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自驾三日,我回来啦》

一到小长假,各种旅游看人的图片络绎不绝

可人们“看人游”“挤神仙”

乐此不疲

画风基本是这样的

为什么大家照样吐槽

高速、高铁、公路、景区,照样爆满

人家的朋友圈是美美哒

我只在家叫外卖吃泡面,好可怜

平时没空陪老人带孩子出去

假期总得补偿一下

高速不交费,自家的车拉出去跑跑

…………

反正就是得出去


长假的第四天

我坐在这里敲出前三日的经历

四个三口之家

一趟自驾游

出发之前,我们有什么

首先,一个时间安排,对目的地的初步了解

特别推崇不做“人去亦去”的旅游

了解了高山峻岭原来是海底的海藻、生物沉积而来

才更赞叹自然鬼手的刀斧神功

感叹上亿年的沧海桑田

否则,和老家的后山差不多

门票齁贵,还要排队

拍照撒尿

集合等人

不如旅馆里睡大觉

其次,要有一辆靠谱的车

平时家门口跑跑

都还好说

前天,天路上有限的几次行驶缓慢

其中之一

就是因为一辆车

爆缸

远远闻见烧焦的味道

绕过去看见还是一个bmw

高速上还看见几次

一家老小站在车外等拖车的情景

好不危险

(这一段没有上图,人家都那样了,还拍,太不仁义了)

好车况,好保养,好跑路

很重要,很重要,很重要……

说三遍都觉得不够

最后,要有人文探险精神和随遇而安的心


自驾在外至少几百公里

又是在国庆“全民”无规则迁徙的长假期间

发生什么情况都不一定

是不是能达到你预计的目标也说不准

一山之中,古人说

朝而往,暮而归

四时之景不同,而乐亦无穷也

心中有画

眼中自然是画

从自己厌烦的地方

出逃到人家习以为常的地方

怎会没有所得


言归正传

表一表三天的行程

第一天五点出发

天津~沽源,宿沽源

全程554.3公里,约7小时

途径:首都环线高速、张承高速

沽源闪电河国家湿地公园

没有堵,没有堵,没有堵

坝上都是夏天去

花红草绿

现在去,有什么看头呢

自己看图吧

行车在堤坝上

一边是滦河的源头——闪电湖

听 “引滦入津”长大的天津人

你喝的水

就是这里流的

容我先哭一会儿再下河喝水

另一边是黄绿相间的草地

配上蓝天白云

雾霾看多了,不要亮瞎双眼

骑马和越野摩托,沙地卡丁车

随处可见

就不一一累述了


住宿农家院

打着电话指路,无数乡间土路才找的

很整齐,清净的院落

只有我们一拨

老板说,第二天人才会多


离院子九百米

是闪电湖边

一片根本没有人的草地


一片蓝色的湖水

不要忘记

这是十月二号


第二天,草原天路

秋天的草原

有一番别样的美丽

黄绿相间

一种说不出的繁华


并不显得萧瑟

松叶林

脚下软软的

约有十来厘米厚的松针铺满整个树林

这样的享受

城市里千金难寻

一百多公里的路程

停停走走玩玩,花了四五个小时

最畅通的时候

开到一百二左右

碎碎念

停车游玩在适当场所,不要再路边

单车道同行,不要占用对面车道

几次通行缓慢

是因为有人随意停车

或者违章占道

下午四点左右,自张北至涞源

因道路拥堵

一段绕407省道

途径:荣乌高速、张石高速

晚八时宿涞源


第三天,游览白石山

示意图,这一张我是从网上盗来的

建议从红色路线走上

从中间蓝色路线回来

一共走四五小时

层林尽染

惊险奇秀

天衣有缝

顺便说一句

这里的玻璃栈道并没有特别惊险

不如爬山看景


回来的时候

刚想在朋友圈得瑟不堵的三天行程

高速入口被封

幸运的是五点就通了

中间有过半小时等待


你看,车窗上的污泥,暗示着三天来的风尘仆仆

原因是事故

又一次碎碎念

自私占用应急车道

处理事故的车辆能迅速到达

大多数堵车可以避免


找一群志同道合的人

来一次尽兴的旅行

记住你旅行的初衷

不要让

抱怨、不满、争吵

扰乱你的心情

哪里都有好风景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08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99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12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36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83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9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5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4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4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3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86评论 3 25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1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82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1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1、华中----西龙虎(9:00--9:06) 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来宾: 大家好,非常欢迎到涞源视察指导工作,很...
    龙莹洁阅读 787评论 0 1
  • 一 在这个节奏飞奔的城中,墨小染就是沧海一粟。对了,这是一个被海环绕的城市,所以她清楚地知道沧海一粟究竟有多么渺小...
    暗香盈梦阅读 455评论 3 3
  • 一天傍晚,我因为心情不舒畅而沮丧地坐在阳台上。看着窗外,在月色的朦胧下,一切变得越发静谧。我转过身,正当我想要睡觉...
    Angelcity阅读 189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