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这些网站都没有,怎么写论文

干货|文献寻找

“每个为论文挑灯夜战的晚上/我对百度始终如一不离不弃/百度虐我千百遍,我待百度如初恋/若无百度来,论文何处寻?/熬夜到天明,恍惚见同桌/细细一询问,碰巧就撞题”

每个同学都会碰到过这种情况,一到写论文,就上百度查资料荡论文

要么是下载权限出问题,要么总是与同学莫名相似

我想即使是再机智的人,没有充足的材料也是写不出好论文的

不要小瞧查文献,找资料的这一步,走好这一步,写论文更是事半功倍

本文通过介绍搜索引擎,数据库,和一些小细节来让你走向论文大神之路

Google Scholar(需要翻墙)免费的学术搜索工具,可以帮助用户快速查找学术资料,包括来自学术著作出版商、专业性社团、预印本、各大学及其他学术组织的经同行评论的文章、论文、图书、摘要和技术报告。

百度学术不用翻墙的翻版Google Scholar

可以提供搜索、订阅、文献互助、学者跟踪等,在中文搜索中,百度学术效果还不错。但是,它只是搜索引擎,如果下载还得到数据库单独下载。

世界数字图书馆:世界数字图书馆由教科文组织及32个合作的公共团体共同成立,而由全球规模最大的图书馆“美国国会图书馆”主导开发。世界数字图书馆(The WorldDigital Library)网站将于4月21日在联合国教科文组织(UNESCO)总部所在地巴黎正式启用,提供全球读者免费使用珍贵的图书、地图、手抄本、影片与照片等服务。

Intute:是由英国高等教育资助理事会下的信息系统联合委员会JISC 和艺术与人文研究委员会AHRC 开发建立的搜索网站,专注于教学、研究方面的网络资源。所收录的信息资源都是经过行业专家选择和评审的,从而保证了其质量。目前数据库信息已达120060 条。Intute 共设四大领域:科学与技术、艺术与人文、社会科学、健康与生命科学。

OAIster是密歇根大学开发维护的一个优秀的开放存取(可以下载)搜索引擎,收集了来自536 家学术机构的590 万篇文档,包括开放使用期刊的文章、工作论文、讨论文章、会议论文和学位论文。可按关键词、题名、创作者、主题或资源类型进行检索。检索结果含资源描述和该资源链接。

Information Bridge是由美国能源部DOE 下属的科学与技术信息办公室OSTI 开发维护的搜索工具,提供美国能源部1994 年以来研究成果的全文文献和目录索引,涉及的学科领域包括物理、化学、材料、生物、环境科学、能源技术、工程、计算机与情报科学和可再生能源(理工科为主)检索功能有基本检索和高级检索两种。

FOAS收录重要外文学术期刊共14202种,其中被SCI、SSCI、EI收录,以及核心期刊、同行评审期刊数量约5800余种。提供中英文字顺导航、学科导航,提供刊名、中文刊名、ISSN号、出版社等检索入口。

SciVerseSciVerse平台,不仅整合了ScienceDirect、Scopus和相关科技网页上大家所熟知的、备受信赖的高品质内容,还具前瞻性的添加了第三方开放的创新性工具和应用程序,丰富、扩展了原有内容的价值。 SciVerse成为至关重要的科研生态系统,促进合作,奖励创新,加速科学研究。

web of science/web of knowledge:(经典大杀器)包括三大引文数据库(科学引文索引SCI、社会科学引文索引SSCI和艺术与人文科学引文索引A&HCI)和两个化学信息事实型数据库(CCR和IC),以及科学引文检索扩展版SCIE、科技会议文献引文索引CPCI-S和社会科学以及人文科学会议文献引文索引CPCI-SSH三个引文数据库,并以ISI Web of Knowledge作为检索平台。除了是数据库,在这个网站还可以查询所有的被SCI收录的期刊、文章等。可以满足如下需求:这个期刊是不是SCI?影响因子是多少?

Find Articles: Information Find Articles 提供多种顶极刊物的上千万篇论文,涵盖艺术与娱乐、汽车、商业与经融、计算机与技术、健康与健身、新闻与社会、科学教育、体育等各个方面的内容,大部分为免费全文资料,检索操作简单。

Vascoda(德语网站)是一个交叉学科门户网站的原型,它注重特定主题的聚合,集成了图书馆的收藏、文献数据库和附加的学术内容。

cnpLINKer: 查阅国外各类期刊文献的综合网络平台,目前主要提供约3600种国外期刊的目次和文摘的查询检索、电子全文链接及期刊国内馆藏查询功能.并时时与国外出版社保持数据内容的一致性和最新性科技文献信息的共享。

国图问津(http://find.nlc.cn/):文津”搜索系统整合了国家图书馆和地方图书馆的众多数字资源

殆知阁:专业的古代文献数据库

知网:最全的的中文综合性资源库在中文资源方面,已经收录了90%以上的学术资源,涉及到学术期刊、学位论文、会议论文、报纸、专利、标准、年鉴、工具书、图书等10多种类型;在外文资源方面,经已与数十家国际出版社合作,合作资源超过数亿条。

术语在线: 为术语知识服务平台。提供术语检索、术语分享、术语纠错、术语收藏、术语征集等功能。本平台聚合了全国名词委会权威发布的审定公布名词数据库、海峡两岸名词数据库和审定预公布数据库累计45万余条规范术语。

中国专利检索收录了中国申请的所有专利,并可以对其进行检索。

中国专利下载可以按照专利号和申请号直接下载专利的PDF而非通常在检索网站上检索到的,只能看到简单的介绍和图片而不能看全文。

arXiv:这个网站是用来占坑和查阅最新的idea的。为了防止自己的idea在论文被收录前被别人剽窃,可以将预稿上传到arvix作为预收录,因此这就是个可以证明论文原创性的文档收录网站。当然你也可以在上面查阅最新的别人的idea,避免重复。

有这些网站在手,写论文耳不鸣心不慌了

下一次当别人还沉迷百度抓耳挠腮时

就可以一把资源甩出去

就是这么嚣张 来打我啊

下一次写一个找美剧电影的资源贴吧。

这里推荐自己的公众号,干货学长,不要脸求关注你们想关注就关注吧,毕竟学长就是这样的高冷啊啊啊啊快来关注我啊我还是个宝宝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90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02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34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1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5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2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5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3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6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6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0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60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5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85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9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