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一带娃出行全攻略,建议收藏

达达与大家分享国庆带宝宝出游注意事项,让你的假期享受快乐的亲子时光。

和宝宝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

【衣】

国庆节处于秋季,早晚冷中午热的尴尬天气。带上长袖外套和方便的亲子装。既能照顾到宝宝的身体又能突显亲子之间的感情。

1、衣服——尽量多带衣服。因为旅途中可能没有时间清洗衣服,如果请酒店洗的话,会很贵。如去天气比较热的地方尽量穿棉质吸汗的衣服。颜色尽量鲜艳一点,拍出来照片效果比较好。

2、洗衣液——带一包洗衣液,最好是大人和宝宝都能用的,加柔顺剂的。旅行超过3天的话洗衣服还是难免的。

  • 外套、袜子——去商场的话,给宝宝多带一件外套,最好穿长裤,袜子,因为很多商场冷气很足,尤其是香港。

    4、小薄被——宝宝旅途的时候可能会睡着,带一条小薄被是非常有必要的。不要太厚,毛巾被即可。一般住酒店被子比较厚,宝宝盖会很热。

    5、尿不湿、湿巾、纸巾——旅行时间长的话,可以先少带一些,到了旅行目的地再去买。湿巾带小包的。带上清洁口手的湿巾,宝宝的小手小脚可能经常会弄脏。

    6、围兜、手帕——流口水、吃饭时用。


  • 【食】

    以牛奶为主的宝宝。带上一整罐的奶粉,或者准备一些辅食像米粉类的。奶瓶两个,碗、勺子、吸奶器。

    1、奶粉——便携式的固体奶粉。建议家里备一个小罐子,旅行的时候装一些奶粉进去即可。

    2、辅食——需要吃辅食的宝宝,建议带米糊、蔬菜粉、肉粉、鱼粉。只要有开水就能泡起来吃。可以带一个小炖盅,在酒店可以煮粥、煮面条、炖鸡蛋羹等。

    3、水——温水,可以出门时把热水灌到奶瓶里再装到保温袋里。或者带一个小的保温瓶。

    4、小食品——可以带点饼干和小馒头给宝宝解解馋。

    3、餐具——带上宝宝自己的餐具。吃奶粉的宝宝奶瓶带两个。吃辅食的宝宝要带好自己的碗和勺子。

    4、清洁用品——带上宝宝餐具的专用洗涤剂和奶瓶刷。

    5、准备一个小的医药箱很有必要。放上常用的温度计、退烧药、泻立停、晕车药、防蚊器。

    【住】

  • 洗护用品——宝宝洗护用品,包括洗发水、沐浴露、润肤乳、柔肤霜。达罗咪的很不错。带浴巾和若干条毛巾。

  • 床褥用品——宝宝的枕头、被子。

    【行】

    自驾旅游,带上Baby安全座椅。搭乘公共交通工具,如火车、飞机等,带上背带。

    1、婴儿车——建议带轻便的折叠式伞车。

    婴儿车是可以飞机托运的,需要在机场绑个打包带。

    单去海边的话就不用带了,在沙滩上婴儿车是寸步难行。

    【温馨提示】去商场的话一定要坐升降机,千万不能让婴儿车上扶手电梯,非常危险!

  • 野餐布——在海边、在草坪上都可能用到。

    3、玩具——多准备一些宝宝喜欢的玩具。

    4、乘坐飞机的时候可以在领取登机牌的时候要求第一排的坐椅,前面比较宽松,空气也比较好,而且上下飞机比较方便。

  • 夏天去海边旅游,不要让太小的宝宝进行海水浴,不能让宝宝暴晒在阳光下。宝宝的皮肤十分稚嫩,如果紫外线照射过度,会造成非常严重的后果。如果宝宝在海边睡着的话,尽量把他/她带回酒店或室内环境。吹着海风容易使宝宝生病。

    6、坐车的时候不要让宝宝长时间观看窗外移动的物体,会使宝宝头晕和不适。

  • 有些宝宝可能会晕车晕船,建议不要让他们空腹或吃得太饱时乘坐车船,应在出发前一个小时适当吃些东西,但少吃油腻食物和甜食。

    【其它注意事项】

    1、一定要保证宝宝的安全。

    一对一的专人看管制度,绝对不能让宝宝被忽视或走失。看到过一个宝宝被家长们忘在车里窒息而死的新闻,太可怕了!

    2、行程计划要根据实际情况灵活变动。

    带宝宝不能参加旅行团,因为你的宝宝可能随时会睡觉会饿会闹,不可能跟着大队伍走的。如果有些旅行地点确实不适合宝宝玩,建议由一个人做出牺牲,在某个固定地点带宝宝,其它人去玩。

    3、摄影器材、充电器、万能插头、插电板。

  •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19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63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933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20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0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4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9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7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27评论 1 244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2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4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9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7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8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