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秀练笔之二十七

图片发自简书App
1.龙鱼                 杨俊烨

龙鱼,是一种漂亮,凶悍的鱼。

我们家的那条龙鱼身体约有三十厘米长,呈流线状,全身都被青灰且泛红的鳞片覆盖着,像披了一层铠甲。两只又大又黑的眼珠在眼眶里转来转去,看来它的视力不错。即使站在离鱼缸一米远的地方做一个动作都能使它在水里弄出轩然大波。它的下颚是向上长的,所以在进食的时候,都会潜伏在猎物的下方猛然发起进攻。在它下唇的前面还长了两根短而粗的胡须,用来感应水流的方向,它的鳍的末端,总是泛着鲜艳的红色,十分迷人。

你可别看它长得漂亮,就觉得它很温柔其实它是一种非常凶悍的一种鱼。以鱼虾为主食,尤其是喜欢活口。当一条小金鱼跑到它的领地的时侯,它便会不动声色地悄悄地潜伏在小鱼下面,而这时的小鱼却毫无察觉,等到时机成熟,龙鱼就会盯着猎物,张开血盆大口,再迅速的像毛毛虫那样把身子一躬,猛地向前一扑,将猎物包在嘴中,再吞咽下去。如果猎物稍大一些的话,龙鱼就会分两次进攻,第一次先咬住半个身体,轻轻一甩,再发起第二次进攻,将其全部咬在嘴里用尖锐的小牙边嚼边吞。虽然龙鱼凶猛,但它的进食很有节制,不像其它金鱼那样喂多少吃多少,直到把自己给撑死。

龙鱼还十分警觉,一般都靠着水面游动,一旦发现异物靠近,便会灵敏的将尾巴一摆,溅起大团的水花,溜得无影无踪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2.静水流深、沧笙踏歌                 季晓丽

旋律初起,初春方至,余音绕梁,已近寒冬。与你相伴,跨尽四时寒暑,渡遍春夏秋冬,很温暖。

你的名字,很是动听,“双笙”,像细雨滴打在红伞上般清脆,让人想撩起琴房前的珠帘,走向你不染烟尘的寂淡身影。

“旧忆就像一扇窗,推开了,就再难合上,谁踩过枯枝轻响,萤火绘着画屏香。” 听你的第一首歌,便感惊艳。是什么样的好,拥有如此摄人心魄的声音,将一句一句的文字,瞬间带回遥远的从前,唱出一个个清冷静寂的夜晚,在我的耳畔化为淡淡的青烟,缥缈轻柔。歌声轻响间,有“为谁拢一袖芳芬,红叶的信笺情意绵长” 的情浓意合;有“那些年华都付着过往,他们偎依着彼此说好要面对风浪”的携手并肩;有“愿化一双鸟儿去飞翔,任身后哭号嘶喊着也追不上”的二字如灰……乍听清冷,细细聆听,歌里曲间便只流淌着细碎的柔和。因为心中暖意常萦,所以,哪怕听你悲凄的尘缘,亦情藏温存,听你的脉脉情深,我只觉温暖。

“谁蛾眉轻敛,袖舞流年,谁比剑天涯仗剑。”身穿艳色华服,身姿婀娜,舞姿流转,一舞晃如数年。众人皆败倒裙下,毫不动心。只愿身着素衣,行走于尘世间,清丽张杨,潇洒自由。愿与少年鲜衣怒马,意气风发。“岭上,前行逆黄风,七星不照波月洞,千年白骨化阴风。” 你向往西游,看行者斩妖降魔,一路艰险,毫不畏惧。不往西行,你也望有挚友肝胆相照,一起走过似水流年。“从身入尘埃里,雷雨大作我也放身而歌。” 你倔强,不服输,即使陷身泥沙中,也不肯任他人扶起。正值花季,妙龄盛花,有大好时光,也有向往的理想。山石崩塌,惊涛拍岸,亦不能阻止你大声放歌。或许你心所向的地方,辽阔遥远。愿终有一天,所有挚友在旁,游于江湖,一派快意。稳而披波愿始从,听你的意气风发,我便觉温暖。

人生如同四季轮回,既然有春夏的景色旖旎,便会有秋天的凄冷萧瑟。听你的歌声,如历经四季,绵延美好。走过漫漫长路,唯你才是朦胧烟雨中的归宿。

静水流深,我只愿与你歌声相伴,独舞韶华,尽享流年。沧笙踏歌,便是温暖。

2017年4月27日

图片发自简书App
3.三班牛人集•英语课篇         季聿

在俊彥楼的四楼,有一个牛人聚集之地,那就是初一(3)班。江湖流传着这样一句话——奇葩班班有,三班特别多!咱今天就来侃侃那些牛人是如何在英语课上大显神威的吧!

第一牛:十万个为什么型或问:

三班最好学者何人也?答曰:小C同学!说他是“十万个为什么”,还真是低估了他,应为“千万个为什么”。英语课上,他总有大量的问题,接踵而来,数不胜数,另人防不胜防,就像夜晚天空的星星,数也数不清。咱们都来一睹他的风采吧!“‘dangerous’怎么拼?”“金銮宝座的‘銮’怎么写?”“第四题选什么?再说一遍!”呵!都是些讲过的,或者完全能自己动手翻书就能找到答案的问题。如果这堂英语课实在没有什么疑问的话,放心,小C也一定会添上几句“为什么”“为啥呀”“不行吗”。诸如此类!周围的同学都被他的喋喋不休惹恼了,每当他提问时,大家都会送他嫌弃的眼神和异口同声的“闭嘴”。

不过,话又说回来,偶尔,他也会提些有技术含量的问题,虽然只是偶尔!正因为他经常性的不耻下问的“为什么”,才使他成绩名列前茅。学习不就是发现问题,提出问题,解决问题吗?

第二牛:现场求助带蒙型

英语课通常采取“开火车”的方式,依次回答问题。每个同学都会集中注意力,提前做好准备,有效地保证了课堂效率。

而同桌小Z在这个环节就显得很牛了。“开火车”之前,他会双手合十,小声祈祷:“别选我,别选我,千万别选我!”老师若选不中他所在的小组时,他便会长会舒一口气,小声欢呼;万一被选中了,他就会愁眉苦脸,着急起来,然后迅速算清题号,拍拍我的肩膀示意:“江湖救急,看下第N题。”

我就认真地把答案写在纸上,小声地教他读,于是,轮到他时,虽不流畅,倒也能蒙混过关。当然,我也有想惩罚他不帮忙的时候。这时,他就彻底懵圈了。如果是选择题,他会先选B,仔细观察老师脸色不对,改C,仍不悦,换D,猜四次总有一次能对。但若是其他题型,那就只能听天由命了。

第三牛:完全不在一个频道型这已是牛人的最高境界,代表人物:小D

那天,评讲作业。小D同学正在发呆。讲到词汇第二题时,老师请他作答。他先是“啊”的一声,身子一抖,缓缓站起,迅速向周围人投去求助的目光。呵呵,无人搭理,有点尴尬呢!他便装模作样地清了清嗓子:“那个——”他眼睛骨碌一转,自作聪明地读起了第四题。可想而知,教室里顿时炸天了锅,哄堂大笑中,小D意识到错误,正在抓耳挠腮之时,不知是谁帮助了他:“第三!”他倒也天真,如获救命稻草般地读起了第三题,愉快地跳进了同学为他挖的坑。结局,众所周知——罚站!

……

这就是咱班的牛人。我,还是安静、踏实地做个普通人,享受这平和与美好吧!

图片发自简书App
4.音乐畅想                葛逸涵

生物课上,蔡老师给我们播放了一首音乐-------《-森林狂想曲》。晚上放学回家,打开作业本,提起手中的笔,竟情不自禁的哼唱起来,那首音乐又在我耳畔萦绕。

几声蛙鸣,伴着跳跃的音符,乐曲拉开了序幕。

我仿佛来到了茂密的森林,皎洁月光透过轻薄如烟的云雾洒落下来,树林、大地犹如一个银黄色的大舞台。周围一切都那么安静,空气十分新鲜,夹杂着泥土、草木的清香。树叶上、花朵上凝结了一粒粒的小水珠,在月光的照耀下,犹如一粒粒的明珠,又如碧天里的星星。

伴奏的音律渐渐低下去,然后四周一片寂静,但之前的感觉还在发酵、升温。

风儿吹过,露珠在树叶、草叶上滑动,似乎要展现“大珠小珠落玉盘”的美景。

这时,耳边忽然传来蟋蟀和青蛙的鸣叫。似乎是沿着长满各色蘑菇的彩色小道来到了池塘边,先前的静谧之景全无,森林立刻热闹了起来,开启了晚间的狂欢之旅。

青蛙带头演唱了一首,接着蟋蟀也跟着高歌了起来,似乎像是他们有很大的威慑力,一大波的昆虫都来跟着狂欢,在青蛙的领唱下,纺织娘和天牛加入了伴奏组,其它昆虫都展示出自己独特的歌喉,加入了大合唱的行列。池塘成了表演大厅,每一片荷叶上都站着一个乐队,萤火虫驻足在荷花上,荷花便化身为一盏盏舞台灯,红的、白的、粉的,忽明忽暗,给舞台增添了些神秘和梦幻。微风吹过,鸟儿们呀开始卖弄自己婉转的歌喉,蝴蝶、蜻蜓闻乐赶来,在空中跳起了华尔兹圆舞曲。白天鹅这位嘉宾此时亮相,为乐场增添了一分美丽与优雅。此时森林中所有的生灵都活了,他们尽情的释放着自己。

在一番狂欢之后,夜深了。动物们有了一丝倦意,纷纷恋恋不舍的离开活动现场。在蟋蟀甜美的“晚安”道别声中森林又恢复了宁静。所有的生灵睡得那么的恬静、安宁。

我放下手中的笔,驻足窗前,小区在昏黄的路灯下显得格外的静谧。我想明天太阳升起时,将会迎来又一个如诗如歌般美好的日子。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5.约会书法            瞿安琪

2016年8月,是一个重要的时间点,因为在那个时候,我与书法有了个约会。

其实那时候也是被妈妈强迫去的。第一次去老师家,一进门,一股墨香便扑入我的鼻中,那是一种淡淡的清香。教我们书法的郁老师温文尔雅,和我说话时眼里都是满满的笑意,仿佛我们都是她的孩子。从零学起,我开始练“一”,不知道有什么笔锋,也不知道为什么要折回,什么也不知道,只会模仿,一遍、两遍……渐渐地我才知道书法远非像单纯的写字那样简单,它需要一颗宁静的心,才能写出优美的字。在正好的位置、最恰当的时候,笔落在纸上,在滑动的过程中只有笔与纸细微的接触声,不似飞瀑落下深潭那么响,也不像风吹树叶的沙沙声,那是极静的、极细切的,最后又一个收笔,我缓缓地提笔,笔与纸离开时没一点差错,横,似流水,折射着舒缓的旋律;竖,似青山,昭示着无限的尊严;撇,似夏花,散发着幽幽的芳香……周围还是书墨香,耳朵里还是只有纸笔接触的声音,可看着眼前的字却顿生一种飘飘升起的感觉,这字纤小而不失强劲,奔放而不失从容。就这样无论是在青草含露的早晨,还是在残阳似血的黄昏;无论是在艳阳高照的晴日,还是在阴雨绵绵的雨季;无论是寒冷平淡的冬季,还是在烈日炎炎的夏季,书法都是我最亲密的伴侣。

书法是我童年时一颗闪亮的星。

图片发自简书App
6.可爱的肉肉    杨俊烨

母亲爱花,所以家里阳台的角角落落都摆满了花。最近,她又迷恋上了小多肉,粉粉嫩嫩的多肉们被盛在一个个小巧玲珑的厚底杯中,也怪有趣的。

它们的叶子十分特别,不像其它植物,只有薄薄的一层,而是鼓鼓的,像两三岁小孩肉嘟嘟的手指,摸上去却是凉凉的,极具弹性,用手轻轻一捏,就会挤出水来。

它们叶子的颜色也很特别,一般为绿色,也有其它多种颜色,如:紫红色的,灰白色的,淡粉色的等…

它们的形状也千姿百态,有像雪莲那样一瓣瓣紧凑着的,有像参天古木般高高耸立着的,多数的肉肉会开花,一根纤细而富有弹性的枝条,从肉肉中间钻出来,上面叮铃铛啷的挂满了花千骨,它们一个个都迫不及待的想绽放出美丽的花儿,挺着大大的肚子,可爱极了。总之,它们各有各的样子看得人眼花撩乱。

肉肉们繁殖后代的方式也有点特别,它们只要掰下一片叶子,放在略显干燥的泥土上就行了,过段时间,便会从叶瓣底端冒出几粒沙粒大小的小多肉,还有一些多肉会先长出粉粉白白的根须,然后再从叶子根部往上长。

接触多肉后,你会发现你会爱上它们,因为它们实在是太可爱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7.旧地•旧忆             朱嘉怡

岁月的脚步不停地在走,蓦然回首,在那风风雨雨、朝朝暮暮的日子里,那些明媚着的小光阳,还是趁着我尚有记忆的时候,让我在记忆里打捞一把吧,以慰相思……

                                                 ——题记

春光无限好。

此时,世界已是一片葱翠,恰逢闲暇小时光,骑一辆单车,独自踏春去公园。有多久没有好好享受这春光了?不清楚,只是很久没来这儿了,这个充满儿时欢乐的地方。再见时,或许已与印象中有所改变,仍记得从前那边有几颗杉树,现在呢,没了,哦,幸好曾经的香樟还在啊,带着多年不见念想,走近了。还是那个味道啊,不浓不淡的,芬芳着,那清香就这么氤氲在不湿不燥的空气里,一直飘入我的心里,仿佛要在我的心中长叶开花,这个让人永远不会忘记的味道,要将它保存好。

历经了无数四季轮回又到了新生的起点,冬日的枝干或许是光秃秃的吧,而现在呢,一片片翠绿的叶子犹如一只只会按时归家的小精灵,又重新飞回树上,将一颗颗大树点缀得郁郁葱葱。这一派枝繁叶茂的景象,叫人看了不禁觉得重生了,充满了厚积薄发的力量。或许,每个人就像一颗树,总是会有颓废的时候,但总是等待着春暖花开的那一刻,拾起记忆,长出活力……就这样去追赶春天,看桃红柳绿,屋前草地,绿意轻染,绿得气势磅礴,郁得淋漓尽致。

只是近黄昏。

时光就这么从指缝流过,平淡无奇。滔滔逝水,急急流年,韶华弹指过。夕阳西下,黄昏终究来临。晚霞将大地照得通红,在树下的我透过枝丫看那依旧刺眼热烈的夕阳。多年前,曾是你与我结伴而来,那时你我,形影不离,你在草丛中奔跑,笑着叫我来追你。一晃,曾经的你我都已长大,最美好的不是晴空灿烂,是曾与你一起奔跑出的一片明媚。岁月在黄昏的春光中镀上了一层金边,渐渐开始怀念被糖黏住的童年……

春风秋叶轮转,山南水北走遍,世间多变唯你不变,你一眼万物不见,你一笑心跳骤变。时光轻启,嘴角上扬。

                                               ——尾记

图片发自简书App
8.搁浅岁月                 朱嘉怡

以家为坛,用情酿酒,有你相伴,天地才美。

——题记

天,没有她的爱广阔;地,没有她的爱包容;太阳,没有她的爱温暖;云朵,没有她的爱洁白;花儿,没有她的爱灿烂。她,是我生命中最重要的人。

看着正睡熟了的她,不知何时皱纹爬上了眼角,这么深刻,成了艰辛岁月里的风霜。也不知为何,往事突然如洪水般涌上心头,像默片迅速地播放,回到从前。

儿时,清晨。

小时候,体质不好的我,三天两头就感冒发热,还对药物过敏,实在没办法,她只好帮我物理降温。发热中的我在模糊中总会见一个身影,把毛巾漫入冷水中,挤干,敷在我额头上。不隔多时,再取下毛巾,泡入水中,挤干,再敷上……这一连串的动作,如今回想起来,心底的感动亦是一阵阵的涌,以前只知是她应有的责任,现在体会竟是如此伟大,那种情况下,不曾有人比她更着急。

有时,我被高热惊醒,睁开沉重的眼睛,眼前却是那个内心更沉重的她,见我醒了,疲惫地挤出一丝微笑,透出的是万分焦急。她把那温暖的大手轻轻放在了我的额头上,轻叹一声,是无尽的无奈。为了哄我入睡,她总会唱摇篮曲,甜美的歌声,就这样悠悠地飘入我的心里,闭上眼,仿佛在听一个斑斓的童话,走进一个诗话小镇,小镇里有我,有她。

清晨,烧微退,朦胧地睁开眼,看见身旁的她趴在床边睡着了,眼睛边上的一圈黑眼圈格外清晰。我动了动身,她便醒了,见我面有气色,对我温柔一笑。那细细碎碎的晨光从格子窗帘后偷偷冒了进来,被纱窗割据成规则形状,照在我们身上,安然,和谐,静好。

少时,夜晚。

年龄增长,学业加重,压力一日日增大,就像是背着沉重货物的骆驼,起早贪黑,而身旁的她如此耐心,陪着我做过一道道题,跨过一座座大山。

我不耐烦了,她总会劝慰几句;我想要气馁了,她总会给予鼓励;见我太困了,她总会让我站起来走走……她无时无刻不在关心着我,或许怕我睡太晚,总把抄家作本、抄背诵任务这些她能做到的事替我做好。或许怕我分心,她总会把她自己的事情推到后面,待陪我写完作业才去独自专心完成。每晚的一杯牛奶已成了习惯,当她将加热过的鲜奶端入房间,悠忽间,空气中到处便氤氲着一股奶香味儿,仿佛是阳光的气息,春风吹来的味道,不浓不淡,刚刚好。

夜深了,甜甜的月光泻下一地幽凉,睡熟了,甜美的梦掩盖了一天的烦恼。我转了个身,半睡半醒之间听到了一阵轻盈地脚步声,随后,一双温柔的刻有老茧的大手轻轻地拉动被子的边,向前拉。哦,是那熟悉的感觉,熟悉的气息,熟悉的她……

点点滴滴,汇成记忆,一生铭记,一世收藏。

时间太瘦,指缝太宽,淘淘逝水,急急流年,韶华弹指过。时光荏苒,不再回望,不求其他,只求岁月将她温柔以待。母亲啊母亲,记忆的蓝天下一直有你最深情的陪伴!

站在时光转角,我将用笑脸留住你一世芬芳……

——尾记

图片发自简书App
9. 简单的小幸福             黄玉宇

  又是一个星期五,一想到今天就可以回家了,抑制不住内心的喜悦,我不禁加快了步伐。没走几步便看见了爸爸。

人群中的爸爸,还维持着伸颈凝望的姿势,那双明亮的眼睛中,是浓浓的期待。“嘿,老爸,我在这儿!”内心的激动让我竟喊出声来。

他终于看见了那个人群中挥着手的我,脸上的笑像湖面上的涟漪,迅速地荡漾开来,布满了整个脸庞,那双眼睛中像有喜悦的星火在闪耀。

还没等我走进,爸爸就已经快步迎了上来,把手中抱了许久的外套递给我,温柔的声音如此悦耳:“丫头,晚上有点冷,穿上吧.”我接过衣服,上面似乎还残留着一丝爸爸身上的暖意,寒冷的天气忽然暖和起来了。

回到家,打开门,一瞬间,肃杀的冬季仿佛离我远去了,只留下满屋的春暖花开。“回来啦!”妈妈在厨房忙活着,温柔地笑了笑,“快去洗洗手吃饭吧!”

我坐在餐桌前,刚出锅的鸡汤还散发着氤氲热气,小心捧起汤碗,家的温暖从碗际直达手心,轻轻抿上一口,舌尖上是久久挥散不去的鲜美与温暖。暖流顺着食道而下,驱散了几分寒意。

窗外寒风仍在凶猛地击打着窗户,而小屋内却是一片春意盎然。我想,简单的小幸福不一定要吃山珍海味,一碗妈妈熬的鸡汤就够了。不一定要住琼楼玉宇,一间温暖春的小屋就够了。

这些简单的小幸福留在心底,虽不轰轰烈烈,但却温暖于心。

10.  小蜗牛的大坚持           黄玉宇

 那只蜗牛,背着毫不起眼的壳,一点一点地、坚定不移地挪动着,艰难的动作中带着倔强的坚持。                                                                                                          ——题记

 雨后,空气中有湿润的泥土的气息。这个时候地面上,花丛中会有很多的蜗牛,自然成为孩子们的玩具。我把一只蜗牛带回家,放在玻璃瓶里。

 一开始,它缩在壳里不敢出来。好一会儿之后,它才慢慢地伸出触角,慢慢地,慢慢地,一旦碰壁,它就立刻缩回去,如此重复。我忽然觉得可笑。笑它胆子小,它的懦弱。笑着笑着,我想到了自己,我不也像这只蜗牛一样胆小懦弱吗?学习的压力让我原有的激情渐渐消失,我失去了奋斗的动力,像蜗牛一样缩在壳里,却没勇气像它一样从壳中再次探出头来。

等我再一次看它时,它已经探出了身体,在不大的玻璃瓶里爬行,十分缓慢。我感到可悲。悲叹这个弱小的生物只能以每分钟几厘米的速度前行,也悲叹自己一次次被考试击败,一次次在成绩前抬不起头,我挣扎过,反思过,总结过,可无论我怎么努力,效果都只是微乎其微的。

它仍在爬着,却始终没有从玻璃瓶里爬出来。但令我惊奇的是,它一直在往瓶口爬,虽然一次次的滑落,却没有丝毫停歇的意思,瓶壁上,留下它一次又一次的爬行的痕迹。我认为它是可敬的。它虽然平凡,虽然弱小,但它的精神是伟大的,它一直在坚持往上爬,仿佛不知疲倦。我忽然明白了什么。

 蜗牛似乎在告诉我:成功没有秘诀,贵在坚持不懈。世间最容易的事是坚持,世间最难的也是坚持。说它容易,是因为只要愿意坚持,人人都能做到;说它难,是因为能真正坚持下来的,终究只是少数人。

      我将这只蜗牛放回属于它的地方——花丛。我想,我也会像它一样,在学习中一点儿一点儿地,坚定不移地向上挪动着,艰难的动作中带着倔强的坚持。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444评论 4 365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867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157评论 0 248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312评论 0 21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673评论 3 289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802评论 1 223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10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43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70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96评论 2 250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87评论 1 26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38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88评论 3 24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2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02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889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741评论 2 274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