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6-29

沐言常常回想起17岁的自己。

那一年他才高二,爱穿一件印着汤姆猫的黑色卫衣,一条洗的发白却也清清爽爽的旧牛仔裤,一双莆田造的球鞋更是一直穿着,没有丝毫因为是仿造品而觉得不好意思,一身休闲的装扮顶着最普通的寸头,在班级里毫不起眼。

那时候的沐言最受数学老师的喜欢。他们的数学老师是个“辈分挺高的老教师”,有多高呢?就连沐言他们教政治的老师都曾经是他的学生。他经常对沐言吹胡子瞪眼,但也从来不吝于对沐言的夸奖,他始终认为沐言有着不同于其他人的数学逻辑,而沐言也是用一次次的数学考试印证了他的猜想。

而那时候的沐言却要比现在要安静的多,也比现在要中二的多。每天早上喜欢跟同样爱早起的室友较劲,结果就是两个人一起大眼瞪小眼的在寝室楼下等着宿管阿姨开门。而每天晚上,却又喜欢最后一个离开教室,去趟超市买盒巧克力奶茶,独自一人慢慢悠悠地走回寝室。他不爱说话,几乎没有什么真正知心的朋友,总是一个人安安静静的写着作业,又或者是成天待在数学老师的办公室跟老师讨论着问题。

那个年纪的少年什么都缺,唯独不缺活力。朝气蓬勃的他们总是喜欢相互之间讨论着一切他们这个年纪所关注的东西,一下课就意气风发的站在教室外面。校长因为这事专门找过沐言他们班主任好几次,每次都是狐疑地询问他们班是不是总是在组织打群架,要不然为什么总是那么多学生下课堵在教室门口。

相比于那些荷尔蒙爆表的同学,沐言有着属于自己的空间,他曾以为他能始终待在自己的空间,却不想被她打破了这样的生活。

苏醒

初二之前的苏醒对于沐言来说,完全是白纸一张,她是初二从上海转学回老家,在沐言他们这种小地方的初中,从大城市转学过来的学生总是会得到其他同学更多的关注。而沐言对她的印象从那年才开始一点一点的积累起来。

沐言还记得第一次跟苏醒说话的场景。作为一个不爱写暑假作业的初中生来说,新学期开学日总是痛苦而又难熬,而那天偏偏又酷热难耐,头顶上老旧的电风扇发出咿咿呀呀的声音总是会让人怀疑这会不会转着转着就掉了。沐言正在奋笔疾书,希望在老师查作业之前多写一点,而他的中性笔这时候却没水了,想都没想他就拍了拍前面同学的肩膀。

“给”,苏醒从笔袋里抽了一支递了过去,她也在纳闷,怎么后面这人一幅跟她很熟的样子。正疑惑着回过了头,看见一双眸子也是慌张的将她看着。四目相对,片刻后,还是苏醒先做了自我介绍。

“那个,你好,我叫苏醒,万物复苏的苏,睡醒的醒”。

女孩丝毫不扭捏的自我介绍倒是一下子让沐言慌乱了起来,他的耳根“唰”的一下变红,望着面前这个巧笑嫣然的女孩,结结巴巴地说道:

“我…我叫沐言,你好”。

结结巴巴的少年此时不敢再直视他前桌的女孩,他局促地抓了抓耳朵,不知道此时该怎么办才好,手心里一片潮湿,不知道是因为天气炎热还是其他的什么原因。

苏醒在听完沐言的自我介绍之后,大大方方的说道“沐言,嗯,很好听的名字呢”。

“谢…谢谢”沐言在听到这句话之后,突然觉得眼前的苏醒好体贴,好可爱。他必须承认,在这一霎那,他对苏醒的好感直线上升。

也正好是苏醒刚转学来的这一学期,沐言他们班换了新的班主任,新的班主任很严格,针对班级制订了很多的学习计划。

班级各科的课代表要一律以成绩排名来选,以第一次月考为例,总成绩排在班级前六名的学生正好对应了班级的六个课代表职位,而有的人上岗,就意味着有的人要下岗。

沐言。

沐言是数学老师的心头宝,整个高一时候他们班的数学课代表都是沐言担任,至于工作效果,在数学老师的大力支持下,沐言班里的数学学的也算是有声有色。但是,新班主任觉得只有课代表的成绩好了,才有资格带领同学们好好学习,于是,文理严重偏科的沐言就这样泪流满面的下岗了。

第一次月考成绩出来,沐言毫无疑问的被替换掉,看着自己的卷子,沐言觉得头都要大了,为什么自己做数学的时候下笔如有神,而在语文英语时只能对卷无语凝噎。这差别也太大了,沐言在心底愤愤的想着。

果不其然,在这次考试的总结会上,沐言从班主任口中听到他的名字和偏科一直被捆绑在一起,对此他也无可奈何。突然,苏醒的名字被提到,语文英语,政治历史,四科都是全班第一,瞬间把沐言的仇恨值给拉满了。他抬头看着他这位前桌的女孩,慵懒的秋日午后阳光洒在苏醒那如瀑般的长发上,并且一缕缕的阳光照过那长发,轻柔的打在少女的侧脸,少女脸上毛绒绒的,像极了一个精雕玉琢的瓷娃娃。

“还蛮好看的嘛”,沐言心里不由自主的想着。

“咻”,一支粉笔打到了沐言的脑门上。

“你说说你,能学好数学说明你脑子不笨,但你语文跟英语才考了那一点分,人家苏醒刚从别的地方转过来,跟我们用的教材都不一样,结果你才考了人家一半的分,你丢不丢人啊?”班主任一幅恨铁不成钢的样子。

沐言确实没话说,因为班主任说的是事实,他低眉耷眼的坐在那里,这副样子却更让班主任生气。

“给你一个学期,期末考试要是还考不出让我满意的成绩,我会让你铭记这个寒假的”。班主任在总结会的最后对沐言撂下了这句狠话,沐言本人却觉得压力山大。在他的认知中,语文跟英语本来就是最难提高的两门,现在要让这两门合格,真难呐!沐言在心底暗暗腹诽着。

“我这有学习资料,你要吗?”苏醒这个时候恰好把身子转过来,手里拿着一摞资料书,正歪着头把沐言给看着,一边看着一边笑意盈盈的,连那一对虎牙都显得那么可爱。

“啊,那个,这…这真是太谢谢你了。”

“不用谢,又不是白给你用的,作为回报,你也要教我数学的”。少女虽然不像沐言那么偏科,但却也是数学拉了后腿。

“噢”,沐言恍然却又有些遗憾,究竟是哪里遗憾呢?沐言也不知道。

从此,一个只属于沐言和苏醒的学习小组就诞生了。

“你蠢不蠢啊?这题跟你说多少遍了,碰到类似题型怎么还是不会?”

“那你呢?一个星期了,两篇文言文都没背下来,还有,你的英语单词记到哪里了,我觉得我有必要好好检查一下了。”

……

沐言很喜欢这种感觉,喜欢这种能有人跟他吵吵闹闹的感觉,喜欢这种不再一个人孤独生长的感觉。

“沐言!怎么回事?又发呆了。”

数学老师看着眼前这个他极为满意的学生,在跟自己交流数学问题时一次次走神,这让他大为不满。

“啊,老师,你说到哪了,继续说啊!”沐言试图让自己看起来正常点。

数学老师无语的看着他,心想是不是要高三了压力大,摆摆手就让沐言回去了,临走时还不忘嘱咐沐言好好学习。

沐言慢吞吞地走着,出了办公室的门,向学校超市的方向挪动。一盒巧克力奶茶,被沐言用来补充补充每次在数学老师那消耗的脑力,却不想,在超市碰到了苏醒。

此时的苏醒,穿着一条碎花长裙,正在曲奇饼干的柜台前挑选着,那认真的神情,仿佛是在做一道极难的数学题。苏醒的唇角忽而扬了起来,眼睛也是眨了眨,仿佛也是在为自己选到了喜欢的东西而感到高兴。

“嗨,沐言,你也来超市啦!”苏醒也是注意到了离她不远处的少年,她拿起了选好的曲奇,走到沐言面前,拿手在他眼前摇了摇,“怎么了?看我看的发呆了?”

“……”一行整整齐齐的省略号表示了沐言此时的想法,他行不通,一个这么可爱的女孩子怎么会说出这样的,嗯,自恋的话。虽然她说的都是事实,但是沐言心底这一股浓浓的想吐槽的感觉是怎么回事?

沐言被戳破了想法,尴尬至极,只好装成面无表情的亚子,仗着自己身高的优势,居高临下的看着苏醒,“你们女生不是都是要减肥的吗,吃这么多曲奇会胖死的”。话音刚落,沐言觉得自己吐了个狠槽,在心里默默给自己点了个赞。这样,就该轮到对方尴尬了吧。

苏醒却是笑嘻嘻的说“不好意思哦,曲奇不影响我体重的,倒是你,成天喝巧克力奶茶,还都是晚上,你就不怕胖死嘛?不过胖了也没关系,我那还有很多减肥茶呢,回头我给你泡点哈。”

这一回合,还是沐言完败,他必须承认他不仅学习没苏醒好,就连吐槽都被她压了一头,这世界也太不公平了吧!沐言忿忿想着。

“你妹的!卷子改错了吧?”此时的沐言看着自己手里的卷子,再看看苏醒的卷子,一句粗口终究是没忍住爆了出来。数学试卷,一个139分,一个145分。

对,没错,在沐言的辅导下,苏醒的数学成功超过了他。沐言现在想死的心都有了,不是因为他敝帚自珍,看不得别人超过他,而是因为如今苏醒的表情实在是过于欠揍,毫无一开始沐言对他的淑女印象。一边用力拍着沐言的肩膀,一边吃吃的笑着,最后实在忍不住,发出了银铃般的笑声。

“哈哈哈哈~沐言我不行了,我快要笑死了,原来数学考的好是这么爽”。笑完之后,苏醒又摆出了一副大哥的样子,“没事,以后你的数学我罩着。”

小人得志呐!沐言决心下一次要好好发挥来报这次的仇,然后就可以好好的奚落她一下了,正想着,却看到苏醒把她的小脑袋凑了过来,特别认真的说:“沐言,谢谢你给我辅导数学,那个,我想问一下你下午有时间吗?我请你吃饭吧!”

听到苏醒说的话,沐言一开始的郁闷也就散消了,毕竟嘛,谁会跟吃的过不去呢!

……

已是冬天,天总是黑的特别早,苏醒带着沐言直接把晚自习给翘掉,两个人一起偷偷摸摸地出了学校。天上撒下了颗粒般的雪,在路边昏黄的灯光下,显得唯美的不可方物。

沐言看着身边的女孩,不由得一怔,女孩双手紧扣在一起,放在下巴上面,看着天上飘飘洒洒的雪粒,而夜空,澄澈干净,点点星光闪耀其中,像极了身边女孩的那双眼睛,就好像她的眸子中承载着万千星辰。

沐言不由得有些痴了,他见过苏醒很多的样子,开心的,生气的,安静的,烦躁的。但是,唯独这样恬静的苏醒瞬间击中了他的心。他看到苏醒的头上已经落了一些细密的雪花,鬼使神差的,沐言轻轻地帮她整了整头发,嗅到了少女清香的味道,是了,他心动了。

苏醒发现,自从那天她跟沐言一起出去吃饭回来之后,不知从什么时候开始,沐言对她的态度跟以前完全不一样了。不知道是她的错觉还是什么,她甚至觉得沐言现在对她有那么一点点……温柔?

比如每次出去接开水,会不跟她打一声招呼就擅自把她的水杯拿走;每次笔记没记完,后桌总是能递来一本写满了丑字的笔记;甚至连每个月她亲戚来的时候,也总是能看到桌子上的一包红糖姜茶。

“喂!沐言,你发烧了吗?”在第N次看到水杯里满满的热水后,苏醒关切地摸了摸沐言的额头,又把手放到自己额头上比较。

“没啥问题啊。”苏醒一边嘟囔着一边转过身去。

沐言脸上划过三道黑线,敢情你还没看出来我是喜欢你是吗?沐言双眼中蓄满了泪花,无语凝噎。

……

“周末有空吗?”还是沐言率先打破了尴尬。

“呃,有事?”她头抬都不抬,漫不经心的问道。

“那个,如果有时间的话,我想约你出去玩可以吗?”沐言小心翼翼地问她。

“好啊好啊,咱们去体育场那边玩吧,爷爷怕我乱跑,我都好久没出去玩过了。”看着苏醒像个小女孩一样雀跃的神情,沐言真的是感觉自己的提议赞爆了。

嗯,就在那里跟她把想说的话说了吧!

时间转眼间就到了周六,今天就是沐言跟苏醒约好的日子。沐言一大早就起了床,里里外外的把自己给收拾了一遍,看着镜子里神采奕奕的自己,他不禁臭屁的想到,苏醒能有自己这么优秀的人喜欢真是她的福气。

他脸上带着傻傻的笑就往他们约定好的地方去了,一开始他还是轻松的在等待,但是,随着时间的推移,他开始坐立不安。苏醒会不会忘了今天是跟他约好的日子?如果没忘,那她会不会睡过头?如果没睡过头,那她会不会没记住约好的地方?

突然,身后有人拍了拍他的肩膀,他立刻转过身往回看,身后的女孩笑靥如花,看的出来也是经过了一阵精心打扮的,两个人就那样傻傻的站在,好像时间的流逝都随之慢了下来,能听到风吹过沙沙的声音,能听到小鸟的叫声,甚至,沐言的心跳声。

沐言还记得那天的天空特别的蓝,那种仿佛水洗过一般的湛蓝色,云朵好像也格外轻柔,像极了一个个穿着洁白长裙的小女孩,忽快忽慢,踮着脚在他们的头顶轻轻走过。

一切都那么美好,如果不是那个。

“跑!”正当苏醒玩的不亦乐乎的时候,一旁的沐言却是突然拉起她的手就往外跑,一边跑还一边回头看,苏醒大喘着气,虽然不知道为什么跑,但是脸上还是洋溢着笑容。时隔多年,每当沐言回想起那个场景时,总是一遍遍的把那个笑铭刻心中。

“你这体质不行啊,这才跑了多远,脸怎么就这么白。”

“不,不行,我不行了,跑不动了,咱们为什么要跑啊?”

苏醒喘着粗气抬起头疑惑的看着他,却看见沐言摸了摸鼻子尴尬的说道:“数学老师专门给我留的作业我没做。”

“咱们跑了这么久关你数学作业什么事啊?”

“刚才咱们差点撞见数学老师。”

“嘿嘿”

“你笑什么?”

“我也怕咱们数学老师。”

“为什么?”

“没什么。”

……

确认过数学老师离开之后,俩人又是一起偷偷溜了回去继续玩,一直玩到太阳落山。苏醒的脸上写满了满足,就像是一个小女孩终于得到了她心仪很久的玩具一样。而在这边,沐言看着他身边的这个姑娘,在心里默默的把要对她说的话翻来覆去的组织了千遍万遍。

苏醒看着夕阳中侧身而立回望着她的沐言,脸上浮现了一圈红晕,不知道是在夕阳下映照的,还是少女的害羞。

“那个,苏醒,我…我想跟你说件事。”一到真正要表露心意的时候,他这面对苏醒的结巴又出现了。“我想说的是,我好像…好像喜欢上了你,一开始我觉得你人很可爱,后来越来越多的接触,我看到了很多种不同样子的你,你的所有模样我都很喜欢,我曾以为我的生活是一湖死水,平淡而没有波澜,是你的出现,让我看到了生活中不一样的色彩,让我对未来有了期盼,所…所以,你可以试着接受我吗?”

沐言一口气把他想说的所有话都给说了出来,他此时不敢抬头看苏醒的眼睛,他怕她拒绝,因为他真的太在乎,所以害怕失去。

墨菲定律:如果事情有变坏的可能性,无论这种可能性多小,它总会发生。

“对不起,我还没有做好准备。”苏醒同样是低着头,她也在害怕,辜负了他的心。

“谢谢。”少年的脸庞上闪过一丝黯然,原来到头来,都是自己在自作多情吗?

教室外,走廊边。“沐言来我办公室一趟。”数学老师那宽厚的声音响起。“怎么了?最近这是有心事啊,上课不好好听,见到我也不打招呼。”那声音稍稍沉吟了一下,“感情问题?”

正喝着水的沐言顿时一呛,不由得面露尴尬之色。

数学老师倒觉得没什么,青春期嘛,感情的事儿很正常的好吧,好歹他也带了这么多届的学生,这种事还是见了很多的。

“老师,你说,如果跟女生表白,女生跟你说她没有做好准备,这样的话,究竟是她真的想多考虑考虑,还是直接就这样拒绝了?”

“你要知道,世间万物都有其生长的周期,感情也不例外。培养感情就像是培育果树一样,没有一开始的深入了解与长时间接触,又怎会有最后感情的成功呢?要记住,培养感情也就是像造房子,屋基越牢,房子越稳。”数学老师侃侃而谈道。

沐言默默点了一下头,他突然觉得平时对他吹毛求疵的数学老师,今天好像个情感大师一样,说的话都好有道理啊。

“对了,你喜欢上了谁?咱们班的吗?”数学老师呷了口水问道。

“嗯,是苏醒。”

“噗”这回轮到数学老师把水给喷出来了,“咱班的那个苏醒?不行,绝对不行。”数学老师在调整过来之后气急败坏的对沐言说。

“为什么?老师刚才你不是还说要让苏醒多接触,多了解我吗?还让我多跟她培养培养感情。”沐言不解的问着数学老师。

“你还敢问我为什么?我是苏醒她爷爷,你说为什么!”数学老师现在盯着沐言的眼神都有些不善了,仿佛看到了一个随时随地想诱骗自己家孙女的坏小子。他不屑的冷哼了一声,“要想接触我们家苏醒,必须先过我这一关。”

沐言听到他说他是苏醒的爷爷时瞬间石化在了原地,他终于明白前两天在体育场苏醒那意味深长的笑声是什么意思了。现在看看面前的数学老师,沐言不禁有种泪流满面的冲动,为啥要跟他说啊,本来以为会是自己的助攻,结果现在成了自己成功路上的最大阻力。

“不是我不支持你们,只是……”

沐言回到教室,苏醒正在做数学题,她察觉到有人在看她,抬起头和沐言对视,两人同时闪过了头,一人眼里是黯然,另一人,不忍?

现在的沐言不知道该怎么样去面对苏醒,他害怕,害怕苏醒故意疏远他,所以他不敢靠近她,他宁愿苏醒不接受自己,也不愿失去她。

他还是回归了以前的安静生活,一个人吃饭,一个人上学,一个人做题,安静的没有任何人打扰,像一汪静水,无波无澜。就算偶尔和苏醒遇到,也是礼貌的冲她一笑,便径直搽着她走了过去,好似两个人就是最普通的那类同学关系,除此之外,无半点瓜葛。

有的时候苏醒会发呆,看着身边的墙壁,上面能反射出身后那少年奋笔疾书的模样,是啊,快高三了,她,也……该要离开了。

高三了。

没有了苏醒在他身边的吵吵闹闹,沐言的耳边清净了很多,生活平淡的一塌糊涂,偶尔去数学老师那里还要时不时的承接那装作凶狠的目光,可是说真的,这种安静,真让人,受不了。

终于,又是在一次数学老师的办公室里,讨论完了问题,沐言本打算离开,却被数学老师叫住,那一幅欲言又止的样子。他不断的叹着气,最后只是瓮声瓮气的憋出来一句:“小子你彻底没机会了,她要转学走了。”

就好像一粒石子扔进平静的湖面,荡起了一圈圈的涟漪,在沐言的心里,他一直以来想逃避的人,那模样突然在脑海中浮现,久久未能释怀。

他自然知道数学老师说的是谁,“是吗?”他苦涩的笑笑。确实,既然有机会留在大城市里高考,肯定会比在他们这样的小地方有更好的机会。

“她后天走,你自己看着办吧。”这位老教师也是无奈的叹了口气,这么长的时间了,他自然也是知道自家孙女对这小子的感情,但是苏醒爸爸想让苏醒有更好的条件,他也不好多说什么。可能真就是这俩孩子有缘无分吧,现在分开了,以后可能就再也没机会了。

沐言不记得他是怎么走出办公室的,他一路走回教室,心里那种撕裂的感觉越来越强烈。他恨,恨自己之前的懦弱,为什么总是要逃避?还没让苏醒接受自己就再也没有这个机会了。

就这样一路失魂落魄的到了教室,此时已是放学时间,教室里的学生已经三三两两的都散了。沐言一眼看到苏醒正在收拾东西,他冲了过去,就那样怔怔的看着她。

“不是后天才走吗,这么急?”他声音沙哑的说。

低头收拾桌子的女孩抬起了头,犹在强颜欢笑,眼睛里却早已蓄满了泪水,“是啊,这两天就不来了,我爸说让我提前过去适应适应环境。”她知道是爷爷告诉了他,她很开心。

至少,我还能听他跟我说一声再见。

“那次你跟我表白,我就在想,会不会你只是一时头脑发热。可能你只是看到了我平时所展现出来的那一面,只看到了我的优点,但是,我也是会有很多坏脾气的,我会有很大的起床气,我会在家跟家里人争遥控器,我睡觉会流口水……我担心如果我们真的在了一起,你会接受不了我,我不想体验那种珍贵的东西得而复失的感觉,所以我不敢接受你的喜欢,我怕……”

她的话还没说完,沐言一下把苏醒搂到了怀中,下巴抵着苏醒的额头,咬紧牙关不让自己哭出声来,他的眼中满是后悔,后悔当初为什么不能让苏醒知道自己的决心。苏醒此刻也是把头埋在了沐言的怀中,小脸上满是泪痕。

“沐言,我当时就知道我不能陪你很久,只是我没想过这一天会来的这么快,我们以后是不是再也见不到了?”苏醒拼命的让自己不再抽噎,问出了这句话,她心里很清楚,世界这么大,可能两个人再也没有机会遇到。

“不,不会的,我们还可以去同一所大学,我会试着让你知道我有多么喜欢你。我很喜欢你,真的,真的。”沐言哽咽着说。

“咳咳,小醒,可以走了。”老教师眼含复杂的看了眼沐言,出声提醒道。

“走吧,那……我就不去送了,那什么,我还有事……”沐言终于控制不住自己的情绪,他此时也是泪流满面,他面对着苏醒,就那样,一步一步的倒走,几米远的距离仿佛走了一个世纪那么久。终于,到了再也看不到的地方。

……

高三的最后一段时间,沐言始终过的很充实,每天重复着一样的生活,却从不感到疲倦与无聊。

因为他记得,记得有个女孩跟他的约定,想要考上同样的大学,想要让各自的人生有着彼此的参与。他愿意等着那个女孩,愿意努力跟上她的人生,愿意……

……

“来来来,财公院的大一新生来这边报到。”响亮的声音大声的喊道。炎热的夏日,一道身着黑色T恤的少年提着行李箱往新生报到处赶去。这是沐言,而这里,是他,与她约定好的地方。

而他在报到处从早上等到晚上,也没能等到那一道熟悉的身影。就像体育场那次一样,沐言不安的想着,这丫头怎么又是迟到了。正好他看到主管报到的老师收拾东西正要离开,一个箭步上去就问:“那个,我想请问一下,大一新生苏醒来报到了吗?”

“苏醒?我看看”老师看了一眼表,片刻后疑惑的抬起了头,“同学你搞错了吧,我们今年没有叫苏醒的新生啊!”

“不可能!老师你再仔细看看,一定会有的,老师,求求你,再仔细看看好吗?”沐言不相信,不相信苏醒会就这样反悔,一定是搞错了,一定是。

“哎,老师,前两天咱们报到处收到的那封信,好像就是一个叫苏醒的人寄的吧!收件人的名字应该是叫沐言。”一旁协助老师工作的大二学生此时开口提醒道。

“哦,对对对,你的名字就是沐言吗?这儿有你的一封信。”此时沐言仿佛抓住了最后一根救命稻草,使之不至于沉沦。打开信,苏醒那娟秀的小字浮跃纸上:

“沐言,如果你能看到这封信,说明你已经完成我们的约定,我一直都相

你是最聪明的。但是,你知道吗?有时候,你真的是好蠢好蠢,居然看不

出来我对你的喜欢。你还记得第一次我们遇见的时候吗?那个时候我就在

想是哪个冒失鬼这么毛手毛脚的;后来你给我补习数学,你真的好傻啊,

明明话都说不利索还要逞强,为了让你觉得你的补习有意义,我只能每天

回家找我爷爷继续补习;还有那次,在体育场,你牵着我的手我们一起跑

我当时真的听到了心跳的声音。但是,对不起,我失约了。正如你此刻看

这封信,我已经不在人世了,家里人把我从城市转学回老家,也只是为了

让我能轻轻松松的度过生命最后一段时光,却没想到遇见了你,或许爷爷

说的对,有缘往往无份。但是,亲爱的少年,谢谢你在我的人生中出现,

可能我这辈子所有的运气都拿来遇到了你,让我没有多余的运气去陪着你,

你就像我人生中的烟花,虽然短暂,却足以照亮我的生命。谢谢你,愿来

生,再见,不负遇见。”

泪水滑落到信纸上,一滴一滴。

夏天快要过去了,沐言站在老旧的公交站台,127路总是那么慢吞吞的。看着头顶的香樟树叶随风掉落,像这个夏天翠绿色的眼泪一般。长长的枝桠仿佛要深入公交车的窗口,沐言就那样等,像是在等那个他喜欢过的女孩。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90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02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34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1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5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2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5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3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6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6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0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60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5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85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9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如果把小说里科幻的部分代入现实,这就是一部讲述人格分裂的故事。男主人公成濑纯一因为意外的打击而引发出了人格分裂。最...
    咚倪阅读 353评论 0 0
  • 二十一世纪旧体诗词风骚榜[https://www.jianshu.com/c/da968ae2d498] 上榜絮语...
    张成昱阅读 1,153评论 1 32
  • 团结协作一板块 凝心聚力千钧来 ——我与九数教研组 让我们的努力点燃2021的整个夏天一一引子...
    千里马会军阅读 465评论 1 1
  • 表情是什么,我认为表情就是表现出来的情绪。表情可以传达很多信息。高兴了当然就笑了,难过就哭了。两者是相互影响密不可...
    Persistenc_6aea阅读 120,563评论 2 7
  • 16宿命:用概率思维提高你的胜算 以前的我是风险厌恶者,不喜欢去冒险,但是人生放弃了冒险,也就放弃了无数的可能。 ...
    yichen大刀阅读 5,980评论 0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