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1-10 第二章

昏暗的酒吧里,穿大衣的男子默默喝着酒,酒吧复古风格的装修与窗外现代化的城市显得格格不如,男子放下空酒杯,示意老板再来一杯,两鬓斑白的酒吧老板拿过酒杯随即倒满,也不多问,似乎男子是这里的常客。

男子摇晃着酒杯,眼神似乎透过酒杯看向更远的地方,这时一个穿着制服的毛头小子急匆匆的推开门,趔趄的走到男人年轻,慌张的调整好站姿一遍敬礼一遍紧张的说到“抱,抱歉,长官,我迟到了。”

“做下喝一杯吧”男子轻轻叹了口气,并没有指责年轻人,在他看来现在这个世道还要当警察的人,都是闲着无聊,玩你了虚拟游戏,干不久就会辞职。毕竟有了机器人之后人类警察更像是机械警察的保姆,毕竟有了不会死亡,绝对公正的机器警察,人类警察似乎缺点无数,管理者们早已忘记了他们曾经的贡献,在他们眼里这些奉献自己的人反倒成了麻烦,如果不是一些干了几十年的老人坚持,恐怕现在一个人类警察也不会存在,毕竟人和机器比起来有着太多太多不确定,现在祥和稳定的社会不需要这些不缺定因素。

男子说完一口喝掉了面前的酒,准备起身离开。年轻男子刚坐下,看到男子起身,又急忙跟着站了起来。“长官!”年轻人起身太着急差点被椅子绊倒,男子回头看了一眼年轻人,无奈的叹了口气。

“叫我连姆就行了。”

“可是,长官……”

“别一口一个长官,我可没说过要当你的保姆”

“可是,长官,是马克长官让我……让我跟着你的”男子捏了捏鼻梁有些疲惫的说到“你叫什么名字”

“我叫金成国,叫我小金就好,长官。”

“还要我说几遍?不要叫我长官,好吧,小金,无论你是出于什么目的来干这个,这差事都和你想象的不一样,如果你想跟着我,就利索点,不然就算马克求我,你也哪来的会哪去。”金听完怯怯的点了点头,刚想张口说些什么,但看到连姆不耐烦的表情又匆忙闭上了嘴。

“现实警察的工作可不像你们年轻人的虚拟游戏,没有那么多枪战爆炸,如果这份工作让你觉得厌烦,随时给我说。”

“我……我知道了”小金小声的说到,其实他想为自己解释的,比如他并不知道虚拟世界是种什么体验,以及他当警察的目的。

“走吧。”连姆径直向出口走去,小金愣了一下紧跟着走出了酒馆。两人一前一后走在路上,周围是高耸入云的建筑,街道上来来往往的身影大多是形色各异的机器人,少有的人类也大多带着便携式娱乐工具,连眼神的交流都少的可怜,连姆早已习惯了这样的街道,唯一让他困惑的是小金一闪而过的眼神,那个眼神,是那么熟悉。

“该死,真该死”实验室里一个白发老人愤怒的锤了一下桌子,苍老瘦弱的拳头砸在厚重的实验台上显得那么无力,手掌的疼痛和纹丝不动的桌子将老人的愤怒变成了更深的无奈,他用双手抱住头轻轻的叹着气。

“成田博士,您应该休息了。”一个温柔的女声响器,可是宽敞的实验室里除了老人再没有其他人,“您从参加完上周末的活动已经两天没有谁了。”女声接了说到。

“谢谢你,玛拉。”老人揉了揉鼻梁,继续把注意力放在了眼前的仪器上。

“两年过去了,难不成常真的死了?可是他在信里说过不久就会给我答复,难道……难道是我们的信被政府的人发现了?不对……如果真的被发现了,那些人一定会调查我的……真该死,明明只差这一步就可以完成了。”名叫成田的老人在心中默默的嘀咕着。

成田不禁想起以前和常公事时的事情,那时自己关于虚拟现实的研究正是瓶颈期,是在常的帮助下才解决了虚拟世界无法正常表达情感的难题,虽是同龄人,自己对常却是十分敬重。因为战争的缘故,常不愿过多的在人前展现自己的才华,在他看来,先进的技术最终会让人类走向灭亡。毕竟常研制的机器人可是那次大战的主力,名副其实的杀人工具。

不过事情也有好的一面,先进的战争机器加速了战争的结束,甚至避免了核战争,也迫使交战的各方能坐下来通过协商来解决分歧。而机器人的大量应用也彻底的解放了人类,除了各别职业仍需要人类来完成工作,大部分人都因此从重复,繁琐的工作中解放了出来,而这也是虚拟现实技术得以快速发展的原因,无论是在技术上的帮助,还是自己现在的成功,都多多少少要常,因此自己也是经常开导他,不过他依旧和初次见面一样,不苟言笑,认真的做着每一件事,唯独一次见他紧绷的表情放松,好像是在“阳”宣布制造完成的时候,那之后常就被软禁在了那个海岛上,知道几年前因为想请教技术上的问题用书信联系上他。

“成田博士,明天科学家协会的联谊您要参加吗?”名叫玛拉的女声打断了成田的回忆。

“参加,当然要参加,必须无时无刻的让大家看到我,只有他们看到我,我才能安心的研究。”说到底,所谓的联谊不过是一场互相攀比,互相嘲讽的闹剧,无论是常在机器人方面的成果,还是成田在虚拟现实方面的成果,想要在这两方面有大的突破,太难太难,除非无视政府关于科学伦理的限制,成田曾听说,常是因为制造的机器“阳”貌似拥有自我意识,才被软禁的,这件事在圈子里广为流传,所以大家都不愿再触碰这一底线,到头来原本是为了交流研究、互相探讨难题的联谊会也就成了现在这样。

而成田一把年纪依旧热情的参加各种聚会、活动的原因,正是因为他现在的研究有悖于伦理,一旦他埋头研究,就会有无数双眼睛盯着,被发现就是时间问题了。

想到毫无进展的研究和各种无聊的活动,成田的脸色愈加难看,“我去休息一会,两小时后叫我。”“好的,博士。”

成田拖着疲劳的身子,缓缓的向卧室走去,身后后的各种仪器也随着他疲惫的步伐一个个关闭。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277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777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946评论 0 24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71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636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67评论 1 22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89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33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5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74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55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18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60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98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822评论 2 280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705评论 2 273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环境 安装虚拟化程序 新建虚拟网桥vnet1 启动虚拟主机 启动两台虚拟主机 虚拟机中配置路由网关 打开虚拟主机[...
    逢场作戏_6fb9阅读 3,161评论 0 1
  • 让对方感到自己很重要的方法之一是~记住对方的名字。对此我有体会。前些日子我在备考心理咨询师时曾经给授课老师打过一个...
    徐镁鑫阅读 77评论 0 0
  • 文/剑飞 方式:语音写作 工具:讯飞输入法 一件事情,如果你想去做,无论遇到什么困难,你都会去做,对于不想做的事情...
    剑飞在思考阅读 352评论 0 0
  • 如果可以, 在镜子里凿一个缝隙, 窥一眼那倒置的幻像。 那里,火车没有终点, 漫无边际地开着,开着, 从车窗里流转...
    木棉芬芳阅读 313评论 4 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