结婚前需要明白的那些事,尤其是女孩子

​人的一生中,陪伴我们最长的不是父母,而是我们的伴侣。往后余生跟什么样的跟在一起,每日的柴米油盐,酸甜苦辣,过什么样的日子,生活是否幸福,幸福指数是高是低都与我们的婚姻伴侣有很大关系。

因为在我们的一生中,父母只陪伴我们20多年或者30年左右(因为现在年轻人结婚年龄普遍相比以前晚了点)。

结婚对于每个人来说都是人生中的一件大事,对男女双方都关系后半生的幸福。因此结婚一定需要慎重,那么面对即将走入或者准备走入婚姻生活的人,你准备好了吗?有哪些事情需要婚前应该知道的呢?

第一,爱是一个轮回,找伴侣一定要找一个尊重你的那个人。


一个男人值不值得嫁,多多少所都能从他的家庭里面看出来。爸爸妈妈们的婚姻的状况会直接烙印在孩子的生命里。


在父权的家庭里。一家人大大小小的事情都是父亲说了算,母亲只是默默扮演着保姆的角色。


如果不了解一个男人,先去他家看看他爸爸怎么对他妈妈的。


父母若对孩子太过溺爱,孩子成长过程中就容易折翼。网络上说的巨婴就是。


父母对孩子的爱太多了,一旦孩子有了新的家庭,父母就容易恐慌,甚至忍不住去破坏孩子的新家庭,于是就容易产生婆媳矛盾。


孩子从小到大背负着母亲对他厚重的爱,会不由自主的站在母亲身边。作为外人的儿媳就容易被排斥。


第二,一定要看一看他的父母,家庭。


和一个人结婚,不一定就是两个人关起门来过日子。虽然现在很多年轻人选择不和父母同住,但是原生家庭的影响有时候会超过我们的想象。对方的父母感情,家庭关系以及人品家教等都会在这个人身上留下烙印。结婚不只是两个人的事情,不一定要门当户对,但也要有相似或相近的生活背景。


第三,和有主见的男人在一起。婆媳关系的好坏,和做儿子的有很大关系。


儿子强势,婆媳都会礼让三分,反而容易团结;儿子懦弱,母亲喜欢出面保护,媳妇往往也会受委屈,向丈夫抱怨,丈夫没有能力解决,只能更加头疼,母亲看到儿子郁闷,会更加讨厌媳妇。


如果婚前尚未买房并准备买房的,女孩子与其让父母买家具家电装修,不如付房子的首付。

家具家电车子都是消耗品,每天一直在贬值,房子却是不动产,也基本上属于升值品。万一以后婚姻有变,退一万步说两人分开了,还不至于人老珠黄,一无所有,至少能有个退路。


第四,认清现实,分清生活和电视剧。


灰姑娘或者白马王子的童话故事小时候相信一下憧憬一下是可以的,若是20岁以后还这么想的话,是难以找到理想伴侣或婚姻的,婚姻的幸福感也会大大降低。


宋仲基宋慧乔当初那么轰动的爱情古诗不也离婚了吗?生活是平淡的,没有那么多轰轰烈烈,生活最终都将归于平淡,归于每日的柴米油盐酱醋茶。


第五,不管是谈恋爱还是以后结婚,一定要多沟通。

和你的爱人沟通,和爱人的亲人沟通。如果没有相同的家庭背景,往往不能得到共鸣,很少有人能够正真求同存异,吵架真的很伤人。


作为媳妇,你要时刻明白,儿子永远都是要母亲的;作为丈夫,也请你们明白,父母不能选,妻子是自己选的,要为自己选择的人负责,也是为自己负责。


第六,两人要有共同的或者近似的生活目标和生活追求。


两个人步步调不能差太多,如果一个人走的太快,另一个人一直原地踏步的话,时间久了,会发现共同语言会越来越少。


选择一个人,就是选择一种生活。

要明白自己到底要什么样的生活,想过怎么样的日子,再看看自己的另一半是否和你未来想要的生活是否一致,能给你未来的生活中带来欢乐多还是烦恼多。生活习惯是否有让你强烈看不惯又不可能指望对方改变的地方。


第七,也是最重要的一点,永远保持有独立的能力,有抵御风险的能力,尤其是要有经济能力。


在婚姻中,即使两个人关系再好,感情再深厚,一方没有经济基础,就没有家庭地位,你的经济能力决定你在一个家庭中的话语权。

一定要保持独立的人格,努力工作,要养得起自己,爱得起自己。相对于家庭,个人的事业更值得你去依靠。


第八,对方的性格很重要,人品更重要。


都说感情中,乍见之欢总是很容易,难的是久处不厌。爱情总是很容易,三言两语情投意合,就以为可以一生一世了。


难的是婚姻,情感退却日久天长之后,对于女人而言,只剩下荆棘和风险。


嫁人嫁的是性格和人品,其他的一切都会离你远去,再好的感情也难保抵挡得住岁月无情的变迁。

相似的性格好过互补的性格,好的人品任何时间都不会让你吃大亏。那些后来离婚的夫妻当初都曾经很甜蜜,有多少人不是走着走着就散了呢?退一万步讲,即使哪一天你们感情破裂,需要分开,他也至于卑劣到用人性最丑陋的一面对你。

第九,关于嫁人,学历是否重要?

 

小编觉得应该嫁一个和自己学历差不多的人,不能嫁一个两者学历差太多的人。学历不相差太多的话,基本上有能够聊到一起,有共同聊天话题,有相似的教育背景,有谈资。比如,你硕士毕业,他初中毕业,两人几乎没有什么共同语言。


这么说并非是看不起学历低的人,而是大多时候学历低的人和学历高的人思维方式确实很不一样,很多话题和思想的理解也相差甚远。

解释是没有用的,他还是会用他的思维方式和你说话,用他的思维行为方式,生活方式,以及他朋友圈子的思维和方式来和你争论,试图说服你。

结果一般都不会好;要么是他说服不了你,你们各不相让,时间久了产生矛盾,你们觉得彼此疲惫,感情变淡,甚至分道扬镳......要么就是他说服不了你,但你不和她争论,他也不能理解你,他还会继续以他原来的思维方式,习惯等做事,你们依然会各不顺心,容易产生矛盾,时间久了,容易产生隔阂,感情变淡......要么她说服了你,但你依然是按照自己的方式,结果还是......


第十,女性对于自我的追求,应该远远大于对婚姻的需求。

 

婚姻对于女人而言,就是一把双刃剑。它可以满足你对爱情的憧憬对家庭的渴望,但它同时也很容易将你置入一个孤立无援的危险境地。


薛兆丰教授在《奇葩说》的一期中用逻辑解读婚姻,谈到了“婚姻的经济学意义”。


他说:“结婚就像是办企业,签合同。双方都需要拿出自己的资源出来,但是男女双方给出来的资源却是不一样的。


有身体、有生育能力、有容颜、有家庭关系、还有未来的增长的潜力。


可是通常是女性早一点付出,生育、抚养照顾家庭等;而男性的作用比较晚,大器晚成,30、40岁之后作用才起来。


这意味着一方播种施肥,另一方收割,这一点是不对等的。”


薛教授一语道破了两性婚姻的利害关系。


也就是说女人在结婚之后,往往是先付出的一方,男性的作用相对体现得较晚。


这时候一方在付出,另一方享乐本就是不对等的,而且谁也保证不了你的付出是否是在为他人做嫁衣。


女人要承担更大的风险,才能维系婚姻最基本的平衡。


只有当你足够优秀到不惧怕离婚的时候,那么婚姻对于你而言,才是锦上添花。


十一,三观比五官更重要,三观要相合,更要正。

如果说五官是恋爱的基础,那么三观就是两个人能否长久走下去的保障。

五官符合对方的眼缘,可以吸引对方,给人提供恋爱的机会,让你有机会认识他,但是人都有审美疲劳,只靠相貌美丑,外表形象很难长久的留住一个人。

古人也说“以色侍人,色衰而爱驰”,意思就是以美貌得到的感情和爱,随着年龄的增长,美貌的逐渐衰退,容颜老去,所得到的爱也就变淡了。而且只有外表没有内涵的人,即只有五官相合的感情,是不会被人尊重的,对方从心底里也不会真正长久的爱你。

娱乐圈那些俊男靓女离婚,分手的例子数不胜数......

十二,保持一颗平常心,过好自己,不用羡慕别人,更不要攀比别人童话般的爱情。

我们总以为自己的婚姻经不起推敲,别人的婚姻更幸福,却忘了,爱情不是相忘于江湖就是平淡到老。

谁的婚姻里又没有缺憾?要么缺金,要么缺帅,要么缺陪你的时间。

那些童话般的爱情不一定都是真的,比如宋仲基宋慧乔,最近的事情。他们在一起时有多轰动,离婚时就有多令人震撼。

就算是真的,你也不知道他们的私下的具体生活是怎么样子的,他们彼此为对方付出了多少,媒体宣传的光鲜外表不一定就是事实。

即便是事实,各人也各有各的缘法。有些人不一定适合你,你未必就能忍受得了他的一些行为习惯。

在婚姻中慢慢修炼,渐渐明白,女人最重要的或许不是嫁谁,而是无论嫁了谁,都要有让自己幸福的能力。

最后,女人一定要学会投资自己,懂得珍惜自己。


自己珍惜自己的女人,男人才会珍惜你。


只有自己把自己当宝贝,别人才把你自己当宝贝。

很多女人奉献了自己的一生,最终还被嫌弃。她们舍不得吃,舍不得花,省下来的钱都用来花到孩子,老公身上,唯独没花在自己身上。


很多女人以为自己结了婚就不用了打扮自己了,甚至对有了孩子爱打扮自己的妈妈指指点点,直到自己变成了黄脸婆,直到被男人嫌弃。


不论婚前还是婚后,女孩子一定要保护好自己的身体,不想要孩子的时候,坚决做好避孕措施,因为一起犯下的错,结果都是女人一人承担,伤害的都是女人的身体,不要指望男人内疚为你负责。


世界那么大,人也很多,除了父母,真正爱你的人并不多。指望别人对自己好那都是奢侈,投资自己,让自己有抵御风险的能力,自己有让自己过好日子的能力,自己对自己好,才是获得安全感的法宝。



微信公众号:草明子

一位佛系写作者,佛系生活,佛系人生,佛系涨粉。喜爱文学,情感,经典。也会偶尔写点关于生活,关于文化,关于情感,随想,兴之所至的小文字。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547评论 4 37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787评论 2 30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2,175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752评论 0 22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169评论 3 29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56评论 1 22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195评论 2 32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980评论 0 21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724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72评论 2 25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44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67评论 3 26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79评论 3 24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202评论 0 9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92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189评论 2 28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987评论 2 27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