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么才二十几岁的年纪,就被生活压垮……

图片发自简书App


今天根据年份减去出生年,好好的算了算自己的年纪:21岁。还好通过计算算出来了自己的年龄,不然,我还真以为自己现在是一个三十多岁的中年男子了……

现在的我每天都在为生活琐事而烦恼,很多事,也很繁琐,但可能我说出来,别人会以为我太矫情,很简单的事没什么繁琐的,但是我就是觉得繁琐,觉得社会的压力让我有些喘不过气来。

作为一个即将毕业,正在实习的有志青年。怀揣着闯出一份天地的伟大胸襟出来工作,可不曾想过来到了一个荒郊野岭过着与世隔绝的生活。加上实习生的身份,每个月拿着仅有的两千块钱和四百五的饭补,还要加上三班倒的生活。来了这里四个月,我已经感觉不到二十岁小伙子的那种兴奋与激情,多的更是一种沧桑和悲痛。

别人的二十岁奔波在灯红酒绿五彩缤纷的世界里,尝试着租房与自己生活的快乐时,我却继续过着那种禁足一个地方,住着没有一点私人空间的四人宿舍,还住在没有电梯的最顶层。没有一点娱乐休闲,离最近的城镇要十公里远。没有出租没有班车,每个月只有一次两三天的逃离,剩下的只有禁在着荒山野岭,面朝着大海,心里埋着沧桑。

以前我是最喜欢大海的,因为看到大海就感觉广阔的把我的烦心事全部带走。可是现在我不喜欢了,甚至有点烦,烦那个海浪的声音,烦海风每天大的要死。可是,我现在能做的,只有每天面对着大海,一无是处。

我曾经畅想过很多,离开学校,步入工作岗位之后会怎么样,租一个什么样的房子,怎么去生活,有很多要买的东西都加入了购物车。可是我都删除了,因为对于现在的我,全都是扯淡的妄想。

现在我觉得做的最错的一件事,就是当时让女朋友和我一起过来了,在她思想动摇的时候,没有支持她接本,而是和我来到了这里工作。我错了,这是我自己造的孽,我后悔了,可是回不去了,我第一次如此的后悔,第一次……

有很多次她想要回去接本,可是后来,学校不允许休学。得知这个消息以后,看到她的样子,我心疼,我难受,我又开始怀疑,我活着是不是一个错误,自己来这破地方是我自己作的,带着她来和我一起受罪,我从心底里感觉对不起她,我现在能做的,只有在这里学习,两年后考研出去,可是我心里真的好难受,我不知道我应该如何去安慰她,如何去弥补她,有的时候我都不知道如何去面对她。我给她带来了伤害,这也是我心里一道永远抹不去的疤痕,我唯一能做的就是,带她出去。

我也曾想过,要不我辞职,直接去上海北京深圳之类的地方去当学徒,关于咖啡烹饪的,因为我喜欢这些东西,也想过试着去面试上海的罐头场,就是微博上很火的美食博主日食记所在的地方。我也想过去学习调酒师,可是调酒师的工作都是在晚上,我晚上必须回家,我怕她害怕。

可是这一切都是想象,我不想带她吃苦,虽然在这里也是吃苦,但是最基本还有个稳定的住处和稳定的工资,而且她也不想工作,想上学。

每次和我提起我们回去接本吧,我的心里就非常的复杂,这种杂乱的感觉,不是她给我的,而是我爸。

我爸从小就限制我的一切一切,中学考到当地的一所高中学习美术,因为我很小就会照着一幅画,画出来几乎一摸一样的。可是,我爸不让,硬是快要开学了,把我送到了另一所我们县城最好的高中,学习我非常抵触的语数外。胳膊始终是拧不过大腿的,我输了,乖乖的去上学。

大二分文理班的时候,我没有和他们说,报名了文班,当时他们也说不管我,所以我就一直没有说,直到分完班开学的前一天,我爸给我打电话,让我直接去四班(理科班),我崩溃了,我回家和我爸结论,得到的只有一顿臭骂和几个硬硬实实的巴掌。

就这样,我一直在年级的倒数一二名,一直都是。每天上学就是睡觉,一睡就是一天,老师们已经不管我了,因为我不捣乱,也就让我睡了。那一年,我浑浑噩噩。

也许我的性格就是不安分,总是习惯尝试新的事物。在高三上半年,我收到一兄弟的引导,想学习表演,我自认为我从小就有表演的天赋,原因是很小的时候模仿春晚赵本山的“摸牌看牌,摸牌看牌,糊了”的这个小品,当时我奶奶说很像,很有天赋。还有当时模仿机器人,他们也说很像,很有天赋,所以这个种子算是埋在了我的心里。

可能是高中睡觉时口水流的太多,所以滋润了心里埋藏的表演的种子,发芽了。我就自己从网上联系了一个表演学习班,和父母商量,准备去学。

结果我想不用多说,大家应该都知道:被我爸一顿臭骂,骂我不切实际,痴心妄想……

可是后来,我妈偷偷的让我去了,对了,那是我第一次一个人去市里,第一次,平时看管太严,晚上回家晚了都会被骂……

就这样我学习了三天左右,老师通知要集训一个月,就是吃住学全在一个地方,就这样,我妈也不允许我来了,因为包不住了。就这样我闹了三天没有上学。

那段时间在家里请了一个家教,打我没几岁的一个哥,人很好,我很喜欢跟他学习,一起玩。后来他就劝我,去上学,考上大学想干什么就干什么,没人管,也管不着你了。我当时信了,可是,我低估了我爸的能力。

后来我爸通知我报名单招考试,一所电力大专,因为我爸从事这方面的工作,也希望我可以接他的班,但是,我真的没有兴趣,甚至让他弄的我很抵触。

这所电力大学,我考上了,考上了之后,我才知道这里的一个老师,和我爸认识,所以,隔着五百多公里,我都没有逃出他的手掌心……

浑浑噩噩的度过大学,来的这个学校就是那个大学老师和我爸说的,于是,我通过了面试,还带着女朋友一起来了。果然,这里的一个小领导和我爸认识……

我想过辞职,可是我不知道该怎么和他们说,因为他从小到大给我的阴影,让我失去了自己做主的能力,我真的快要成为一个废人了,我好苦恼,我该怎么办……

现在的我已经不知道什么是梦想,即使知道,在这个地方怎么去实现我也不知道。讲真的,每次去海边过着天台,总会有一种解脱的想法,就是跳下去,跳下去……

我已经好长时间没有发自内心的笑过了。很多人和我说:“知足吧,那个大学生能刚出来就找到这样的工作,知足吧。”这种话我每次都会敷衍过去,然后就很少和他说话,慢慢的,我现在开始拒绝和别人说话,很抵触。

活着的意义是什么,是不是人生下来就会被折断翅膀磨平棱角,然后被丢到一个地方直到磨没了,这一生也就过去了……

我不甘心,真的不甘心,我想出去,我受够了这种圈在一个圈子里,住着集体宿舍,没有一点自己的生活,上学的时候这样,工作还要这样!

我觉得我快疯了,我现在唯一的希望就是考研,可是这两年该怎么熬过去,我受不了这样的生活,我怕被这里的人同化,然后一辈子待在这里,我还怕哪天突然想不开,就真的这么解脱了……

才二十出头的我,就要被所谓的生活和没有希望的未来压垮了。我的顾虑太多,顾虑女友这里还要顾虑父母,好想从小到大,我真的没有顾虑过我自己……

活着……好累……


每次晚上值完班,走在路上,看着无奈的风景……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日本商圣说过,对客户的爱和真诚可以打动人心,今天小石君就聊聊,我是如何通过敬天爱人的方法顺利开单 客户是顺访接的,...
    君子小石阅读 402评论 0 0
  • 2014年12月13日 星期六 晴 确实,我就是一感性的人,一片落叶能想到生命的脆弱,小草,小动物……无数...
    洺江筠阅读 269评论 1 4
  • “嗨,小家伙如果不出意外,咱们还有108天就要见面了,你期待吗?” 你的到来比计划提前了一些,或许这是你想给我们的...
    米苏与落落阅读 435评论 0 2
  • 投射:1投射業績已經達到450萬!2投射執到新的大客幫我沖到450萬!3投射勁多舊客來幫我爆數業績!感恩:1感恩今...
    謝奕鋒阅读 155评论 0 0
  • 偶然间看到《念念手记》这部电影,就随手记到手机的备忘录里,恰逢今天下午窗外阴雨绵绵,寒风刺骨,索性窝在宿舍...
    爱笑不是错阅读 4,733评论 3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