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市】谢谢你,没放弃(十七)

谢谢你,没放弃 | 目录

上一章 | 同居将来时

(十七)初见陆永安

唐雪第一次见到陆永安是在公司的会客室,一见面他就说:“你好,唐雪。我是陆辰的父亲。”

陆永安是个高瘦的中年人,脸色有些苍白,其实陆辰和他长得很像,特别是眼睛,但眼神却是不同,陆永安的眼睛里有岁月流转的痕迹,不乏精明和算计。陆辰虽从商,却不知是不是忧郁症的缘故,不讲话的时候眼神里总有一种疏离感,认真看着你时却又有一种默默的温和。

简单一句话后两人相对无言,唐雪觉得突然,她从来没听陆辰提起过他的父亲,而陆永安坐在那里似有千言万语,却不知从何讲起。

“您找我有什么事吗?”最后还是唐雪先开了口。

“唐雪,你不介意的话,中午一起吃个饭,关于陆辰我有事想拜托你。”

“中午恐怕不行,不如现在去喝杯咖啡?”午间已经和陆辰约了饭,但唐雪也好奇陆永安找她什么事情。

“我听说你和陆辰在一起。”陆永安有些斟酌的说道,“我找你也没什么事,就想知道他过得怎么样?”

唐雪实则好奇陆家父子之间到底发生了什么事,但涉及隐私,她也不好问。也不知这陆永安知不知道陆辰患有抑郁症的事,唐雪决定先不提:“他挺好的,我们感情稳定,他事业顺利。”

“好,好。”陆永安接连说了两个好后一直沉默,低头喝着咖啡。

“我想见见他,能,能不能帮我探探口风?”

“您为什么不自己和他联系?”唐雪问道。

“我们当年闹得很凶,这么多年没见,我突然找上去,怕是不好。所以想请你帮我问问。”陆永安的语气中带有恳切。

唐雪有些犹豫,毕竟不知到底发生什么是他们父子决裂,但不管怎样陆永安总归是陆辰的父亲,“我尽量试试看吧。”唐雪放下杯子。

午间和陆辰吃饭时,唐雪状似无意的说道:“陆辰,除了周姨我怎么没听你讲过其他家人的事情?”

陆辰停下筷子:“这重要吗?”

唐雪不想让陆辰看出端倪:“我妈老催我相亲,我就想找个合适的时间把我和你的事情告诉她,不过她肯定会问你是做什么的,你的家庭情况怎么样,我总不能一问三不知吧,这不是也为了给你加分嘛。”

陆辰有些纠结:“家庭情况复杂的是不是长辈都不喜欢?”

唐雪看他一脸担心的样子,笑道:“那你对我再好一点啊,我多给你说说好话。”

陆辰每每遇到这种话题就躲避也让唐雪有些无从下手。陆永安再次联系唐雪的时候听到陆辰的态度也是很沉默,许久才叹道:“他像我,脾气死犟,我早就预料到了。”

“唐雪,既然陆辰不肯见我,能不能让我偷偷看看他?”

陆永安又提出让唐雪头疼的要求,希望能在约好的餐厅吃饭,他就在其他桌默默看看就好了。唐雪也是左右为难,答应吧怕陆辰不高兴,不答应么老人家的苦苦哀求她也招架不住。

在约定的餐厅坐下时唐雪偷偷打量过,没发现陆永安坐在哪,心下稍定,但和陆辰聊天总有那么一点不自在。

“怎么不吃,不是非闹着来这里吗?”

“吃的,吃的。”唐雪点点头,把心思收回来,专心吃食。

唐雪担心陆辰去洗手间许久未回,正想起身去找,不曾想陆辰回来身后跟着黎叔。

陆辰脸色十分难看:“唐雪,你居然和陆永安一起骗我!”

“陆辰。”唐雪看着陆辰的眼睛,一时间不知道该怎么说,“我不是故意不告诉你的,只是······”

“陆辰!”陆永安出现在陆辰身后,“你不要怪唐雪,是我恳求她的。”

“唐雪,我想过无数次和陆永安狭路相逢的场景,唯独没有料到你。”陆辰一直看着唐雪眼神里透出失望和痛苦,“如果不是我听到黎叔打电话,你是不是打算永远瞒着我······”

唐雪急的眼泪止不住,去拉陆辰的手,却一下被甩开。

“陆辰,你还叫我一声黎叔就听我一句,永安毕竟是你父亲······”

“你闭嘴!当年若不是你,不是你······”陆辰指着黎叔说不出话来。

“陆辰!”唐雪拉住他:“你没事吧。”陆辰脸色不太好看,黎叔怕他犯病,硬是拉着陆永安要走。

陆永安还想再说些什么,却被陆辰抢先:“我不认识你,以后也不要来找我。”

黎叔和陆永安走后陆辰就没再讲过一句话,开车时也一直绷着脸,唐雪心中忐忑又不敢讲话,到家后陆辰把自己锁在书房,叫他吃饭也不应。

唐雪已经敲了三次门,陆辰都没有回应:“陆辰,我知道你很生气,你先出来吃饭吧,骂我也要出来骂,憋在心里不好。”

见屋内还是没响,唐雪刚要讲话,陆辰一下子开了门。

“陆辰。”

“唐雪,我想一个人呆着,你不要来烦我。”

“陆辰,我是担心你,我知道我不应该瞒着你,但我也是好意,他毕竟是你爸爸······”

“他不是我爸,我失望的是你遇到这种事情没有和我商量。”

“我要是告诉你了,你肯定不会去见他啊,我是想万一可以缓和你们的父子关系······”

“你知道我们发生的事吗?缓和关系?根本不用缓和,我和他早就没有关系了!”

“你吼那么大声干嘛,你也从来没告诉我你们到底发生了什么,我只是想着哪有亲生父子这样僵的。”

”这件事不用你管。”

“陆辰,什么叫不用我管,我还是不是你女朋友。”

唐雪越想越委屈,摔门而去,两人不欢而散。

(未完待续)

下一章 | 与君意如初【一】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