以我的生命为重。

实话告诉你,看到这两天的新闻,以及结合身边朋友的经历,我就和我爸妈说好了:如果有一天我生孩子,你们一定一定要来医院,在我身边守着。因为这世上,无条件为我着想的,只有我父母。

只有他们会把我的生命放在第一位,只有他们才会用心去感受我的痛楚,只有他们才能懂得我的命比一个还未出生的孩子重要得多。

我和我爸妈说,如果有一天我怀孕了,临产了,躺在床上,医生建议剖腹产而我公公婆婆不肯的话,你们完全可以无视他们,直接在同意书上签字,就当他们不存在,一定一定要让我活着,根本不需要问我老公关于“保大人还是保小孩”的屁话。

我不怕别人说我自私,也不怕谁说我铁石心肠,经历生死一线的人是我,这是我自己的生命,我有权决定自己的死活吧?

当然,我希望这种假设永远不要出现。

以前看电视剧,难产时医生问男主:保大人还是保小孩?经过一番思想挣扎,男主艰难地决定保大人,最后女主感激涕零。

我就特别愤懑:凭什么要感激?保大人不是他应该毫不犹豫的选择么?除非女人自愿放弃自己的生命,保孩子。她生死一线是为了谁啊?没有大人哪来的孩子?孩子没了难道女人不比男人更痛么?别忘了经历十月怀胎的是女人啊!

对于家庭来说,只有我活着才有往后的孩子,而对于不负责任的人来讲,只要他有妻子,就会有孩子,而这个妻子的角色,并不一定非要是我。

亲爱的你,我希望自己没有看错人。

                                          03

我曾经无数次憧憬你能快点出现,我一直在想,除了我的家人以外,我一生中第一个最重要的男人会是什么样子的呢?你是我已经认识的人还是在来着的路上呢?我不知道,但是我会一直保持着好奇心。现在,你晚点来也没关系,因为我一个人还没玩够呢。

你可能不高不帅不太富有,你可能会违背我的所有标准,但这都没关系。如果我喜欢你,在我眼里你一定是最好的。我愿意和你拥有一个很长很长的未来。喜欢胜过所有道理,原则抵不过我乐意。

但有些话,我还是想告诉你。

想和你说说我的心里话

                                          04

我想我们一定是三观一致的,如果不十分相像,那咱就求同存异,好吧?

我知道你爸妈养大你不容易,你也别忘了我爸妈养大我也不容易就行。只要你爸妈对我挺好,我也一定把他们当亲爹妈一样对待。有时间你就多问候一下我父母,让他们知道,自己女儿的眼光还不错,这个女婿挺好。我也会发自内心去关心你父母,让他们感受到这个儿媳妇是找对了的。

不过你要想找个伺候你全家、伺候你的免费保姆,那咱就算了吧。你是家里的王子,可别忘了,我也是父母的小公主。家务方面,如果我做饭,你要自觉刷碗哦,反之亦然。我喜欢分工合作,毕竟“男女搭配,干活不累”,对吧?

关于婆媳,当然少不了最经典的问题:如果我和你妈同时掉下水,你会先救谁呢?虽然我有私心,希望你能先救我,但我知道,如果你真这样做,我会对你很失望。因为一个男人如果连孝心都没了,再多的花言巧语我都不会相信了。所以救你妈吧,我自己学会游泳就行。

什么?你担心我和你妈吵架,不知道该帮谁?放心,我如果真的打算和你度过余生,一定会想法设法把你妈变成咱妈,到时候她要是更疼我,和我合起伙来欺负你,你别吃醋就行。

                                          05

钱赚多赚少我不介意,我只希望你能保持积极向上的进取心,当然,我自己也会努力工作,为咱的小家贡献自己的力量。我脾气可能不是那么好,生气时你稍微哄哄就成,不过你千万不能对我凶啊,家暴什么的我是绝对绝对不会原谅你的。

一个人的时候,我足够独立,这你不用担心。但在你身边,我也许就是一个小女人,有时也会撒撒娇。那是因为我觉得你是我最大的靠山,在你面前,我不用伪装自己,活得轻松自在。

先说好啊,我不赞成你吸烟。你也知道,吸烟对身体不好,我希望你能活久一点,让我依赖久一点,另外我也不乐意吸二手烟。

哪天你要是心烦了,遇到挫折了,感到累了,我会在家等你。如果你愿意和我说说,那我肯定会是一个很好的听众,说不定还能给你点小建议呢。如果你想自己一个人静一静,那我绝不打扰你,不过可得有时间限制哦,你要是三天还想不明白,那就别想了。你知道的,我酒量还不错,你要想一醉方休,我陪你,不过醉过之后咱还是得振作起来是吧?生活还得继续呢!

当然,如果我遇到挫折了,难受了,委屈了,你在心疼之余,也不需要怎么安慰我,把我痛骂一顿,然后和我说:“多大点破事儿,哪里跌倒就从哪里站起来。”

                                            06

我希望我们能够相互信任,我肯定不乐意翻你手机,不是我不爱你,而是我觉得伴侣之间可以有自己的空间。可你不要太过分啊,要是哪天你撩了哪个小姑娘,她家人来把你揍一顿,我是丝毫不会同情你的,而且咱们也别过下去了。

我的手机你愿意翻就翻,我完全不在意。如果有一天,你看到或者听说我和另外一个男人关系比较亲密,一定一定要来问我,看到的听到的不一定是真的,我们之间不要有误会,更不要让这种误会变成隔阂。有什么事你就直说,我肯定全部告诉你。同样,如果被我发现你和哪个女人太亲密,解释不清楚的话,自己瞧着办吧!

千万不要为了考验我们的爱情,考验我,而扯上另外一个女人。对于你,我无法做到大度,你要是故意找一个女人,只是为了看我会不会吃醋,那我可以直接告诉你,你这样做的后果很可能是:我们玩完了。

你要是不喜欢我了,或者又看上谁了,你直说。婚内出轨什么的我可最瞧不起了啊,当然我也保证会对婚姻忠诚。还有要是咱俩真的过不下去了,你最好也别说难听的,买卖不成仁义在,好吧?两人好了一场就和拜把子一样,不是夫妻就是兄弟,好聚好散。

你若不离不弃,我必生死相依。

                                          07

我只是一个普通人,所以我不期望你有多完美。毛病你可以有,但我说了你得适当改改对吧?当然,我的毛病我也会改。咱们相互体谅,相互鼓励。就像结婚誓词说那样:无论是顺境或是逆境、富裕或贫穷、健康或疾病、快乐或忧愁,我将永远爱着你,珍惜你,对你忠诚,直到永永远远。同样,我希望你也能做到。

我很羡慕钱钟书和杨绛的爱情。钱钟书说:“我见到她之前,从未想到要结婚;我娶了她几十年,从未后悔娶她;也从未想过要娶别的女人。”相似的话,我也想送给你:我希望我从未后悔嫁给你。

这些都是我现在暂时能想到的,未来还有其他想法,我将继续补充。当然,你也有权力提出你的要求,只要不是太过分,我都会考虑接受。

现在的我还在努力,所以你也别偷懒哈。等遇上你的那一天,我会很骄傲地跟你说:你很好,可我也不差!

亲爱的你,余生多多指教。你的过去我来不及参与,你的未来我奉陪到底。


愿你们在自己的城市里活得幸福!

PS:如果这篇文章的点赞数超过99,那我就再写一篇《写给我未来妻子的一封信》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547评论 4 37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787评论 2 30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2,175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752评论 0 22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169评论 3 29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56评论 1 22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195评论 2 32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980评论 0 21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724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72评论 2 25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44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67评论 3 26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79评论 3 24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202评论 0 9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92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189评论 2 28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987评论 2 27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