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宗毅到豪哥,马徐骏到刘哲涛等老师身上感受的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11月3号晚上,参加宗毅老师的演讲,小小感悟,两点值得多加思考。

一个是环球探险的英雄故事,一个他对家庭的理解和思考。

在我看来,在自己的经历中去审视自己,探索自己未曾涉及的领域、尝试着各种体验是人生的终究意义。享受自我实现的过程,一次次挑战自己的勇气,用好奇对人性和世界洞察及思考。

经常被一些“孤胆”英雄的事迹影响,他们的所思所想,他们的所作所为。从电影,书籍这种另类体验去感受他人的世界,期望对自己的过去和将来有总结、指导。

所以宗毅影响了我,用他的环球事迹,去做别人认为不可能完成的事,也因此进入了混沌。那晚在珠海的演讲得非常好,当聊到家庭时,才知道他所认为重要性的排列,所谓“孤胆”只是我对英雄的片面解读,每个月都有23的晚上是陪着家人,他的每一个重要经历都有家人的参与。英雄总是要回归家庭的,为自己,也为家庭。什么很重要,什么什么更重要,什么什么什么最最重要,时刻反醒自己。

毕业以来,一次次用自己的旅行方式,极限运动去了解探索这个世界,同样学习到很多,认识了很多价值观各异的人。即便如此,在那些价值体系里,都未曾触及到家庭,都是自我、自我、自我。一直到两年前,才试着做出自己的努力,那时候才发现依然被很多问题困扰。本以为了解了足够多的人,就看得清足够清晰的世界,因为世界是由不同的人构建的,所以当我发现自己不足以理解到更真实的世界时,才明白自己了解的人还只是在停留在某个偏远的角落,就像生活工作的地方一样。

在惯性中理解的世界里,或名或利、或房或车,或者是学识等级经历等等都不重要,那些好像都只是身外之物,若还在仰望,那定还有我们不肯接纳的内心,如若重视自己对神秘事物的好奇心,尊重对未知的疏离感,那我们对那些设定出来的标签会更理性。不确信自己是否真正理解了种族、信仰、国度这些概念,因为那是还未曾深入接触到的世界。我愈加谦卑,就像相对于教官和老师、同学,我的演讲和对商业的理解还只是停留在幼儿阶段。

当每一次升起“反对”“厌倦”“负面”等情绪时,我都告诫自己,假如真的是你错了呢?你能否站在台上去理解演讲,能否站在作者的角度理解写作。这个世界的算法越来越多,有父爱算法,也有母爱算法,关于你自己的算法又是什么?你想让算法们依着你的惯性不停填充,还是更加开放并且主动探索自己的学习成长模式?

第一天开始,并不熟悉王雨豪,就像名人身上的标签一样,看到的是一个个数字和文字不以我认可的方式在呈现。然后我知道我书读的太少,经历的事物太浅薄。概念和理论就像天书一样,十足压迫感,而凌波微步般游走在讲台上的掌控感,确是我十分羡慕的,那气定神闲下的沉默,犹如对视着灵魂深处的自己。

巧的是下午,马徐骏老师的出场,就突然像溺水的自己被解救了,作为一名“得到”资深用户,对马徐骏老师还是自以为式地熟悉,各种技巧层出不穷,实用价值非常之大,学以致用是最重要的,输出大于输入…以后的课件要一次次复习,演练,达到刻意练习并持续输出。

最后是刘泽涛老师的教学,非常震惊PPT可以做到这种程度,对PPT的解读犹如重新审视一遍人生。以往不怎么重视电子产品,只玩不用,不能算是真正使用电脑,所以对于炫酷豪华的PPT总是望而却步,但刘泽涛老师的出现就像是一道曙光,学习真的不是两个字,而是:学习学习再学习,不是重要的事说三遍,而是一定要学习了学习的方法以后再持续学习,并且做学习的刻意练习。

莎士比亚说,愿你忠于自己,不舍昼夜。

苏格拉底说,不经审查的人生不值一提。

我觉得这两句话都很好,一直反复迭代就能过好自己的人生。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08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99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12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36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83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9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5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4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4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3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86评论 3 25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1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82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1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Android 自定义View的各种姿势1 Activity的显示之ViewRootImpl详解 Activity...
    passiontim阅读 170,577评论 25 707
  • 写在这个地方, 没有人会看到吧。 如题,就当做我的树洞吧。 2016.11.5 从没有这样看过同一条消息这么多遍,...
    Paranoaque阅读 214评论 0 0
  • I: FAB: “简化”是《少做一点不会死》这本书的核心。许多人的时间管理往往是一味的提高工作效率,让自己能快速的...
    Sonnar阅读 125评论 0 0
  • 近日,新浪育儿盛典上太子乐荣获“社会公益践行”品牌称号成为太子乐奶粉最新事件。奶粉是宝宝的口粮,从生产到上架需要经...
    传奇奥尼尔阅读 226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