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天任务至此完全完成

下了一个多星期的雨,今天可算是晴了,也有了太阳,虽然还是冷,但是总比前几天要好了。冬日最舒适的事情大概就是晒太阳了吧,猫也应该很喜欢晒太阳吧,但是我家的猫比较胆小,现在都不怎么爱出门,但是这样也好,这样就会一直是我的小宝贝。虽然这样想会有点自私。

大姨妈来了,干什么都打不起精神。在想今天的两千字该写些什么,其实除了之前参加的30天写小说活动,还用了一个叫做习惯打卡的APP,今天为止就是30天,感觉自己所有的任务快要结束了,真的好怕自己会就此放弃自己日更2000的计划。

这几天的自己又开始陷入了什么事能拖就拖的节奏,早上起来头疼,一直到现在都没有缓解,只想着早点上床可能会好一点,但是晚上还得去理发,明天要去办理新的身份证和一月一次的看牙医,明天说不定还得在里面放一根钉子,想想都头疼。

工作上的事情也不是很顺利,早上本来通知去开会,结果到了之后很久才通知不开了,作为上级都不能靠谱,真不知道平时哪里来的立场说我们下面的人无组织无纪律。真是很恼火,感觉周围都是一群不靠谱的人,但是生活要继续,什么都要继续,我觉得自己为什么还没有找到自己真正喜欢的东西,难道我喜欢的就是懒吗,就只有看电视而已吗?我觉得自己真是好没用啊!

明天周五,本来希望周日去看一下龙猫,但是似乎有工作可能会耽误,真是不知道该做些什么才好。

每天看柯南看摩登家庭,其实蛮羡慕里面人的生活的,其实每个人的生活都比我的要好吧。现在想想,真是越来越后悔自己当年怎么没有当老师,现在又觉得自己再去考老师好像有些艰难,但说到底还是自己没有努力,没有下苦功夫。

过几天可能会参加一场单位的考试,政治考试,无非形式主义而已,但是我想把这当成一种测验,看自己是否可以逼自己一把。

说起柯南,这个我真是从小追到大啊,从1996年开始,当然那年我才四岁应该还没有看,我推算自己追柯南应该是从上小学的时候吧,那个时候电视台每天都会放,具体哪个台是不知道了,但是我自己感觉那个时候的我们是比较幸福的,因为那时候有大量的日本动漫可以看,哆啦A梦、火影忍者、四驱兄弟、足球小子、十二生肖守护神、数码宝贝,还有很多很多,不像现在,孩子们都没有什么选择,数来数去就是那几个,而且没有什么营养,都是一些幼稚的东西,侮辱小孩的智商。

我不知道现在怎么了,对于我们的小孩子总是看不清,一方面觉得他们非常幼稚什么都不懂,一方面又觉得他们人小鬼大,什么都不跟他们讲,我觉得都没有对小孩子有什么正确的引导。也许我说的这些都是我自己的胡思乱想,也许是我了解的不够多,有点在信口胡说,不管怎样,我还是觉得我们小时候比较有意思。

世界真是很奇妙,转着转着就转回来了。比如我的父辈们就觉得我们这一代的童年不如他们有意思,我们只知道缩在家里看电视,而他们则可以上树抓鸟、下河摸鱼,但是我们又觉得下一代的孩子不如我们,天天只知道看喜洋洋或者熊大熊二,不像我们有各种各样的选择。

所以,该怎么说呢?也许一切都是正常的,时代总是要进步,只有跟不上时代的人才会怀念过去,所以这是我已经老了、被时代抛弃的前兆吗?

生活也许有很多的不如意,但是总体来说还是值得我们热爱的。我们实在是不应该为现在的小孩可惜,毕竟事实终会证明他们有他们的喜乐,我们作为上一辈的老人还是该好好活在自己的精神世界里面。

买了很多书,现在还有很多都没有看,2018年之前看完我估计是有点困难了,但是我还是决定要努力去看,新的一年决定只坚持两件事,就是坚持写作和坚持读书,持续输入和输出。不断充实自己,永远不要让自己成为不读书的人,当然还要学会思考。不要钝化自己的大脑,我觉得自己病危的人生还值得抢救一下,只要自己不放弃自己,而我,是永远不会放弃自己的。今天即将完成一个30天的目标,明天又是新的一天。新的身份证、新的钢丝、新的目标、新的开始。但愿这一次,我会我可以我终将坚持下去。

此刻在我写东西的时候,我家的黑格尔正在房间里好奇的走来走去,一会跳上了桌子,一会又钻进了沙发底下,果然猫都是好奇宝宝。果不其然,就碰倒了笔盒,但是我有什么办法呢?谁让它这么可爱啊!

生活不也是如此吗?你讨厌它,憎恶它却又不得不喜欢上它,黑格尔被我扔进了房间,又在里面卖萌的喵喵叫,真的是很难忍下心啊,但是我又不得不硬下心肠,只好就让它在里面在委屈一下了。

其实每天写2000字真的是蛮难的,小说结束的这几天,我真的是没有什么主题值得写,每天写的东西都是尬写,没有话题硬找话题写,反正仗着没人看,写的多懒也不管了,没有主题没有中心思想,就是纯粹的在拼字数,想想这样的自己也是蛮无耻的,但是我也没有什么办法,谁让我的生活是如此的寡淡呢?

今天是12月13日,国家公祭日,说起来惭愧,其实今天一天我也没有特地为此想到些什么,只是在今天的最后,我突然想到,我们有今天的生活是有多少先辈在为此奋斗,有很多老人为了这个国家真是付出了不少,我们难道不应该对他们表示自己的尊敬吗?这些真正为这个国家付出过鲜血的人。

清醒一点吧,不要再自以为是了,你什么都没有付出过还妄想得到更多。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825评论 4 377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887评论 2 30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2,425评论 0 25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801评论 0 22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252评论 3 299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89评论 1 22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216评论 2 32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1,005评论 0 21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747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83评论 2 25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54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94评论 3 26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406评论 3 24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222评论 0 9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96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242评论 2 28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6,017评论 2 28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