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声“爸爸”的力量

“你怎么才回来?为什么不回我信息?面试怎么样了?”

槿一边皱着眉头追问,一边迎向刚刚回家的丈夫,还未接过丈夫的包,就闻到浓重的酒气……

槿全身血液都冲上了脑袋,怒火中烧,嗓门也提高了八个度,喊到:“你怎么回事呀?你知不知道,我妈给咱们看孩子有多累么?”

停顿不超过两秒钟,槿再次喊到:“没有工作也就算了,还到处花天酒地,你想不想过了?”

丈夫元没有回应,只是向客厅深处张望,寻找着丈母娘的身影。

现在已是晚上九点半,丈母娘大概已经睡了。

元换好拖鞋,摇摇晃晃冲进卫生间,不是想解决生理问题,只是想躲过妻子的咄咄逼人。

妻子槿并未就此放过他,依然在卫生间门口不停的嚷嚷着。

元用手接了一捧冷水,冲洗着脸,酒精麻痹的意识渐渐清醒。

听着槿越来越难听的言语,忍耐快到达了极限,再加上白天受的气并未完全消去,怒气渐渐冲上心头,真到听到妻子的“废物”时,火气爆发了。

是个热血男人都听不得别人骂自己废物,迅速开了门,直面妻子叫道“你骂谁废物呢?是我不想工作么?”

妻子一震,有些意外,碍于妈妈在,丈夫很少与之对吵,今天是吃错药么?

也因为如此,槿的火气更大了,更加口无遮拦的嚷道:“就说你呢!咋地,你还想打人是怎么地?”

两人都不肯退让的吵着,这时,卧室传来婴孩的哭声,想必是两人动静太大,把已经入睡的儿子吵醒了。

两个人这才停了下来,先后朝卧室的方向走去。

婴儿床上,小宝宝已经翻过身来,跪在床边,双手把着婴儿床的栏杆,哭得伤心。

妻子槿一把抱起儿子,圈在怀里,用手轻拍着,哄道:“乖,不哭,不哭,妈妈来了。”

丈夫元紧随妻子也进了卧室,顺势就想从妻子手里接过孩子,妻子侧身躲开他说:“走开,醉熏熏的,把儿子都熏醉了。”

摇着儿子,坐在了床边,小宝宝渐渐停止的哭声,眼角挂着泪珠,看着元发出“爸、爸、爸……”的断断续续的声音。

元愣在原地,看着儿子不知所措……

槿兴奋的说到,“看,儿子会叫爸爸了。”

儿子快周岁了,虽然已经咿咿呀呀的学说话了,也能发出类似“妈妈”的声音,却从未叫过“爸爸”。

这声爸爸来的突然,元半天无语,突然从妻子手里抢过儿子,亲吻上儿子的小脸,笑道:“我儿子会叫爸爸了。”

元像疯了似的,反复重复着这句话,说着说着,泪流满面。

感觉控制不住情绪,又不想让妻子看到自己的脆弱,将孩子交到妻子手中,便又躲进了卫生间……

元和槿是一对九零后的小夫妻,元是某省农村来的帅气小伙子。

本来有着一份收入不错的工作,在一家外企做运营,一个月15K,尽管在北京这种寸土寸金的地方买房有点儿奢望,但是维持一家三口的正常生活,还是可以的,如果自己再努力一些,或许未来借助妻子条件能够买套房也说不定。

妻子槿是北京远郊的美丽姑娘,自从和元相恋以后,便听不进家人的劝说,执意与元完婚了。

槿在一家国营单位工作,虽然工作稳定,福利也比较优厚,但每个月只有5K工资,两人原来与朋友合租,也没什么压力,就肆意过着月光的生活,追求新的电子产品,新的化妆品……

去年夏天家里的新成员降生了,两个人为了小家伙准备不少的东西。为小宝宝存脐带血、买保险等,和天下的父母一样,为其准备着一切能给予他最好的东西。

都说“天有不测风云,人有旦夕祸福”,庚子年初的疫情,正是打乱他们生活的罪魁祸首。

元所在的企业是外企,所有商品都来自于法国、意大利这些欧洲国家。起初是咱们国家停工停产,而后随着欧洲国家疫情变得严重时,元所在的企业就彻底停了下来,虽然没有做出辞退员工的措施,但每个月只给千元的生活费。

这让元和槿也彻底陷入了困境。

自从生完宝宝后,便于老人帮忙照顾孩子,夫妇二人改租了两居室,每个月的房租就要近4000元,再加上小宝宝每个月的花销3000元,妻子的工资是远远不够的。

元心急如焚,四处求职,很快找到一份相似且待遇不错的工作,但是离家有点远。这一点儿也没有阻挡元的热情,每天四个小时的车程,只能沉浸其中,然而,新单位却要日日加班,这却是元不能接受的,主要家里宝宝是丈母娘帮忙带,所以希望多少能缓解丈母娘的辛劳。每天第一时间完成任务,拒绝加班。

不成想他自认为活干的不错,却被老板盯上了,认为他这种不加班的行为给公司带了不好的头。在元刚满试用期时,未与之签定正式合同。

元很无奈,家庭与事业本就难两全。

只能认倒霉,再次成了无业游民,接下来找工作就非常艰难了,不是专业不对口,就是待遇不到位,再加上倒闭潮的来临,让本就少之又少的岗位更加稀缺,经过几个月奔跑,还是一无所获。

这不,今天就是去参加面试了,面试单位认为他的工作经验与之不匹配,所以拒绝了。

元一肚子火气,没有出口,只好叫上兄弟一起喝个小酒,以疗伤痛。谁知回到家,和妻子又是一通争吵。

可是儿子的那声“爸爸”,却给他心上重重的一击,他知道“爸爸”的责任与份量。

这泪不只是有激动,还有委屈、责任、力量等复杂的心情。

半个小时过去了,元已经平复了心情,卧室里也安静了下来,元也希望能与妻子有一个融洽的沟通。

洗把脸,到厨房取了两听啤酒,径直进了卧室。

妻子已将小宝贝哄睡着了,乖巧的躺在靠大床的婴儿床内,嘴角吸吮着,睡得正香。

元将手中的一罐啤酒递给妻子,妻子接过说道:“我能喝么?”

“放心吧,明天早上我起来给他冲奶。”

说着拉着妻子并肩坐在床尾的地毯上,轻啜了一口啤酒,开口道:“老婆,抱歉啊!今天心情不好,面试没有通过。哎!有点失落,不知道这种日子还要持续多久,所以找小武去喝了点儿。”

妻子看着他的脸说,“是我的错,知道你最近心理压力比较大,可回家看到我妈抱着孩子准备晚饭,就有点生气。”

元转向妻子说:“明天替我向妈道个歉!估计妈早被我们都吵醒了…只是没有起来。”说着有些内疚的低下了头。

说实话元很感激丈母娘,不仅帮忙带孩子,也是令人尊重的老太太。

妻子只是微微一笑,端起啤酒喝了一口。

元接着说:“老婆,最近你辛苦了,我会更加努力的。”

妻子接着他的话说:“要不咱们先找个差不多了,等过了疫情再换成么?”

元使劲点着头:“嗯嗯,什么活都得干,要不喊我爸爸的那小子要饿肚子了!”

脸上浮现了幸福的笑容……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禁止转载,如需转载请通过简信或评论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