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万就嫁给我的女孩

图片发自简书App

文/华客鲁俊

有些饭局,错过了就不再想去赴宴;

有些风景,错过了就不再想去欣赏;

有些爱人,错过了却终生难以忘怀。

1

你有二十万我就嫁给你。坐在对面上课的凤岚呼扇着水汪汪大眼睛突兀的对我如是说。

有些莫名其妙,我从来没有说过要娶她。

濡湿的空气散发着尴尬的气息,友谊瞬间可能被冰封。

周围听闻的室友开玩笑的说,你们要结婚啦?可喜可贺呀。

我满脸羞红,这哪和哪呀。

室友打圆场那可得去吃喜酒去。

和凤岚熟识是因为我们都喜欢坐在最后一排上课,又都是坐在固定的位置上,时间长了自然认识并熟悉了。想不打招呼都觉得难。

不用猜就知道她坐在这个位置的原因,一定是为了在这干自己喜欢的事。

2

寂静而深邃的夜空会让人陷入遐想,夜晚睡不着,窗边驻足极目眺望,沉寂的夜晚静悄悄。繁星在悄悄说着情话,似乎让我暂时忘记烦恼。室友都以安然入睡,还有鼾声时时传来,进入大学以来,第一次失眠了。

白天凤岚说的是认真的么?一向疯疯癫癫的她说出的话也不知可信与否。调戏我也没有必要呀,我可千万不能自作多情。努力回忆着和凤岚相识这一年多来的点点滴滴,她曾向我发出过恋爱的信号么,难道我后知后觉?最终确定了,没有,不再去庸人自扰了。睡觉。

3

那句话像一个心魔缠绕着我,让我日夜不安,这一石激起的千层浪让我不敢正视凤岚的眼神,感觉自己就像一个做错事的孩子,夜里把被子尿湿了,总担心被妈妈发现批评一样。

凤岚倒是什么事也没有,和平时一样,过了几天,在我看来,我们的关系又和平常一样了。

还有两个月就考英语四级了,室友们每天念叨着要发奋学习,都说拿出高三时的劲头一定能考过,但就是不付出实际行动。这个空头支票喊了很久,因为它只是空头支票。

凤岚邀请我和她一起复习英语,这倒是个好消息,和室友们混,只能越来越堕落,和凤岚则不同,要是四级过了,就不愁拿不到毕业证了。

每天上完课就去图书馆背英语单词,做英语题,无聊的生活刚刚开始就期盼着赶快结束,就像去蒸桑拿,刚进去的人忍受不了那种煎熬想马上出去,等习惯了就会主动进入享受它带来的益处。

我时常以吸烟为名跑出去偷懒,次数多了就被凤岚发现并严重警告,如果再这样就剥夺我和她上自习的权利。

在她看来这是福利。

我求之不得,但又不能表现出来。只能口是心非的谄媚道,下不为例,饶过我这一回等等。

图书馆闭馆了,可以回宿舍了吧。我迫不及待的问到。学了一天了,头昏脑胀,脑袋里塞的满满的,这些英语单词就像春节想进入火车回家的乘客,火车里已经装满了人,根本进不去。我在这就是在陪太子读书,我有些失落的想着。

废话,不回去,你在这睡呀。她揶揄着。再说,你想在这睡,管理员也不允许呀。

傻子才愿意在这睡,我早就想回去了,室友们早就玩起了扑克牌了。我的心早已飞回来那项久玩不腻的娱乐。

就知道玩,也不看看什么时候,她数落着我。

昏黄的路灯像个昼伏夜出的小偷,不知疲倦的注视着过往的每个行人。

我们上完自习的同学陆陆续续往宿舍方向奔走,拖着疲惫的身躯,像一群打了败仗的逃兵。

考试的日子临近了,紧张充斥着我的心房,这两个月的努力感觉什么也没有学到,做什么题都错,凤岚看到摔笔而出的我,她尾随出来安慰我,你放心吧,以你的聪明和运气,一定能顺利通过。

我哪有聪明,更无运气。好笑。看着她认真的样子,我又乖乖的去和练习题战斗拼命了。

功夫不负有心人。

成绩出来后我们两个都笑成了花,我有惊无险,63分,她稳超胜券,76分。

为表庆祝,我们相约去吃大餐庆祝一下。

火锅是这个冬日的不二选择。

吃完结账成了又一场战争。我坚持请她,她坚持两人AA制。那种千军万马闯过独木桥的胜利感让位于这个特殊的结账方式。我像败下阵来的一只小公鸡,一路上低头不语,她看出我的不悦,反而得意的发出爽朗的笑声,仿佛在说,小样,制服不了你。

望着她满面春风的表情,我承认,我英语四级顺利通过的功劳主要是她的督促。她赢了。

4

北方冬日的阳光如没落的帝国,失去了昔日的威力,但还发挥着应有的作用。

适值圣诞节刚过,又将迎来元旦,也迎来了想想就是梦魇的期末考试。

紧张的复习成了一年一度颁奖典礼上演的主角,它的光环掩盖了其他所有的配角。

一年的懒散与玩耍让位于紧张的复习。

今晚有学校举办的联欢会,你陪我一起去看呗。看着这条短信我想逃跑。那么多习题卧等我去攻克,这个时候让我离开他们,这不是主动退师投降么,我想拒绝。

你快点到文体馆来吧,我都到啦。她直接打电话催促着。

哎,我不情愿的到了文体馆。

怎么那么磨蹭。快点,一会精彩的节目都错过了。她什么事都那么积极。

快看呀,领舞那个多帅,那个是物理学院的系主席,她边看边兴奋的喊着。像粉丝见到喜爱的明星一样兴奋。

帅个屁。我找不到合适的词来诋毁,只能这样无力的反驳着。

你是羡慕嫉妒恨吧。我就要找这样的男朋友。她说的很自然,像是提前背好的台词。还用眼偷偷瞄了我一眼。

我赌气不和她说话,假装专心看节目。

散场后她见我不热情的嗯啊的答话,变着法的转换话题,绕来绕去到了期末复习的话题上来,我只说了句,早知道节目这么无聊还不如去图书馆复习呢,她疑惑的看着我,好像我脸上写着说谎两个字一样。

她一定觉得我反常,变得爱学习了。真正懒得说话的理由她肯定不知道,找你的帅哥去吧。笨蛋。

5

一颗流星划过天际留下了孤独的故事,两颗流星划过天边留下了幸福的微笑,一群流星掉落下来留下了一群情侣的尖叫。

站在宿舍外面看流星雨的都是情侣,只有我们俩傻乎乎的指着结伴而落的流星雨开心大叫,快看,那有五个流星同时滑落,我看到六个同时滑落,太壮观了,太震撼了。

别人都在牵着手诉说着甜蜜的爱情,我们在攀比看谁见到同时掉落的流星多。

我们的友谊一定比他们的爱情时间长,你信么,她突然转向我说。

被这猝不及防的发问难住了,我怎么知道未来的事情,心里疑惑着。嘴上却应和着,那肯定,他们说不定看完流星雨就分了呢!遭来了很多情侣的白眼。她继续高声数着又有五个流星结伴落下来了,以此来掩饰那句心虚的话语。

大学四年也就这一次看流星雨的机会,都陪着凤岚了,以后够我一生回忆的了。

6

丁香花又散发着醉人的芳香,一簇簇粉色聚在一起欢声笑语,引来众多围观者举着手机在拍照,场面甚为壮观。

快,快,咱们去找五瓣丁香花,能给咱们带来好运,研究生就都能考上了。她突然迷信了,还要拽上我这个无辜者。

你能找到你找吧,我不找。我陪站在旁边,看着她仔仔细细的找传说中的五瓣丁香。

那都是长了畸形才会是五瓣的,丁香花都是四瓣的。你能找到才怪。我给她破了一盆凉水。

她根本就不在意我说什么。自顾自的找个没完。

看,我就说有五瓣丁香吧,她像哥伦布发现新大陆一样兴奋,大叫着,夸张的举起那么小不点的花瓣。旁边摆拍的同学被她突然这一嗓子吓个激灵。齐刷刷的扭头看向她。

她有些不好意思的走向我,看吧,我说有五瓣丁香,咱们两个都能考上研究生。她咧着嘴笑个不停。

这是我们在大学最后一年看丁香花了,你愿意怎样就怎样把。我反正考不上。

你怎么那么没有骨气呢,废物,说着又去找那所谓的五瓣丁香了。

最终也没有再找到代表幸运的丁香花,她有些沮丧的说,这个送给你吧,咱们两个都幸运。

我无奈。

考研的岁月很折磨人,每天要很早很早到图书馆去抢座位。就像排队买楼房一样,去晚了就被抢光了。

约好五点宿舍楼下集合,漆黑的清晨静等黎明的到来,只有占座的考研狗们迫不及待的与太阳比赛谁先出来。

在宿舍门口等了你十多分钟,你干嘛了?我望着那个逐渐走来的黑影问到,闹铃不管事,她懒得向我解释。

每天重复着这样枯燥的生活,只等待着快些看完。

结果和丁香花的幸运正好相反,也许是凤岚把运气给了我了,她没有金榜题名。我却抢到了继续深造的门票。

7

我准备接着读研,凤岚准备着找工作。两个人见面的机会少之又少,她偶尔发一两条短信让我晚上去北门接她,那北门离宿舍太远,她一个人回来害怕。

写完毕业论文就等着毕业了,各种聚会还在考验着这群即将离开大学并怀揣梦想的年轻人。

我和凤岚也吃了回散伙饭,两个人的散伙饭。

这次她很善良的把请客的机会让给了我,想让我对她感激涕零。傻姑娘,这个时候谁还在意这顿饭钱呀。

我吃饭时有几次话到嘴边又咽了回去,一直想说,当初那句我有二十万就嫁给我的话是玩笑还是发自肺腑的真心话。

事到如今问不问也没有意义,我哪里有那个天文数字呀,每个月吃饭的500块钱还不好意思向家里伸手要呢,二十万,想都别想了。

8

青春是一场电影,只有导演掌控着剧情。而我的青春是一场没有投资方赞助的电影,还没来得及开机就流产了。

我现在看着存折里不多不少整整二十万的存款,在思念着那句曾经让我彻夜难眠的话语。

你有二十万我就嫁给你。

如今我已攒够了二十万,你会在某个地方静静的等着嫁给我么?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