巧妙三招,让不赚钱的餐饮店,轻松盈利的销售方法

巧妙三招,让不赚钱的餐饮店,轻松盈利

湖南-保险-小梁

雨哥好,我有个问题,向雨哥请教。

我的表哥是我做保险的第一个客户,他很支持我,他自己是做餐饮快餐店了,我就抽出时间来帮他忙,之前有在他店里厨房做事一年,多少对他店里的情况有些了解,但是听他讲开店做的很累,竞争压力慢慢大了许多,所以我想就他的店面情况说一下,让雨哥出一下思路,让我和他们沟通一下,尽量在这方面帮到他们,谢谢雨哥。

问题:

1、快餐店是在处在广场的后方,人流量一般,一到晚上后面就没什么人了,有什么办法解决晚上没人吃快餐的尴尬局面。

2、我哥的这个快餐店是一个4年的老店了,从刚开始的广场只有几家快餐店,到现在的餐饮店各式各样的,煲仔饭啊,蒸菜馆啊,燃面啊,还有很多的餐饮太多了,我哥这家是做木桶饭,口味比同行的快餐店好些,价格也很实惠,但是问题就是一天的营业额就那样,周一到周五还好一点,周末两天就差一些了,他们感觉很累,赚不到什么钱,付出和回报有差入,这个该怎么办?

3、因为前段时间生意不好,所以加入了线上App美团和饿了吗两个商家,营业额慢慢就好转了,在美团的月销是广场附近餐饮中排第一,老顾客比较多,在附近的很多餐饮都是开了没多久就关了,然后再开做不下去又准备转店铺了,炮灰比较多,流失量大,我哥的木桶就在这里坚持了4年。我觉得这是个优势点,但该怎样做才能保持下去?

4、送餐的区域太大,导致经常有催单的现象,送的地方有很多,区域也大,广场中心或附近的很多商家,远一点的写字楼,银行,工厂,住房,学校等等,考虑到成本问题,送餐是店里自己的外卖员,怎么能合理规划送餐区域和送餐时间?还有出现催单该怎么办?美团上就是差评。

5、活动有招牌菜半价出售,这样是否合理,我听雨哥说了商品尽量不要打折,赠送的方式会好一些,那活动该怎么搞?如果没有优惠活动营业额又下去了怎么办?

提的问题比较多,麻烦雨哥了。

雨总回复:

哥们好:)

我给你出一个狠招,哈,看你表哥是否喜欢。

1、咱们家的木桶饭能坚持4年,说明厨师团队还不错,手艺还行,你表哥管理也还行,这是我们扩大规模的最好的基础;

2、你可以给你表哥建议,60%或70%的利润让给厨师团队和店面服务团队,我们的获利变成小的,但这样你表哥就解放出来了,店面经营变成厨师团队和店面服务团队,干得好,他们赚的多,肯定能以创业心态打工啊,生意好了,你表哥也没那么累了,虽然收益比原来少,但没有那么操心啊,我们腾出手,继续扩大规模啊;

3、既然广场周围,很多餐饮门店干不下去了,你表哥可以挑选好位置继续下手,收购,然后找到好的厨师团队,推销这套分成体系,第二家成功后,再去收购第三家,当广场周围有5家各种口味的餐饮门店后,你表哥最后的收益还是最大的啊,而且已经开始垄断广场周围的餐饮市场啦,5家联动搞促销,其他门店都是散兵游勇,独立作战,怎么跟我们对面硬冲?

4、比如,我们5家门店联手赠送优惠现金劵,一家可以给其余四家引流,互相引流,让更多客户走进我们其他门店,这个太狠了,也是其他门店羡慕不已的事情啊,餐饮就怕客户不进店消费,所以搞了很多促销活动,各种让利啊,但我们一边让利,一边互相引流……搞死周围门店

5、我们有5种口味,也能基本覆盖各类餐饮喜好的人群了,呵呵,你表哥还辛苦吗?事业也有了,创业基金也有了,今后还能进一步扩大门店,我觉得未来两年,这件事就能实现,哥们你要发达了……呵呵,说吧,事成之后,怎么感谢我呢?哈......

思维决定想法,想法产生行动,行动创造结果。

笔者从事销售多年,有些销售经验愿意跟大家一起分享。无论你有择业、创业或销售相关的问题,都欢迎你来群里(Q群:398728172,验证码:13)跟我们交流。每天都会讨论一些能落地的销售案例、行业资料,一起交流,少走弯路!

夸父追日,晨曦逐梦,路虽艰辛,梦终可成!——越努力,越幸运!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