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击跳楼

今日和平常并没有什么不同,她下班直奔菜市场,心里盘算着孩子高考成绩快出来了,不管如何买只鸡总是要的。

快到菜市场的路被人群堵住,她不免有些心烦,按照她的计划,新鲜的家养鸡贩卖完很快离去,下回买到不知何时。

可人群聚集越来越多,她看到停在人群中央的消防车,又看了看众人一直抬头看着的方向,只有一个小人影摇晃着双腿坐在窗台边上。

“跳啊!!!怎么还不跳!”她身边有个少年大声叫喊道。

哦,原来是有人跳楼啊,她内心平静,如今社会对于动不动要跳楼的事情已经屡见不鲜,不过被她亲眼遇上倒是头一遭,毕竟从电视里看到和亲临现场的体验是不同的。

想到这里,她也同其他围观群众一样,仰着头,死死盯着大楼窗台上那个小人影。

一出好戏呀!她甚至想好了如何绘声绘色同丈夫孩子说起。

“我看这姑娘八成是情感受挫!为了一个男人要死要活的不值得!”又有声音这样说道。

她侧耳去听,接连一串符合的,都觉得此人说的有理,毕竟新闻上多的是为情自杀的男女。

“我倒觉得她不会真的跳!真的想死的人才不会搞这么大阵势!直接安安静静死了!有句话不是说了?万一跳下来砸到谁了,那不是死了还拉个垫背的?”有人这样说,她觉得有理。

“不知道她爸妈知不知道!多大的事啊,还跳楼,跳就跳呗,这都等了两个小时了!”有人这样说道。

有消防员上去了,他走到女孩面前,在女孩掉下去的一瞬间他抓住了女孩的手。

“看吧,还不是被救了?”有声音嗤之以鼻。

“走吧,白等了这么久!亏我直播间都开启了!”有声音表示遗憾。

“跳啊,这么久了还不跳!我看你就是不想死!不想死做什么样子啊!”有声音故意用激将法喊道。

紧接着围观的群众也开始起哄,她不知道他们是笃定了女孩不会跳下来呢,还是期盼着她跳下来?不过她还有些好奇,毕竟是自己从没亲眼见过的场面啊。

有新来的路人随口问到她,“这什么情况?咋跳楼呢?”

她随口答道,“哦,小姑娘年纪轻轻想不开,作死呗。”

“好像是我认识的人啊,不行,我得去劝劝。”

“又不会真的跳,你没见消防员都抓着她了吗?”

“你怎么知道她不会真的跳?”这人有些生气,“你知道她经历了什么才有勇气站在那里吗?你不是她,你有什么资格评判她?”

她撇了撇嘴,正要辩解几句,只听人群鼓掌欢呼,起哄声不绝于耳,“跳了!!!真的跳了!!!没白等啊!”

她赶紧看去,那窗台只剩下消防员一人,他还维持着抓住女孩的姿势,一动不动。

她很想埋怨刚刚同她讲话的那人,若不是他突然打断注意力,她就能看到全部过程了。

很快人群散去,没他们什么事了,她轻松得到达菜场,看着满目琳琅,心里倒是空落落的。她也成功买到了鸡,大抵是人们都去看热闹了,鸡贩的鸡还剩许多,让她挑了好一会儿。

她一路迈着大步回到家里,计划着孩子喜欢清蒸的,丈夫喜欢炒的,那就半只清炖,半只爆炒好啦。

刚一开门,差点被玄关换鞋的男人撞个满怀。

看样子,他是急着出门。

“去哪啊,这么急?”

他一脸悲痛欲绝看着她,“警察打来电话,说团团跳楼了!”

她一愣。

他接着道,“你路过丽景大厦,可看到团团了??算了!!我得赶紧过去!!!”

说完,他将她推到一边,她还是愣住不动。

“你快让开啊!!我先过去了!你也赶紧过来!!要是团团有个不测!!我一定弄死那个畜生!!”

男人说完,像风一样奔了出去。她还是维持那个姿势站在门口,脑海里,团团可爱美丽的笑容同窗台那个小人影重叠在了一起,她仿佛又回到了人群中,四周的人在呐喊嘶吼着,“快跳啊!”

那时她在干嘛呢,恍惚中,她也听到了自己随口而出的一句,“怎么还不跳呢?”



上文为真实案件改编。

“雪崩的时候,没有哪一片雪花是无辜的”

愿她来生不逢罪恶。

图片发自简书App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08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99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12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36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83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9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5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4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4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3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86评论 3 25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1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82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1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问题来源 可爱的小明特别喜欢爬楼梯,他有的时候一次爬一个台阶,有的时候一次爬两个台阶,有的时候一次爬三个台阶。如果...
    yigoh阅读 3,706评论 3 5
  • 为生活所迫时,很多人(包括自己)跟别人谈论的时候,也会偶尔蹦出这句: 能力不足,智商不够高,才会不得已...
    qingtalks阅读 228评论 0 1
  • 一个朋友说:与其劳心费神的和别人相处,倒不如沉下心来和自己相处。细细思量此言寓意深刻,似乎对极了的样子~~~
    格桑白菊阅读 232评论 0 0
  • 上文提到,新诗的散文化的形式,第三个形式就是递近的形列。 比如,贺敬之的《放声歌唱》,为应和诗中激切的情感,采用了...
    玩哲录阅读 5,141评论 4 73
  • 1、知者乐水,仁者乐山。 水奔腾活跃,聪明智慧的人喜欢水,山沉静厚重,有仁德的人喜欢山。 2、躬自厚而薄责于人,则...
    纷享达人阅读 720评论 3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