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还是最爱我自己

香香说:“花生是我老公最喜欢吃的东西。”

透明塑料袋里装满了花生,斜斜地隔在桌子上。“但是,我好像没有最喜欢的什么东西哎”

“卡呲、卡呲”的捏碎两个花生的薄壳,“没有最喜欢的食物,没有最喜欢的明星…”

“那人呢?最爱的人,比如…小月月”我附和着,顺着话题说下去。

小玥是香香的女儿,四岁半,长得漂亮可爱,香香常常发很多关于她的朋友圈,她的涂鸦,她的舞蹈,她的笑,她的一举一动,似乎都牵动着这位年轻妈妈整个的心。她爱她。是一个母亲最伟大最专注的爱。

“不,我还是最爱我自己,在我的世界里,我就是核心。”

“但是,如果这时候,小玥不小心掉水里去了,我肯定会牺牲自己去救她,我说不上来,我还是最爱我自己。”

我接不上话了。最爱的人。爸爸最爱的人不应该是我嘛,我们最爱的人也应当是爸爸妈妈呀,有了爱人或许是爱人,有了小孩是小孩,从小到大被提及最爱,条件反射般的就赋予自己之外的另一个个体上去了。

小龙香说,她最爱的人是她自己,竟然不是小玥!她对着小玥照片笑的样子,明明就好像小玥是她整个的生命。

一种高度的自我肯定和自我意识。

桥武说:“热水器开一晚上费的电,比关了它第二天再打开要少,专家说的。”

“专家说的又怎样,我还是认为关了要省电,专家也有错的时候呀~”香香如是说。

我们暂且不讨论,到底谁对谁错,光是这份雄厚的底气和坚持,就让我觉得赞!

买了一架钢琴,由于运输出现质量问题,卖家调换不及时。

“我给他充裕的时间,他要是再不配合解决,我就淘宝起诉。”

电话来了…

“是你没有验好货就签收了,放在物流那么久让你去验收你也不去。”对方罗列这边的错了。

“我怎么验货,那么大个东西,我不能当街拆了,那还没有插板呢,我是顾客,你们不应该都服务周到嘛”香香的声音很大。

香香说:“对方声音很大的时候,你的声音当然要盖过他,气势上就要压住他,还跟我急…”

香香当然不总这样,对于可协调解决的事,她又能耐心的、安静的,极富条理的和对方达成共识,并且让对方心服口服,她确实是一个明事理的人,又是一个有强烈的自我意识的人,不会因为对方强硬或者口气大了,自己就会歇下去,顺应不争辩,光是这一点,就让我佩服。不争辩的人,香香说是懒惰的原因,懒于争辩,懒于陈述自己,好像也有道理。

看到稀奇的玩意儿,衣服,裙子,自己的乱但却干净的房间。

“我觉得这个挺好的呀,我觉得乱一点没什么不好啊~自己喜欢就好啦~”

再补上一句,“但要是大家一起住,有些方面是要考虑大家共同的感受。”

是这样,很多话都让人听的心服口服。

这样的一个人,一个妻子,一位母亲,我工作上的导师,项目成本的控制者。

她可以很严谨,很认真,很强悍和霸道,也会嘻哈,打闹,偷懒和没有面面俱到。

“人无完人,我有做的好的,也有不好的,你们要学习我的长处,短处就不要学了…”

在她的影响下,她老公二十多年一些不好的习惯改变了,更加绅士和完美,他感谢生命中有她,婚后七八年了还常常提起感谢的话。她鼓励女儿发表自己的观点,爱自己喜欢的东西,自由的生长。

她成为斯经理(项目经理)的好帮手,委托的任务从不马虎,她教导我们要自主的学习。

她很多时候加班到晚上十一点,还笑的眼睛像个月牙儿,总不知疲倦、没有抱怨。唯一让她牵挂难过的,就是不在小玥身边,错过了她每天上学放学,错过睡前故事,小玥说:“妈妈,你又要走了,我不要你了。我不爱你了。”小玥哭了,她也哭了。

但还是每周来去四个小时的在杭州和绍兴之间奔波,有时候生活就是这样,哪儿能都随人意。她能找到更好的平衡的方式,她爱小玥,小玥爱她,一切还是顺利前行。她还是总爱笑。

“我还是最爱我自己!”她很顽皮又很坚定地说。

是啊,一个人只有在足够爱自己的时候,才能坚定的、自如的做自己;才能柔软的、浓厚的爱别人;才能笃定的、自信的爱生活。

愿你幸福,愿我们更好的成长。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