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法传达的感激

题记:这些在旅途中遇到的人,他们匆匆而过,像烟花一样短暂而美丽却让人难忘......

今早去了冰雪大世界旁边的滑雪场滑雪。

我们刚准备去存放物品的时候,一个哥哥走过来给我们作指引。

我一开始就猜到他可能是滑雪场的教练,他对我们这么好就是为了想让我们请他做教练。

出了几次事故后,我的胆子变小了,也对高速产生了恐惧。

胆子小了,是因为顾虑多了。

怕再次伤到那还打着钉子的左手,这样的话,不仅我们的行程会被打乱,而且父母和亲人又会再一次的为我操心。

宋上去后直接就滑下去了,虽然还是摔了,可那是到了平地才摔的。教练下去看她了,可我还站在上面不敢滑。

我好几次都想不顾一切地滑下去,可我对滑雪什么概念都没有,真的不敢轻易冒险。

他们回来后,宋告诉我她决定请教练了,为了我,她怕我摔。

教练说先把宋教会,剩下的时间都用来带我滑。

他在教宋的时候,我依旧站在那撑着滑雪杖。

旁边的人看到我老站在那不动就问我怎么不滑,还告诉我不用担心,一股劲一下子就下去了。

我心里是多么想不顾一切的冲下去,可我为什么就是做不到了呢?

我为什么会变成现在这个样子,为什么从前那股什么都不怕的劲已经没有了,为什么我会说我好怕了?

我又回想了一下,自从我手受伤以来我放弃了多少喜欢或想做的事。

我怎么就变成了这个样子了,我不喜欢现在畏手畏脚的自己,想着想着就流眼泪了......

一个专门给滑雪的人拍照的大叔过来看我了,还好我戴了滑雪镜,他没发现我哭了。

他是过来教我怎么刹车的,我很想学,所以我的注意力被转移了,认真学了起来。

他说他其实也是教练,我说他是会摄影的教练。

我们的教练回来了,他在我前面面对着我,用他的滑雪板夹着我的滑雪板,我们分别拿着滑雪杖的一端,他就这样带着我滑。

他教了我怎么减速和刹车,我很快就学完了,我有信心自己滑了,教练也说我可以自己滑了,可他就是不让我自己滑,他担心我会受伤。

我们教练个不高,但长得挺帅的,而且他说话的语气很温柔,心很细。若是不听他那一口东北腔,他就像一个南方人。

他要带我滑到我们的教学时间结束。

我们一起滑的时候我嫌滑得太慢了,就对教练说我想滑快些,于是他就带着我冲了下去。原来这样的速度还是会让我心有余悸......

后来教练终于愿意放手让我自己滑了,他就离我一米左右远。

我滑一下就到了他的面前,还差点跟他撞了,我一下就被他止住了。

每一次他让我自己滑,结果都因为我的速度太快而止住了我。

“大妹子,你慢点行不?”他说。

“我也控制不了速度,一滑就这么快了,哈哈!”我笑着说道。

这时,一个人从我们旁边飞快地滑过。

我告诉他一些东西从我身边快速过去,我都会害怕。

“想试试吗,我可以抱着你滑下去。”他说。

我顿时被吓到了,心想这都能抱?

“可惜你不是小孩,我抱不了。”

这下我松了口气。

上到坡顶需要些时间,所以我们会聊天。

“你猜我们多大?”

“18岁。”

“你怎么知道,好准哦!”

“看起来像,像小孩,在我眼里你们就是小孩。那你猜我多大?”

“啊,你看起来好年轻哦,哈哈哈,嗯......我猜你......26或27岁!”

他听到后好像很失落,眼皮垂了下来,看向了地面。

“哦,不对不对,是23或24”我见状,立马改口道。

他看上去还是很哀伤,他说:“我今年28了。”

“咦,那我原来猜得没错啊,27差不多,哈哈”我笑着掩饰自己的尴尬。

我真的觉得他看上去很年轻,可我还是认真地猜了他27或28岁。

我后来问宋猜他多大,宋猜他21或22岁......

“你们是自己过来玩吗?”

“哈哈,如果你问我朋友这个问题,她一定会告诉我们有熟人在这边,你会信吗?”

“可惜我不会信,哈哈”

“对啊,我也觉得你们不会信的。”

......

“你教我快摔跤了的话应该怎么做吧。”

“好,你看着我。”他做着示范。

“我试试。”

我自个滑了出去。

“别,你别试!”他担心地扯着我的手,可我这次没让他扯住,我硬是试了一下应该怎么摔。

要是摔跤了应该怎么保护自己我也学会了,我告诉教练我真的很想自己滑一次,不想再因为自己的手伤而留遗憾。

“不想留遗憾是吧。”他好像被我的话给打动了,于是愿意让我自己滑了,可这次他还是在我前面严格控制着我的速度,但这不是我口中的自己滑。

“你以前教别人的时候你有没有试过往前摔时被扑倒啊?”因为之前他带着我滑的时候,因为速度不是我来控制的,所以我总会有感觉不平衡而想扑向他的情况,于是我好奇地问。

“有啊,不过一般会往一侧摔”他说。

我们的教学时间到后,他得回去签到。

“你是跟我一起回去里头坐着呢,还是想在这里陪她,但你不能滑。”

“你走后我就可以自己滑了!”我兴奋地说。

“不行,你不可以滑。”教练说。

“为什么她不能滑啊?”宋问。

“我担心她摔了,她摔不得,她是病号。”他说。

“我已经不怕摔跤了,总是要摔一次才行的,我想滑嘛......”我说。

“哥哥,你有空可以来看一下我们啊!”宋说。

“好,我过来的话,会去看看你们的。那你就看着她滑,别让她摔着了。”他对宋说。

后面我顺顺利利地滑了两次,感觉还不错,我一向挺擅长运动的,平衡感也不错,嘻嘻!

我们出来的时候正好我们的教练又带人出来了,他先看到了我们并跟我们招手。

“我自己滑了两次!”我兴奋地跟他报告。

“有摔吗?”

“没有!”我一脸自豪。

“那就行。”

后来又在里头看到了他两次,我没戴眼镜,可我还是能感觉到是他,他都会跟我们招招手。

其实我挺舍不得他的,我是他众多顾客中的一个,而他是我唯一一个第一个教我滑雪的人,或许他对每一个顾客都是一样好的,可在我看来他对我们是特别的。

短短一个多小时,可能不能对一个人产生多么深厚的感情,可在相处过程中产生情感上的交流也是足够的了。

再想想其他一些旅途中的过客——列车上周围的人、旅店的阿姨、同游的伙伴们、同住的姐姐们以及其他一些给予过我们帮助的人。

或许其中有一些人是我们花了钱让他们为我们服务,可我相信他们不单单只是为了钱,他们真心实意想要对你好的心是打动我的。

遗憾的是,我一向不会说话,一些话永远停留在心里表现在文字里,感激之情也只能从眼神里流露出来......

我们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19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63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933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20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0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4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9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7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27评论 1 244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2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4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9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7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8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