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 La Land

“City of stars,

星光之城啊

are you shining just for me?

你是否只愿为我闪耀?”


        开头堵车高架上的一场舞就让我起了鸡皮疙瘩,心里摁下一个喜欢键。只是镜头微虚,略遗憾。

        再往后,镜头一度是我喜欢的复古色调,偏爱层面更甚。搭配上贯穿一切的爵士乐。女主角的戏太好,演个演员实在是太合适,是那种你会被她脸上的情绪感染,跟着走的好。男主角当然也很好,但女主光环实在太亮了。

        春夏秋冬的篇章,差不多概括了春意萌动、夏之热恋、秋之凋零和冬之封藏,也瞬间知道了接下来的走向。

        太喜欢他们在山上,在醉人夜色里跳的舞了,死不承认彼此萌动,曲终人散没有交换任何联系方式,语气和手势却透了一切。月明星稀,女主说要送你一程吗?男主说不必,我车就在前面。女主角踩下油门,男主角望着她走的方向,轻踢了一脚地,细节满分,毫不矫情。

        再然后,很喜欢电影院里二人十指相握的镜头,几秒将情绪撩拨到恰当,至吻戛然而止,然后是更浪漫的一段。

        浪漫得要了命。浪漫的铺垫了后来的一切。

        两个对梦想偏执的家伙,表演和音乐,关乎艺术的路上,执念要有,生活也要有,面包爱情可以都有,但追梦途中总要有取舍。

        夏的尾声,键盘手男主角站在舞台上,风光忽明忽现,女主角的脸上的表情成了第一个泪点。

    “所有人看到你光芒四射的笑脸,只有我担心和知道那可能不是你要的音乐和生活。”

      秋天,巡回演出的男主为女主准备了浪漫惊喜,惊喜之余是争吵,这是必经之路。不是不够了解,而是太了解了,知道彼此的屈服和不甘,因此更有不满和不安。

      缺席的一场演出,寥寥无几的观众。孤独感忽然袭上来。泪盈于睫。追梦路上我当然知道孤独,但得有你。必须有你啊。

      秋天的凋零,梦想的枯萎,逃跑的女主角听到外头巨响的鸣笛,那是男主角召唤她的独特方式。

  “你怎么知道我在这里”

    他永远知道她在哪里

    他像是代替梦想回来找她的,拉她回到自己的轨道上

    调整好飞翔的方向

    但似乎这条路太需要成全和匹配,梦想在成真之前都是妄想

    我们低下头颅,我们假装忘记初衷,埋一钵土,归于平静

    秋落幕是五年后,倒吸一口冷气。明白这五年后几个字的力量。风云巨变物是人非。

    昂起的下巴回到旧地,已是别样姿态。

    成功并知足。

    再看到生活,果真与他人连理。接下来就是高能预警。

    回到时间的圆,高速公路上的场景重逢,岔路口而下,像是旁生枝节。

    但这枝节才是主旨,是人生的精华,是浓缩的遗憾。

    相逢戏码回忆杀,多少人的罩门,摸准你的软肋。


    他们是彼此成功的吧,终于完成心愿,那本来就被密密缝进人生的使命。

    细节再次满分,停顿的表情像是无声的哽咽。

    旧曲开始,电影开始,在幻觉里与你过了一生。

    然后醒来,仓皇告别。

    最后那一笑,是完美结局。

    我们最终没能成为彼此心愿的达成,却是彼此心愿的必成部分。

    Lalaland,一笑而别,终生遗憾,却终生因此而美丽。

    太喜欢。

    我们人生中可以爱很多人,但占据你回忆的那个最重要的人往往只有一个。


    不是爱就非得在一起

    但不在一起好像真的好可惜

    但是没有办法啊

    幸好重逢时我们彼此不曾灰暗

    不然还不如不见


    还好你弹的是繁星之城

    还好你在我身边

    还好我依然爱你


                                      谨    献给亲爱的J小姐

                                                                                                                  壁橱少年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08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99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12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36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83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9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5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4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4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3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86评论 3 25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1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82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1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