送冬天

(图片来自网络,侵删)

冬日的清晨,小熊菲比在温暖的洞中翻了个身,惬意地开始做他这个冬天第二百八十个美梦。

忽然鼻尖传来一丝甜甜凉凉的气息。

肯定是淘气的兔子多莉。

菲比皱皱眉头,打算不予理会。

他弓起身子,用双手环抱住脑袋。

他这么做的时候,双手好像碰到了什么软绵绵的东西。

菲比好奇地睁开一只眼睛。

下雪了!

雪花顺着窗子的缝隙纷纷扬扬地落进洞里。

在窗口明亮的阳光映衬下,每一片飘扬在空中的雪花,都像是冬天派来的小精灵一样。

菲比呆呆地看了许久雪花精灵的舞蹈,忽然一骨碌爬起来,翻箱倒柜找到了自己最爱的饼干盒子。

小心翼翼地将晶莹的雪花捧进盒子里。小熊菲比把自己包裹严实,便抱着饼干盒子匆匆地出门了。

走到路上,多嘴的麻雀秋奇跳来跳去问道:“小熊小熊,你不好好冬眠,跑出来做什么?”

“我有很重要的事情要做。”菲比严肃地整整帽子,大踏步地向城南走去。

“很重要的事是什么事呢?”秋奇跳到左边的树枝歪头向右边问道。

“对一只正在冬眠的熊来说,能有什么比春天来了更重要呢?”秋奇跳到右边的树枝缓缓点头。

“这么说,是春天提前到了!”秋奇跳到左边的树枝,兴奋得手舞足蹈。

“菲比真是自私,居然不告诉我们。”秋奇跳到右边的树枝,气得胸脯一鼓一鼓的。

“看来通知大家的重任只能落在秋奇身上了。”麻雀秋奇最终做了总结陈词,深感自己肩上责任重大。小尾巴一翘,转身一脸庄重地飞向了森林深处。很快森林各处就响起了秋奇的叽叽喳喳的叫声:“春天来啦。春天来啦。”伴着纷纷扬扬的大雪,传送到每一个小动物的耳中。

城南有青羽森林唯一的邮局。

邮局已经很久没有人来,整个被大雪覆盖,伫立在雪地上,像一支大大的甜筒冰淇淋。

菲比费力地扒开这只“甜筒”,找遍了整个邮局,才找到在火炉旁打盹的马大叔。

“马大叔,马大叔,我要寄东西。”菲比摇摇马大叔的手臂。

马大叔打了一个长长的哈欠,慢腾腾地摸出了自己的花镜:“什么东西?”

“喏,这个。”

“雪?”马大叔揉揉眼睛,确定自己没有看错。

“这不是雪。”

“这不是雪是什么?”马大叔被弄糊涂了。

“这是冬天!”

“噢,那你寄冬天做什么?”

“我想把这个冬天送给斑斑。”

“斑斑?”

“恩,斑斑,他住在大草原上,都没有见过冬天。”

“噢,好孩子,我很想帮你这个忙。但是邮局里的马车最近坏掉了。没办法帮你寄出去呀。”

“那怎么办呢。”菲比一听,急得直跺脚。

“别着急,别着急,我帮你想想办法。”马大叔挠了挠头,忽然一拍脑门:“有了,前两天两朵高山云刚刚退休了,说要到南方去旅游。你可以托他们把这盒雪带过去啊。”说完自己都觉得这个主意实在是很妙,连忙给高山云打电话,两朵云很痛快地就答应了。

于是小熊菲比的一盒雪,便被高山云带着,从北方的森林,到了南方的草原。

问了鸵鸟和斑马后,高山云总算找到了长颈鹿斑斑的家。

两朵云很郑重地把饼干盒子交到斑斑手上,告诉他盒子里边有冬天。

斑斑兴高采烈地打开,盒子里空空如也,哪有什么冬天?

原来是路上太热,雪花早化成水汽悄悄从盒子里跑掉了。

看着斑斑就快要哭了的脸,一朵云忽然灵机一动,从身上揪出一小团云,悄悄捏成雪花的样子,笑道:“哈哈,冬天在这里呢,刚刚是跟你开玩笑。”

于是,那小一团云做的雪花,轻轻飘到了斑斑的掌心。

“我终于见到冬天的样子了!”斑斑开心的大叫。两朵云欣慰地靠在了一起,一不留神给斑斑家来了一场阵雨。

冬天过去了。小熊菲比结束了冬眠。

这天他正和兔子多莉一块玩耍,一朵云忽然飘到他的头顶:“斑斑给你的礼物。”说话间,一只海螺从云间掉落下来。

菲比张手接住,凑到耳朵边去听,就听到里边传来斑斑兴奋的欢呼声:“真的是冬天,菲比,真是太神奇了。这么凉凉的、漂亮的冬天,我居然真的见到了!”

斑斑叽叽喳喳说了很多,小熊菲比站在春天暖暖的阳光里,只觉得,送冬天给斑斑,真是一个再美妙不过的主意。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90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02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34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1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5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2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5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3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6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6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0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60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5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85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9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春风起了,吹落了老掉的树叶;太阳斜了,撩动着小湖的金波;夜色来了,闪着漫天的星星。来吧,春天,我喜欢,走吧,冬天,不送。
    黔来客阅读 104评论 0 0
  • 闺蜜你记住:他若折断你的翅膀,我必亲手毁了他的天堂,有我在没人敢伤害你 唐爽和小溪认识的时间她们自己都记不得了,说...
    沙棘花儿阅读 248评论 0 4
  • 《雪糕》 突然想吃雪糕,在街头的转角 第二杯半价,兜里的钱刚刚好 许久过后转身,一个人来一个人回。
    戴草帽的老喵阅读 183评论 0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