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asis of the Seas上的艺术品

Oasis of the Seas,海上绿洲,是Royal Caribbean Cruiseline游船公司出的第一艘20万吨级游轮,满载能装6千多乘客。船公司的营销都大力宣传其美食,歌舞秀,攀岩冲浪等娱乐活动,没有提到的是船上还有丰富的艺术藏品,总价值上千万。船上的活动熙熙攘攘太多了,6千多乘客来来去去看不到有几个人停下脚在一幅画前欣赏几秒,很可惜。其实7天的航线有4天不靠岸,完全有时间好好看看。

整条船的设计主题叫The Wonder of Our World,“世界真奇妙”,都是歌颂地球上的自然和人文景观。比如说有42件Small Wonder,分布在全船,要费点力气找全了。这些small wonder都是安置在放大镜下供观看,可以是一个小小的粉珊瑚,或者一只小螃蟹的化石。比如下面就是通过放大镜看到的一幅夏威夷的照片。

Small Wonder,放大镜下的夏威夷乡村道

也有大型的,比如Boardwalk两侧的哈哈镜,是雕塑,由高抛光的不锈钢制成。仔细看,全船角角落落都是艺术品。咱们这里就只记录一下楼梯上挂的画。挑了些有意思的放在下面,下次上船,可别错过。

不锈钢哈哈镜。这不是普通的批量生产的哈哈镜,而是雕塑家的作品。

海上绿洲在船体前后各有两个楼梯,大部分的楼层都在楼梯墙上挂了画或其它可以装入画框的艺术品。一层4个楼梯正反两个墙面,每层楼就有8件作品。10几层楼东西很不少,主要选自美国,墨西哥,阿根廷,冰岛等等。除了楼梯间的大幅的作品,船两侧的走廊基本都是挂满了摄影作品,量太多,光线也不好,大部分都没有去看。

每个楼层(船上叫deck)有一个主题,楼梯和走廊里的作品就围绕这个主题来选。比如我们住的6层是Terra Firma。这个词咱不懂啊,但看长长的走廊里挂的照片都是大峡谷,拱门公园,云南石林,桂林山水,大概也能猜出是个地貌的意思。这个拉丁词是“Solid Earth”的意思。其它的主题有地球的秘密,走兽,飞鸟,树和叶,沙浪,花开,冰冻世界,海之奇。

“Desire to Share”, Photography, Swiss
油画,Laurie Hogin,美国很有名的女画家。她的作品充满了变异的动物和植物,来寓示当今的社会问题如全球化,消费主义,环境保护等。上图的右下角放大于下,蘑菇上写着甲烷乙醇丙酮啥的
这四幅摄影是个古巴人的作品,叫“四季”。每幅作品都是用废弃织物做出来的,看看“夏”的细节 ↓
“木兰花”,秘鲁的女摄影师,想表达人和自然的关系。应该是幅墙纸?背上的图案是PS?
这个记不清了,也没有记录,“牡丹花”?对这样的作品不是很有感觉,有民间工艺的感觉。这一定是一个女作家的作品,而且是农业社会的
“黄蜂”,“鸟屋”,“甲虫“,摄影,美国
这个是小纸片组成的,各纸片上是铁丝网,铁丝网跨越各纸片延展连续。大概又是有什么寓意,看官自由发挥
“蓝珊瑚”,油画,委内瑞拉。这个当然是在“海之奇”的那个楼层
很喜欢这个,剪纸的蝴蝶密密麻麻地聚在书本上
“无题”, 油画,美国
“冬日的作品”, 摄影,美国
“冥想的装置”, 美国。据说是要比喻一个个独特的个体,集合成和谐的整体。个个盘子很光滑,像个扣子钉在铝板上
这个是在“地球的秘密”楼层
哎呀,超级喜欢这个,回来还查了下作者, Martin Spei, 美国。其实他是个雕塑家,塑夸张的光头小人。上面是摄影作品,就是雕塑的摆拍啰。这色彩,真是喜欢呢
这幅图就是一群水母,题目叫Composition Tranquility, 是系列作品“China,Other but Equal"之一。冰岛作者创作于2008,想表达的是“conceptual interpretation of modern day China, breaking away from its history and embracing globalization." 咱作为中国人,看不懂。
看看是不是觉得和上面的水母一个风格?同一个艺术家同一年的作品,叫“淘金热”。原原本本地来看一下解说词 “The goldfish, an emblematic symbol of traditional Chinese Culture, captured in this image is a conceptual interpretation of modern day China, breaking away from its history and embracing globalization." 谁家的金鱼,养得够密的。金鱼够中国独特,但不够代表中国。
外卖盒子里的小盆景, “便携式大自然”,摄影,委内瑞拉
“西方文明”,“帝国花园”, 古巴。艺术家要表达的东西要看了说明才知道: "The photographs in this series document the construction of fictitious city life in utopian microcosm where particular aspects of different cultures converge and fuse together. " Duh? 
这两幅作品的作者一定是个仔细的女性。背景纸上画满了花鸟鱼等等,似乎是一个女中学生在物理课上信手涂来,再剪岀花边及镂空装饰性图案,最后拿出大号马克笔在上面勾出两朵花的轮廓。不看标题时我是没看出是哪种花。左边的是Magnolia Stellata,星花玉兰,右边是Ratibida Pinnata, 一种雏菊。作者是阿根廷的Ana Maria Hernando. 画框似乎不搭,太男性化,也太小。
能看出来么,是厨房纸的印花剪出来的。 “Not Cut Out for This", 阿根廷,不是上面画花的,但也一定是个女性。
冰岛风景,摄影,
“Around“, 摄影,美国。这是多幅照片合成到一起的,水船树很有油画的质感,鸟儿们看起来有点假。很喜欢
“Cut Flower Fields, Oceanside, California, 1989", 美国
“Growth”, 多媒体(树枝,水,石头,铜丝),美国
“冬至”, 阿根廷,摄于2005年的冬至日。每张照片是一个人拿着火把在舞
全叫“无题”,多媒体,美国。Robert Kushner,好像很厉害,was one of founders of the "Pattern and Decoration Movement". 看个细节 ↓
终于中国人来了?作者Lauri Sing, 居然没注明是哪国人。这几幅画叫“中国花园”。看细节,是不是像中国人够简洁够中国元素 ↓
“狂喜”, 摄影师伊朗人,名字就叫伊朗, Iran Issa-Khan。这应该是在“海之奇”的楼层,是片珊瑚。真干净啊,自然界的美以这样的方式被发现被放大被广为传播
“Down by the Water", 多媒体,日本纸,旅阿根廷英国画家。
"Longing to Slip From Context", 油画,美国。这个标题现在太应景不过了!😄色彩也好,喜欢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158评论 4 37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600评论 1 307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1,785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655评论 0 220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075评论 3 29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02评论 1 225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146评论 2 318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918评论 0 211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671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38评论 2 25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18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36评论 3 26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43评论 3 244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8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82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126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934评论 2 27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对官方的原文进行了简单的翻译:arch-deep-dive感觉原文有一点点啰嗦(更可能是本人英文有点搓),翻译的更...
    wydnpu阅读 2,509评论 1 4
  • 以前和一位朋友聊天,无意聊到了书的话题,然后我们不约而同将书默认为两类,一类是鸡汤类,而一类则是技术类,如今想来实...
    古灯_553d阅读 133评论 0 0
  • 数组的各种处理是面试的时候的高频考点,平时其实用的不多,用到的时候也是直接调用工具库里的方法,为了避免面试的时候手...
    韭菜的故事阅读 379评论 0 0
  • 凡度权量能,所以征远来近。立势而制事,必先察同异,别是非之语,见内外之辞,知有无之数,决安危之计,定亲疏之事,然后...
    以墨问天阅读 102评论 0 0
  • 1、课程内容总结:今天的第一节课,向宇宙下订单。初步了解到吸引力法则的一个重要理论“同频共振同质相吸”。也就是说想...
    Only_Lisa阅读 204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