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中,有些东西还是需要越级的

图片发自简书App

说到职场,工作过的人和即将参加工作的人,多少都有些感慨要说,甚至好多职员因为自己的能力不被发现,不被赏识而感到无奈,还有好多员工会特别反感职场中的人际关系,变幻莫测,无从下手,有时宁愿做一只羔羊,一副任人宰割的消极模样。而想要跟领导接近,让领导先认识你,是想都不愿意去想的事情。

我大学快毕业的时候,找到了一份工作,在石家庄火车站附近的一家英语培训学校做了两个星期的小学英语培训书籍以及课程的销售。刚入职这两周是新人的培训课程。公司把新招聘来的大学生分为几个组,每一个组由一个业务不错的销售副主任进行集中培训并进行考察。最后把情况报告给主任。

那时候,对工作充满了热情和期待,觉得只要按照领导的意思去做,把领导教给的任务认认真真完成,甚至提前完成,就一定会让领导看见我的工作能力,并提拔我,工资也会一步步往上升,多么美好的前程啊!

是我太乐观了。太高估自己了。

毕竟,都是刚刚得到工作机会的大学生,都是跟我一样对工作充满了激情的竞争者,都很珍惜这次的工作机会,都能认认真真完成领导布置的工作任务或培训项目。因为都一样,主任怎么会一眼就注意到我的存在,更别提提拔二字。

在各个组进行培训的时候,主任会到各组去巡查,监督,了解情况。他总是对每一个人都露出非常专业性的笑容,让每一个看见他微笑的人,都觉得他是如此的和蔼可亲。这或许是作为销售主管的第一个杀手锏,也是最具杀伤力的微笑。每组培训完毕,他都会再进行鼓励一番,慷慨激昂,振奋人心。他还把自己的联系方式,手机号和QQ号留给我们,让我们有什么问题尽管找他,不管工作上的,还是生活上的,都可以交流。

这时候,大多数新人会觉得,这些数字,他们根本用不到。连培训自己的副主任还没搞清状况,怎么敢去主任那找事。或许还会觉得主任玩客气,只为了给新人留下个平易近人的印象罢了。自己工作完成就不错了,还管最底层人的生活。真能装。老油条。我们这帮新人,是先学不来的。所以,听好多人在私下里都说,我才不记他那号码呢,有时间找同学聊聊天呢,浪费那感情。

而我,恰恰相反,我不但记下了,我还背过了。

而且,在第一天从公司回学校的公交车上,我就给主任发了一条短信,大致内容就是,主任您好,我是代加贝贝。虽然下班了不该打扰您了,但我还是要说,您给大家的印象很好,尤其是您那微笑,让我们有种在家的舒适感,紧张感全无。副主任的培训很专业。培训完后,您给我们的总结那么完美,鼓励那么振奋人心,我们好像看到了一条光明大道。谢谢主任!我们一定会加油的!就是觉得您很和蔼,对我们有很大的期待,所以才给您发信息说一下我的感受,也便于您了解我们对这份工作的想法和看法。愿有机会您能多多指点。您工作一天了,手底下带了这么多人,还要处理公司的日常事物,也一定很累了,要多注意身体,早点休息!打扰您了,请您谅解。

跟其他人想象的不一样。主任很快的给我回了信息。说我态度积极,让我加油,多演练,有问题随时交流,愿意提供帮助,回学校好好休息,用最饱满的热情迎接第二天的挑战!

我很开心。也很兴奋。

幸运的是,第二天去参加培训的时候,这位主任一下子就认出了我。做销售的人就是不一样,他会从你看他的眼神和你的神态里分辨出你的心理。他还热情的跟我打招呼,依然笑的那么自然和蔼。然后,跟我确认,我是不是代加贝贝。我既惊又喜!“好好加油!”他依然鼓励我。

之后的每天,我都会把一天的收获和心得以及疑问跟主任用短信的方式交流,每次发完短信,我都不忘叮嘱主任要注意休息,多喝水之类的,一个是表达对他工作的一种钦佩,一个表达下属对他的关心。

培训的第四天,选组长的日子到了,我很荣幸的就被选中了。副主任还单独找我谈话,说主任很看好我,觉得我有胆量,心态积极,敢于自我突破,不设限,平时在培训的时候也表现出了灵活的一面,敢于质疑,敢于尝试。做销售,就需要这样的人才。他和主任都很看好我。

我相信,领导让我当小组组长,不仅仅是因为我在培训课上表现的还行,毕竟参加培训的大学生都表现的还不错,甚至有的比我的口才和应变能力要强很多。之所以选择我,跟我主动与上一级领导的沟通问候有很大关系的。人,总是还会很注重人情味的。能这么快跟主管领导进行对话沟通,那一定也能很快跟客户进行沟通。尤其做销售这一行,能跟客户聊天,替对方考虑,及时的给予问候,即使应变能力差一些,但凭着这股真诚的劲儿,也是可以出业绩的。所以,领导才商量好让我当组长,让我带领这组新人继续前进。

我在公司培训了整两个星期。不仅仅是副主任经常给予我指引,连主任也非常愿意教给我一些技巧。我感到非常的荣幸。

图片发自简书App

由于一些原因,我去了一家国企做外贸。但我依然记得给主任发问候短信,祝福的短信。因为我不能忘记主任对我的好。我确实在他那里学到了很多。

同样的,我在外贸公司做小专员的时候,用同样的方式让总经理很快的注意到了我的存在,刚去的几个星期,我和他打招呼,他会礼貌性的点头致意。过中秋的时候,我用公司内网发了祝福邮件给他。后来,我跟他打招呼,他不但冲我微笑,而且那微笑还那么友善。偶尔出个小差错,我的部长当着经理的面故意大声斥责我时,经理依然是冲我笑笑,让部长别着急,我觉得有种被保护的感觉。在外贸公司干了一年,虽然是新人,但大家看到经理对我的袒护,也没人对我怎么样。小小的祝福应该是起到了一连串的正面作用。经理对我这么好,虽然回到了我的家乡教书,每次过节,我同样会发问候和祝福的短信,顺便告诉他我在学校取得的成绩和我在学校的发展,并表示他在公司对我培养的感谢。我觉得他对我也是有恩的。以至于后来我做了老师,我依然把之前的经验用到我的职业发展中去。屡试不爽。

就因为当初的一次越级问候交流,就产生了这样的良性的连带反应,让我在以后的工作中一步比一步走的更顺利。

所以,不要一直禁锢自己。越级打报告,是每一个同事,每一个领导都厌烦的,因为工作岗位是有等级的。但是问候是不分等级的,哪怕是越级问候,祝福,也是受欢迎的。只要你是真诚的,总能打动别人的心。毕竟,每一个领导是真的愿意自己的下属能很成熟,很懂事,又是有感恩之心的!级别越高,对下属的期望越大!而你成长的越快,领导就越满足!

尝试着去做,考虑周全,多用心,说不定一个小小的问候,就会给你带来好运呢!

一起加油哦!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881评论 4 368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052评论 1 30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598评论 0 25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407评论 0 21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823评论 3 294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872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37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7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505评论 1 247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45评论 2 25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33评论 1 264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68评论 3 26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31评论 3 24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41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39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954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784评论 2 275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维尼和每一晚一样,睡在我的枕头上,靠在我的头上,我的头埋在她有些黏糊的毛发中,我知道这样对我这个过敏体质的...
    六便士芮妮阅读 783评论 0 1
  • 【用全世界等你】作者 爱笑的小魔王合集
    皇冠小说阅读 90评论 0 0
  • 我有个朋友做了微商。 这个朋友人长得挺漂亮,在我们那个圈子里,算上数一数二的了。因为她漂亮,很多人会把她当成谈话时...
    孟小繁阅读 154评论 0 0
  • 在这个看脸、看身材、也看胸的时代,手机电脑屏幕都被网红瓜子脸大长腿刷屏了。 但是,就有这么一个例外,她又胖又矮,脸...
    英会阅读 773评论 0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