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交上见到钱包,你敢捡么?这个女人的做法值得深思!

图片来自网络



01

“师傅,麻烦先停一下,有人掉钱包了”。

大家不约而同地望向这声音的方向,是乘务员,30岁的样子,微胖,1米6左右,齐肩头,左手抓着个黑色钱包,右手抓着刷卡器。车一停门一开,她直接拿着钱包往下狂奔--追失主去了。现在车已开离上个站大概有500米左右吧。

大概过了5分钟,有些人坐不住了。

“烦死了,再不回来我就要上班迟到了,一分钟要扣10块钱”

“就是啊,大家都要上班呢,还什么还,他自己不会去公交车公司取啊。”

“怎么自己脑袋不丢呢,那么大个人还丢三落四的,让全车人等他一个人,还要不要脸。”

“都走那么远了,如果找不到他人是不是我们要一直等下去,还让不让人活了?”

“少说一句吧,大家都不容易,互相体谅一下。”

“对,每个人都会遇到困难的时候,出门在外,钱包掉了是件很痛苦的事,什么都做不了。”

“如果掉钱包的是你,你还会这样嚷嚷吗?”

“你说谁嚷嚷呢?”

这时人群都躁动起来了,乱成一片,都差点打起来了。

02

“喜欢嚷嚷都给我滚下车去,你在外面爱干嘛干嘛我管不着,但是你现在是在我车里,我就有权管着你们。就等这几分钟你们就不耐烦了?怎么都那么自私呢?只想着自己。对,那人丢了钱包肯定是他不对,但丢都已经丢了,既然是我们捡到的,我们就要马上归还给对方,对方一定很着急。我在这里跟大家说声对不起了,再等几分钟就好了。谢谢!”司机站在驾驶室旁边,声音洪亮,犹如电影里的金毛狮王那气势,把大家都镇住了。

司机大概有一米八,都快顶到公交车顶了。皮黝黑,老司机了。寸头,眼睛炯炯有神带点杀气,虽然穿着宽松的工服,也掩盖不了他那呼之欲出的胸肌,一脸的横肉,这不是公交车司机该有的气质。对,公交车只是他副业,主业是保镖打手或者收保护费的。要不至少也应该是健身教练吧。

这时大家都成哑巴了,没人敢吭哧一声,都被眼前这杀气吓傻了。

谁能想到一个公车司机可以这么生猛,感觉就像在拍电影一样。


03

“我回来了,累死我了,还好找到失主了,要不我都白跑一趟了。走,师傅。”乘务员满头大汗气喘吁吁地 跑上车,边用袖子抹汗边对司机说。

大家都望向她。她单手叉着腰,还在喘着气,全身衣服都湿透了,头发也贴在额头上,脖子上。

这时离她最近的一个年轻仔让坐给她歇会。她直接拒绝了,说没事,公司有规定不能破了规矩。

乘务员只有在非高峰期人少的时候才可以坐。什么狗屁规定。

04

车启动了,我陷入了深思。如果换成我是乘务员,我会像这位大姐一样,毫不犹豫地捡起钱包跑下去还给失主吗?我会记得是哪位丢的钱包吗?我想我不会,天气那么热,车又走了那么远。更何况我也没那么好的记忆能认出是哪个人丢了钱包,还正好是这个站下的。

如果换做是我,我第一反应是到底要不要捡,万一我捡了被坏人讹了怎么办?这种案例已经不少发生了,还是小心点为好。好吧,就算我捡起来没人敲诈我,我也会第一时间交给公司,让公司来处理。少一事是一事,不想惹祸上身,毕竟,现在社会上碰瓷的,扶摔跤老人反被冤枉是推老人摔倒的,等等这些例子太多了。

我不得不佩服乘务员姐姐的做事风格:

做事果断,马上行动,先做了再说,成功不成功另说。

细心观察,超强的洞察能力,如果不是这样,根本不知道是哪位丢的钱包。车上那么多面孔,上车下车的。

站在对方角度考虑问题。失主钱包丢了肯定很着急,钱是小事,身份证,银行卡,各种证,丢的补办是真的很费时间又费精力.

向你致敬,可爱的人。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咳——咳——”,“怎么样,撑了这么久终于还是不行了吗?”。w先生稍稍抬起了他那张枯树皮般的面容,眼神上笼罩着那抹...
    文青滴落叶阅读 323评论 0 0
  • “我本山东兰陵人氏。”说这话的时候,眼是笑笑地诚恳。颇有同乡之谊感。 虽然这个“同乡”,实际相距大约百二公里。但同...
    铭玥咏全阅读 322评论 2 2
  • 什么叫天无绝人之路?今天,原本想请高手帮忙和面,结果,高手很忙,没空!只能我这种菜鸟赶鸭子上架,硬着头皮自...
    蒲公英fl阅读 392评论 0 1
  • 上课,听讲,不懂; 回家,作业,不会; 考试,分数,不高。 很多初中生是不爱学习或者是厌学的,那么这种情况的原因是...
    笑老师阅读 396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