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工老公靠边站01

   

图片发自简书App

“小艾,你这账怎么收的,这家应收款拖了大半年了,你还挂账,你还想不想干了?”小艾抬头看到一个九零后本就年轻的脸又不知敷了几层粉,腥红的嘴唇一张一合,像极了橱窗里的高冷的塑料模特。

  “一个九零后张口闭口就叫小艾,哼!连起码的尊重都没有?”小艾不满的小声嘀咕。

  “这事老大是知道的,那家老板易主了,这账也变成了三角账,老大说这账可以先挂起来,等年终和返点对销做账的。”小艾很看不惯新来的九十后主管,但是官大一级压死人,只好解释。

  “年纪这么轻,听说只在大公司实习过一年,来了就当了我的顶头上司,一出问题怎么肯定就是我的问题?”小艾禁不住想起了走了的张主管的好处。

  “离开了的张姐可不会张嘴就吼人,就是发现出了问题,总是软声细语的告诉她,而且还教她做分类账,总账还没理顺,张姐就辞职走人了。小艾一边想着小宝的病,一边心里为自已鸣不平。”

  “我不管老大知不知道,收款,付款都是你的职责,如果是销账那你要做清楚呀,没记清楚账就是你的原因,更是你自已的问题。赶紧解决问题,最好出差搞定,把账作平,不然会因为你自己,影响我们整个团队的考核。”

  “没有领导帮母亲,我也会解决的。“

  “好,我等着你,做平了账,我给你三天假期。“九零后的王莉轻视斜了一眼小艾,说完,一甩满头的黄发,踩着十几公分的高跟鞋越走越远了。

  看看时间,再过半个小时就到下班时间了,她拨通了老公的电话。

  “小宝今天还好吗?”

  “哦,没事了,我妈带着呢,我现在忙着呢,啊,没事我先挂了?”电话那头一阵嘈杂的劝酒声,还夹着一个甜腻女人妩媚入骨的声音。

  “凌总是不是不想喝我敬的酒呀?真不给人家面子。”

  “哦,稍等一下,我马上来。”老公似乎把手机拿远了些,离开话筒,声音里充满了讨好。

  “我现在在外面,接电话不方便,有事发短信吧。”还没等小艾接口手机那头便是一阵儿静默,小艾耳畔响着老公对女人的说话的余音,让她一下子想到热恋时二人的甜言蜜语。

  “什么时侯回家?用不用我来接?”追溯起来恐怕要到生小宝之前,随着老公事业的拓展,他陪孩子陪她的时间越来越少。

  发了一阵儿呆,小艾强打精神翻找联系方式,生活的现实就是想不通便不能再想,眼下自已的工作先应付过去再说。

  她低三下四的跟对方公司的财务,软磨硬泡的搭讪,求解决办法。对方财务半个小时后才冷冰冰的回复“这种账找我们老大,我们应付款里没有这一项。”

  也许是感受到了小艾的迫切,对方财务临走前留下一句。

  “你把资料准备齐,发我邮箱,我再跟我们主管反映一下吧。”

  小艾屁跌屁跌的把半年前的账款明细一个个调出来,把原单据又重新扫描一遍,等一切整理好,发到了对方的邮箱,想到马上到考核日,干脆拿好资料亲自上门。对方只是临市,她要证明自己的能力,这事没有领导参与,她也能解决。

  第二天,虽然酒店很舒适,可是她换一张床,便睡不着。她忍着故意没打电话给老公,想让他为她着急一下。第二天她用诚意打动了对方,拿到支票的她直接坐车回家。

  来到门前,她从包里拿出来钥匙准备开门,钥匙还没插进锁孔,一个喷嚏接着一个喷嚏,手里的钥匙滑落在地,她忽然觉得身上发冷。打着冷颤低去头去捡。

  这才发现门外有一双女式红色高根鞋,“这么早,能是谁呢?”小艾打开门,扫了一眼有些杂乱的客厅,饭桌残留着吃剩下的饭菜,杂乱无章的摆放着,很像她此时的心情。

  她来到小宝的房间,想看一眼牵肠挂肚的小宝,然后再回到自已的床上好好补一觉。

  推开小宝卧室的门,没见到孩子和奶奶的身影。

  丈夫的声音稍显慌乱的从卧室里传出来。

  “你怎么回来了?我还以为你今天,会在公司宿舍休息不回来了呢。”

  丈夫的声音透着慌乱。

  “小宝好了没有,人去哪儿了?”

  “来嘛,人家胸衣扣子怎么都扣不上。”一个女人嗲的让人骨头发酥的声音从自已的卧室透出来。

  “对了,小艾,我的牙刷不见了,你帮我去楼下小卖部买一个吧?爸妈带小宝去他们那睡了,说替咱们照顾一段时间再送回来。”老公的声音从门里透出来。

  “什么人?我好像听到有女人的声音?”小艾推门,发现门是反锁着的。

  “是电视剧的声音,你帮我买回来,我再起来开门。”老公的声音急促而慌张。

  “明天再买吧?我太累了,而且我感冒了。现在浑身没有力气。”小艾急急的拍着自已卧室的门。

  “你不是说你的东西落在我家里吗?你不要出声?”男人紧张的望向女人。

  “干嘛呀?人家也不是透明的。”一个女人嗲嗲的声音,带着骄横。

  “我说过了我太累了,我要进去睡觉。”小艾心里一阵儿翻腾,期盼着等一会儿开门,别让她看到什么她不想看到的。那女人的声音最好是来自电视剧。

  “你不买我就不起来,不然你去小宝的房间里睡吧。”老公嗓门极大的从房间里传出来。

  “你让我出去?”陌生女人的声音,从电视剧的间隙里传出来。

  小艾疲倦的双眼立时瞪大。

  “凌峰,到底怎么回事?我听到里面有别的女人?”

  “你听错了。”

  “什么听错了,我明明是个大活人?你昨晚不是跟我说,你要跟她离婚吗?今天干脆就挑明了,也别掖着藏着了。”

  紧接着卧室门豁然大开,一个披着一头卷发的女人衣衫暴露的走出来。

  “凌峰,你这是什么意思?你背叛我?”小艾大脑一阵儿空白,眼前发蒙。

  “你不是都看见了吗?”女人年轻的脸上扬意着得意,慢悠悠的套着外衣。

  眼前是青春靓丽、盛气凌人的女人,再看看满脸紧张,不可正眼看她的理屈的老公。

  “狐狸精,你破坏别人的家庭,你不要脸。”小艾想起可爱的小宝和往日的温馨,窜上去要去抓女人。

  “你想干嘛?我真为凌总不值,也不照照镜子看看自已是怎样一个黄脸婆?”女人伸着玫瑰红的长长指甲的手,指着小艾。

  凌峰顺势护住女人,反身对小艾道:“你不要闹。”

  “凌峰,你现在要帮外人是吗?话一字一句的从小艾的嘴里迸出来,她觉得自已的心在这一刻,被击的粉碎。

  “你看出来了,你还不赶紧让位,黄脸婆!”

  “世上这么多男人,你为什么跟我抢,你做小三很光荣吗?我们俩有可爱的小宝,你和他之间有什么?”小艾想用孩子拴住这个摇摇欲坠的家。

  “将来我也会为凌峰生孩子。是母鸡都会下蛋。”女人一副胜利者的姿态。

  “你不要脸。”小艾气急之下,变得口拙,气得发抖,却又找不到有力回击的说辞。

  “女人就应该有自知之明。”女人一把拉开林松,反倒上前推了一把小艾。

  小艾反应不急,一个站立不稳,血气往上翻涌,头嗡的一下,身体往后倒退,一直扶住了沙发才幸免晕倒。

  “我为什么这么傻?相信了他的最近忙,没有心思做那些事的鬼话。”女人猩红的嘴唇在小艾面前不断的开合,显然是胜利者的挑衅,小艾只听得到自已心碎的声音。

  小艾心痛到说不出话。

  等她渐渐有了意识,老公半推半哄着把女人往外送。

  小艾心底里的崩溃感,一瞬间在心里翻江倒海的冲击着她破碎的心。

  她强撑着瑟瑟发抖的身体坐下,想等老公回来给她一个解释?

  可是是她亲眼看到小三,衣冠不整的从自已的卧室里出来的。

  她还需要他解释什么?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