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青少年品格塑造,“最强品格架构师”评选活动为暑期播种正能量

                      

      青少年的健康成长,离不开良师益友的陪伴。自7月8日起,为期一个月的“最强品格架构师”评选活动正式开启,此次活动由全国青少年心理健康教育工程办公室、山东友谊出版社和文科创新教育研究中心联合主办,诣在选出在青少年情感培养和人格塑造的道路上最具影响力的“品格架构师”。活动启动三日,就吸引了全国超过五万人次的中小学生及家长参与,为全国广大中小学生的暑期增加了意外的正能量。

      最强品格架构师”评选活动围绕《品格架构师》丛书展开,该丛书是山东友谊出版社最新出版的大型青少年人格、品格修养的青春励志图书。该书分为两个体系《品格架构师·人格修炼手册》和《品格架构师·情感修炼手册》,共20本,分别以“家”“爱”“勇”“诚”等青少年精神发育和心智成长中最需要的20个“核心素养”为立足点,由近百名国内外学养及人品俱佳的思想者就该“核心素养”讲述自己的人生体验和思考,以心灵对话的形式,帮助青少年理解人生,感悟生命之神奇。这20个“核心素养”洋溢着深厚的传统文化情感和价值取向,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有内在的默契与响应,又与通常简单的说教迥然不同,可帮助广大中小学生从内心确立自己的人生底线,为有品味、有追求、有底线的人生打下良好的精神基础。


      “最强品格架构师”既是20本可静心阅读的书,又是20位长期在教育一线耕耘的思想者。因为每本书有自己的执行主编,他们是隐身在“品格架构师”后面,为读者提供科学、系统、实用的精神食粮。生活中他们是教师,是作家,是中小学生的贴心朋友,在《品格架构师》这套大型青少年人格、品格修养的青春励志图书问世的过程中,他们是广大中小学生的人生导师,他们和这套图书的所有研发人员一起,给信息爆炸时代的中小学生朋友提供了一套进行人生自我修炼的“成长手册”。

      活动的组织方强调:《品格架构师》丛书中的每一本书及每一位编写者都是优秀的“品格架构师”,“最强品格架构师”的评选,是让广大中小学生及家长对自己最关注的“核心素养”进行投票,“最强品格架构师”后面一定是全社会最需要关注的“核心素养”,这将给广大教育工作者及家长提供一个非常有意义的教育课题。当然,通过这次活动,将有效宣传《品格架构师》这套图书,通过当前中小学生喜闻乐见的网络投票方式,把这套丛书所体现的正能量广泛地传播出去,让更多的人知道这套书,知道这套书的编者,知道除各类炫目的网游、应试培训班之外,还有丰富细腻的情感世界、刚毅勇敢的人格世界在诗一样的远方等待着我们未来的人生。作家、中学语文老师、《品格架构师·新-突破旧我,成就新我》一书的执行主编苏美玲说:“平常经常以前总是默默为别人投票。现在为了丛书评选拉票,扩大宣传,也是蛮拼的。票数多少并不重要,重要的是现在我的同学群、同事群、学生群、艺术山东群等都知道《品格架构师》丛书啦!”

     《品格架构师》总主编严文科先生说:品格架构师是对未来青少年品德和人格进行科学、系统、全面的规划、设计、培养的总设计师。优秀的品格架构师不仅要有未来的视野,还对青少年品格修养的现状有深入了解,能够从大的格局上思考人生价值、人类命运、社会追求等重要问题,并立足当下,从本民族传统的文明积累中吸取精华,精神气质、价值取向、思维能力、创新精神及情商、智商等全方位的成长趋向构建人生要素。一个人未来的人生取向和发展空间是否足够高远开阔,都取决于品格架构的成功与否。优秀的“品格架构师”将引领成功、幸福的人生。

      山东友谊出版社郭海龙副社长说:和其他选秀、娱乐类拉选票的评选活动不同,“最强品格架构师”评选以责任、关怀和爱为出发点,从一开始就得到了中小学生及家长的认可,我们欢迎更多学生家长参加进来,言传身教间,把“品格架构师”里蕴含的正能量传递给自己的孩子。我们也欢迎更多的中小学生亲身参加进来,通过优秀的、充满正能量的“品格架构师”的投票、拉票,加强为优秀品格的认同与理解。

      活动执行总监杨梁先生说:每个人都可参加“最强品格架构师”很简单,只要关注微信公众号“文科创新教辅中心”回复“最强品格架构师”,即可参与。

      微信公众号“文科创新教辅中心”是文科创新教育研究中心主办的微信图书销售平台,专门面向中小学生销售由文科创新教育研究中心精选的教辅读物,并定期发布有意义的中小学生教育思想、教育研究报告。

      据悉,为了吸引、回馈广大中小学生的参与,主办方准备了大量的图书及有趣的抽奖活动,给参与者赠送签名版正品《品格架构师》图书。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569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27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8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7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7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1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36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9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7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9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1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4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5评论 0 196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26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27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