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月十五

去年的十五我是在北京的地铁上过的,厌倦了家庭生活,不知道要如何面对,离家出走到北京随便溜达。

今年的十五,我依然不想面对婆婆,虽然她离开了我的家庭,远离了我的视线。但近在咫尺的距离,大声喊叫都听得见随时随地可能在路上碰面的情形让我不安!

她嘴上说不再干扰我,可是立刻就要求我的习惯,还有她那善言巧语让我失去方向,她的示弱绝招让我无法抵抗,随时都可以中招躺枪的危机感让我困惑!

过去已经为她做得太多,已经形成她对我的依赖,还有就是不知足和不满。我不想再为她付出任何丝毫的代价!过去已经做得够多!

可是在这个家人团聚的十五元宵节里,我还是无法自制的想到她,还是想给她打个问候电话,或者让女儿带去一些食物,算是家人的慰问……

可是我需要克制自己,必须要有一年的留白生活,让她认识到,并不因为她儿子的优秀才换来儿媳妇的孝顺,并不是她的所谓良好教育才使女儿懂事知道生日和节日里的问候!其实她怎么认为我都无所谓,只要不再干涉我就好!

每次到百货大楼路过她喜欢的食物,我都会在心里和自己打斗一番,把那个想要买和送,把那个盲目孝顺老人的人大骂一番,激烈的理论一路,从那里到家的一路,回到家里还是没完,直到把那个代表妈妈意志代表封建老人或者构建者的目地的思想给干没火了,我才罢休,才安心的按照自己的尊严生活!

仿佛自己的尊严自己的生活都不重要了,仿佛孝敬自私的老人自我的长辈成了必须的主宰的生活方式!

真是奇怪啊!

可是妈妈那样生活了一辈子,婆婆也是差不多吧!可是婆婆与妈妈的不同就是太为自己着想了!过分爱惜身体过分的以自己的喜欢与尊严为大!眼里只有自己!而妈妈则眼里只有孩子们!孩子们的需要孩子们的感受和快乐是最重要的!

我说,婆婆你和我是什么关系?是生了我还是养大了我?

对你的好,完全是因为丈夫的原因,并不是因为你孝敬了自己的婆婆,并不因为你认为我上辈子欠你的,更不是我的命运!

而二十年期间,丈夫并没有为我做什么,我没有动力更没有理由再为你做任何事!

你以为自己照顾女儿长大多么有功劳?我实际上是花钱雇佣了你,孩子到了五岁吧,你都没有收入,靠的是我给你的钱!

而后来不再需要的时候,你也有了工资的时候,一分钱没有为家里花过!你每月的花销都大于我们上班的人!

我现在是在和你将这个理!从百货大楼超市到回家,还没有够,内心气愤汹涌,似乎不写出来,这个气没办法消除啊!

你倒是好啊!自己拿工资不不拿每月的生活费我也不计较,反而还天天惦记着继续向我们索要!

其实你是成功的,我不再计较,受不了了!你离开这个家,我们每月给你补一千块,你每月的花销是近四千元!而我的工资也不过如此,还得担负攻女儿上大学读研究生博士的费用!

妈妈和弟弟都会因为女儿上学的关系不断找机会补贴给我们近一万块,可是她呢,过年了连一分钱的压岁钱都不给女儿!

不计较了,不算账了,只要她不在我的眼前出现,我都认了!惹不起还躲不起吗?

可是我不算账的话,你又每每的惦记着打电话买东西的,我好不开心!好讨厌的!觉得你的洗脑洗得太彻底了!

其实我也是不坚定的,一直没有保护自己的习惯和能力,好不容易种子发芽了,长出嫩嫩的叶子和树干,还没等结实呢,结果你总是在那里晃动我,摧残我,让我无法好好成长!所以此时我忍不住要疯狂的还击,自卫反击战啊!

你要理解我啊!

其实此刻我又有了新感悟,你尽管撼动我吧!就像高尔基的海燕,让暴风雨来的更猛烈些吧!这样的我才会通过不断地搏斗越来越强大,越来越有智慧!越来越了解自己越来越有定力!

老人,我们都孝,但要保护好自己,不要像妈妈,遇到那样的自私自利的人,结果被利用了!

被利用也无所谓,但是毁灭自己,牺牲自己就不应该!

妈妈的一生,没有自己,始终是被姥姥牵着鼻子走,没有婚姻的幸福,失去孩子,失去养活自己的唯一出路~工作……最后成了人人讨厌的自卑的怨妇!

婆婆也孝敬老人,可是奶奶婆人正直懂得珍惜自己和他人,不像婆婆。

我可是要聪明伶俐好好地用孝字。

这个孝字如何运用,是我的智慧!

它可以保护我也可能伤了我!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306评论 4 37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657评论 2 307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1,928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688评论 0 220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105评论 3 29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24评论 1 225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159评论 2 318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937评论 0 21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689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51评论 2 25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25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51评论 3 26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64评论 3 244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85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154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955评论 2 27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