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道只有我相信疯子说的才是对的?-《天才在左,疯子在右》

建议:心理素质较差者不建议读此书

引子:

刚开始在好书推荐的地方看到了这本书,本来以为是用一个比喻的手法来描写一些事情,体现出一个人的头脑,所谓“天才”以及所谓“疯子”,不过都是对一些事情自己看法的能力的比喻吧,但是当我看到第一篇故事的时候,才发现原来,这真的就是一个有关精神病人的访谈类似的书稿,刚开始觉得可能会觉得回不回无聊,但是后来,我就渐渐的喜欢上这本书了,虽然我也经历了被虐的怀疑世界的地步,一边走路一边想象会不会我也能看到灵异的事情,人真的可以想出铁来吗?灵魂真的可以感受大风吗?真的存在思维空间以及“时间虫子”吗?那么接下来我们就来分析一下这本书的亮点

严密的逻辑

首先对于一个经常读东野圭吾小说的东野迷来说,这本书如果哪里讲的地方会让我觉得晦涩,并且不容易接受从而产生厌倦这本书并且弃书的状况的话,那么,我想我是多虑了,因为从头到尾让我感受到的都是“质疑”“吃惊”“震撼”说真的,那种震撼是从心里的敬佩,又或者说,仔细思考每一个所谓“疯子”的言论,经过推敲却又都是正确的,仿佛是两个世界的对话。是对这个世界看法的改变,有谁说疯子就一定说的是错的?为什么他们会被认为是疯子?可能只是他和因为我们大多数人的想法不一样,但如果,他的想法是对的,而只有我们是错的,那么,疯的会不会就是我们?

可怕的自带知识技能

就从时间是一个蠕动的虫子说起,小小的少年,就能在没接受教育的情况下懂得量子物理的相关知识,并且笔者在与他交谈之前还需要去专门听量子物理的相关课程,并且邀请相关方面的教授来一起“倾听”他,还有四维空间,时空旅行者,或许其他人懂一些知识我们可能觉得也没什么,知识嘛,认真学一下或许都可以了解一下的吧,但是,他不一样,他甚至可以讲出一些如何压缩自己的思维,自己的思想以及如何利用量子物理将自己传送过来做出进一步的解释,教授的严肃对待他,因为教授后期告诉笔者,多重宇宙理论正式他们诸多科学家正在研究的事情,而他便可以轻松的讲解出其中的物理原理,让人感到神奇的地方其实是,教授并没有提出质疑。这也是这本书奇妙的一点,就是笔者在写出这些例子之后,有的时候会问一下相关的医师,然而他们给出的结论是,他们也认为“精神病人”说的是对的,因为并找不到理由推翻他。这也正是这本书吸引我的一点。

说说温暖

记得有个小女孩儿,笔者同她对话的时候,她一直带着墨镜,那么接下来就是我们困惑的了,她说她可以看到每天的颜色,和我们平时说的颜色不一样,她说的颜色指的是每天早上起来天空中弥漫的颜色,如果今天天气是蓝色的,那么就说明会有好事发生,如果是粉色就会发生不好的事情,她从小就发现了这个秘密,但是没有人相信她,只有她的奶奶相信她,并且告诉她关于奶奶的秘密,奶奶也可以看到每天的颜色。此时,笔者就问她,粉色是最忧伤的颜色吗?她说不,红色代表最忧伤,他只见过一次红色,那天早上醒来,她看到大片大片的红色,她已经看不到路了,然后妈妈就来找她,告诉她奶奶在医院,并且想见她,她记得她是捂着眼睛去的医院,在医院,奶奶告诉她奶奶在临走之前把最幸运的蓝色送给她,将蓝色印到她的手心,每当她高兴的时候,手心的蓝色就会闪。从此以后她就经常带墨镜,为了不让自己看到天气的颜色。看完这个故事,突然很喜欢蓝色,还记得女孩说过,她喜欢下雨,因为雨的颜色是淡淡的蓝色。从此也喜欢雨天。

关于笔者

在文章的一篇有个关于笔者的采访的记录,讲的是关于笔者内心的质疑,说实话,在看到一半的时候我一直在怀疑我平时的认识是否正确,并且有点害怕,因为总是感觉我读过的这些都是正确的,所以感觉我的三观有些改变,会时不时的感到一点惶恐,在看这本书的过程中,我和我的好朋友说,我最近如果不正常,那肯定是因为我看了这本书,有些人劝我别看了,但是还是忍不住,朋友都说我找虐,而我则是文绉绉的告诉她们,这叫“痛,并快乐着”,所以说我很是怀疑笔者每天接触那么多的精神病人,他是怎么一直保持着一颗好奇平常心,并且不受他们思想的影响。感兴趣的可以看一下笔者的心态调整法“朝生暮死”每天睡前想象自己已经死了,第二天重生。其实我想,可能和我们平时的思想,所谓“把每天都当做新的一天来过”有点类似吧。说到底,还是很佩服笔者的。

关于我

前面已经说过了,我很喜欢看东野圭吾的书,但是没提到,其实我没走很害怕,杀人犯凶手等等,这些我基本读完了就当一个发生在别人身上的故事来看,自己处于一个平行的世界中,但是,当我读完这本书的时候,用一句很经典的话说就是“我的内心久久不能平静”虽然很平常,但是很明确的表达了我内心的想法,我们都是生活在一个世界中,却有着不同的看待问题的角度,也有着不同的想法。文章最后,笔者说:如果你你认为我说的是真的,那么我告诉你是假的,都是假的,如果你认为我说的是假的,那么我告诉你,真的,都是真的。但是我是站在真的那一方的,我认为,笔者之所以这样说,应该就是不想让别人因为这个影响自己的生活吧。希望我可以调整回自己没看这本书之前的状态。这也是我写的最长的一篇读后感。可能是深有感悟吧。因为我认为,疯子说得都是对的,他们或许就是天才呢?!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569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27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8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7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7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1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36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9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7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9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1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4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5评论 0 196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26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27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