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确幸,幸福点点滴滴

小回顾,谢谢很多人带来的感动。你们都是我的小确幸。

01

在当时大多数人都觉得我矫情不理解的时候,我很久没联系的小师叔从我空间看出了我的不对劲,主动问我怎么了并耐心听我把事情说完。也是如此,我至今只和小师叔一人完整提起。其他人要么永远不提,要么只是挑几个小事开玩笑似得带过。或许当时没有小师叔陪伴,我撑不过去那段时光。

02

在学校的时候,一个朋友看出了我的当时难受,拉着我出去吃饭,然后得知是关于死亡的话题的时候,和我说“你要是不想说,就别说了,不然怕你更难受”然后带着我去念经。给我找视频告诉我应该怎么做,那是我第一次接触“念经”,虽然前面念得时候还是忍不住流泪,但后来念的时候就感觉自己心越来越静了。

03

我收到了人生第一个说我“成熟”的评价。璎珞姐说,不知道你经历了什么,但我认识你的时候觉得你比同龄很多孩子都要成熟,一些事情经历的早未必就是坏事,想开点。

塞翁失马,焉知非福

04

有个傻小伙拉着我去大连散散心,去了很多地方玩玩逛逛,印象深的是发现王国,也第一次玩了跳楼机、雷霆战车、卡丁车……我当时觉得自己真的像个孩子玩玩闹闹被人宠着,很开心。

05

还是那个傻小伙,在我想逗逗他,从并肩走到了走在后面,就短暂消失几秒的时候,他发现了我,很激动担心朝我说了句“你吓死我了,知不知道”很短暂的失神了明明是个玩笑,我当时却被那一句话感动了很久,感觉仿佛自己犯了弥天大错的低了头。

06

依旧是那个傻小伙,在和我一起吃饭的时候,旁边有四五个看起来蛮凶的人吃饭抽烟,他知道我闻不得烟味,立马递给我了纸巾,花露水,饮料然后走过去跟那些人说“对不起,我朋友闻不得烟味,能不能不抽烟了”虽然那群人并没有听他的。但当时心暖暖的,至少有人会愿意替你说这句话。他说,万一有用呢。

07

还是那个傻小伙,元旦前的一个小时,尴尬的找了话题要和我聊天,然后半开玩笑的问我家地址,说要送我生日礼物。说“这一次生日礼物我不会迟到了”被人记住生日的感觉真的很棒,尤其知道有人会很用心的准备礼物的时候.

08

浅浅宝贝送了我一个明信片和2018年的日历,上面写的“越努力越幸运”浅浅宝贝说加油,我知道你想做的事情一定可以做到的。我们一起努力。

最大的幸运莫过久别重逢吧,浅浅,我想死你了。真的,每个失眠的夜晚,还好我们没散。还好你回来了。

09

梨花宝宝送了了六枝“蜡笔”,上面有一张明信片写的“祝你画出美丽人生”这是我人生大部分礼物都是书籍时候,第一次收到口红这类的礼物,又喜又惊,然后小梨花又一边嘲笑我长这么大还不会化妆,一边告诉我应该怎么做。

10

在冒着大雪给我家小六拍雪景的时候,在空间看到了小六发了我和她上面的聊天截图,看到上面给我的备注是“我最最最最爱的老大

11

一次问小六你在干嘛的时候,小六说在吃螺蛳粉,我说我没吃过,好吃吗。小六回复我的是“老大,给我地址”我说干嘛呀……然后过了几天,我收到了两大袋螺蛳粉。

你随口一句话被人放在了心上,很暖。

12

二五给我寄了玻璃笔、墨水和一捧花,收到玻璃笔的时候,我迫不及待的打开开始写写字,然后不好意思发消息给二五“我写字不好看”,二五说“谁需要你写字好看了,我就买来给你玩玩的,是时候让你舍友知道你还有个男朋友了”

其实,一份礼物有时候真的只是为了让你开心一瞬间。那便足够了。

不过,“滚蛋,你不怕你家那个小奶狗男票吃醋嘛!赶紧去哄哄你家男票去!”

13

青爷给我买了一件衣服外套,作为我的生日礼物。结果他买的是M号,我穿的是L号。

我说你买衣服不问我尺码的嘛!

他说“小了就退了,你要是觉得不喜欢不好看咱也退了,小爷给你再买一件就是了”“可我明明记得你的M号呀”

后来,我想起来了,我们认识七八年了吧,那个M码,是当初刚认识时候,我跟他说的衣服号。

七八年啦,真好。

小青爷,认识你,超幸运。

想想我也算是见证你从学校到社会,从小单纯变成小油条的知己了吧……哈哈

14

瑶瑶送给我了一箱子坚果,那是我第一份猜不到谁送的礼物。因为当时其实感觉和瑶瑶并不熟悉,她也并不知道我的地址。

后来查到挺震惊的,她和小六要了地址送了这份礼物。当时我问她的时候,她还在说“我不知道你爱不爱吃肉 就买了坚果了,别介意呀

怎么会介意呢,你知道吗,我当时抱着那箱坚果开心了很久,也猜了很久谁送的。那对我是个很大的惊喜。

15

收到了一箱干果,嗯,我当时其实知道那是师兄送的。但我知道我从来没告诉他任何地址。我问他,怎么送其他人都是书,送给我就成吃的了,我又不是吃货。师兄说“不知道,你应该不缺送书的吧,就只想送你吃的了”对于地址他的回答是,想送的话,一定会有办法知道地址的。不过他问了句“那师妹怎么那么聪明,怎么猜到这箱是我送的。我没问其他人也没告诉其他人呀”

我说情商那么低的礼物不是你送的,还有谁呀。

其实我心里想的是,我想知道的,我也一定能知道。

16

师兄聊天时候在说“我一直都很相信师妹的,我相信师妹想做的事情就没有做不到的”

这句话,真的很暖。

17

玩游戏的时候,和小六他们换了个新区玩,也就简简单单和老区为数不多几个好友告了别,虽然有几分不舍,但还是毅然的走了。

但后来来新区的时候,老区师父突然发了微信,给我看了截图,我看到了他也跑来了新区,还和我在同一个区。超开心

巧合吗,后来过了很久我才知道。他为了找到我跑哪个新区去了,连续的注册了几个新区的号,看看有没有我当时给他说的用户名,想给一个惊喜。

"小受受,要不要考虑新区也当我师父呀"

“打死你,怎么跟师父说话的,我是攻好不”

“噗噗噗,哈哈哈哈哈”

(那家伙大概至今也没明白攻受是啥概念……让他继续傻去吧……)

18

今年迷茫的时候,不知道怎么做。然后在猫叔的公众号发了条“猫叔晚安”收到了一句自动的回复。

如果此刻你正感到沮丧或者无法前进,记住一点,你能掌握你周围的环境。

天知道,当时那句自动回复的图片给我带来多大的震撼。顿时感觉,嗯,我知道应该如何了。

19

今年放寒假回家的时候,老爸打电话给我问我需不需要他来接我,我说“我这么大的人了,不需要,你们在家等我就行

可我没想到,来家的时候,家这边正是鹅毛大雪的时候,我刚下车,还没来得及拿行李,客车就要启动了。我开始慌了,我行李还在车箱没拿下来,我也在后面追不上车就一边跑一边喊,希望客车能停下来,当我都快绝望的时候。

我看到老爸在前面把车拦住了,然后把行李箱拿下来了,朝我这边走.

是啊,他就个骗子,电话那边说着好好好,不去接你了,到头来还是看到大雪就放下不下,一定要出门接。

然后一路上就听着父亲骂骂咧咧的骂我傻,说我喊有啥用,当时咋不拍窗户啥啥啥的,说了特别多。

其实被啰嗦的时候也很幸福

20

有一次发现一个群里仿佛很久没说话了,就鬼使神差的发了一句“晚安”本来觉得凌晨多了应该没人了,那个群也很久没人说话了。

突然看到那个群有了很多新的消息一会就99+了和几个@我的消息,

“小珍晚安”

“晚安”

“珍姐,晚安”

“好久不见了,晚安”

“怎么这里那么多夜猫子呀”

“你不是咋滴”

“竟然大家都没睡”

“来啊,聊聊天”

“你是不是不认识我了呀”

“认识,不想和你说话行不行,滚滚滚”

……

“你们等着呀,等我有钱了,我一个个都去看看你们”

“转眼我们都认识那么久了,希望大家都一直好好的”

“别想了,你们还是老老实实回家相亲吧”

“xx听说你最近有喜欢的妹子了嘛”

……

“咦,对了,xx,你的小说咋样”

“别提了,我都不想写了”

“开啥玩笑……”

……

那天晚上很多很多的信息,很多很多的回忆,还有很多很多大家这些日子的变化和故事。

嗯,我都等着

我记得很清楚,我除了叙旧闲聊和安慰一个人之外我发过这一条信息。

那天很暖,我知道大家都没散,都在牢牢的记住那些情谊。

我等着,我等着。

21.

一次去北京时候,暴雨。

我丢了一个手机,当我都不抱着找回的希望的时候,有个人冒着暴雨重新走了半个小时的路,说我帮你找找。

他回来时候,小声说了句“对不起

其实当时说对不起的应该是我。可我到了嘴边又成了一句,没事哒,早点找个宾馆休息吧,都挺累的了。

再后来,他把他的手机借给了我,说是这样联系方便些。当时一晃看到手机qq里面我在“特别关心”就傻了眼,里面三个人,他妈妈妹妹和我。五味杂陈又赶紧锁屏不在想。

最后,我手机还是找到了,嗯,也是在他的帮助下。

(想起的事情太多,这应该是个陆续更新的帖子,越写越暖。晚安啦。谢谢你们陪我走过一段时光。)

22.

——你咋啦,大清早看起来跟和谁打架了似得,怎么像还哭了呢。

——我……我就做了个噩梦

——唉哟,你这家伙还会做噩梦,梦到啥了

——我梦到你被人绑架了,我过去和他拼命去了……

………我会保护好自己的,请那个傻孩子不要担心。

23

——我不认路\我没去过那,怎么走啊

——等着,我去接你。

记得,不管当时本身距离离得多远,还是有人来接了我。尤其是那个骑了两个多小时自行车来接我的那个朋友。愿多年后,你如旧我如初。

24

2017得知我一个朋友已故的消息,泪流满面。

因为我一直以来以为她前几年只是消失了或者断联了。

然后突然想起了几年前断联系前的她那些反常举动,可能也是知道自己即将死亡又不忍心告诉我的委婉告别。

其实当年心里暗暗责怪过她,说她不守信,不陪我过年,不陪我过圣诞,不陪我看烟花……

可当时感觉,好幸运。认识她好幸运。

谢谢她当时带来的全部感动,然后又悄悄的离开,不愿我为她而伤心……或许我要是忘了她,现在也不会那么后知后觉察觉她的离开。

记得她当年“失踪”前,好像跟我说“如果以后没了联系,你还会想起我嘛……算了,你还是忘了我吧”

嗯,我会一直想你的,不论你在哪。

华儿宝贝,我爱你。你知道吗,那首歌词“如初”就是我写给你的……可惜我知道我永远也不会有机会唱给你听了……

或许我也不会再为了谁写歌了吧……

25.

收到过的一次最走心的生日礼物是

有个帅小伙把我的《师门回忆录》重新排版给我打印,装订成了一本书送给了我。

也是过了很多个月,我才知道那个青年也是第一次做这样的礼物,准备了几个月的时间,第一次去学一个陌生软件,一行一行的复制粘贴文字,修改一下不适宜的标点符号,然后笨手笨脚的去亲手装那些散页……

我不会说我有多感动的,不过我一直再提,“哈哈哈,想想你当年送我礼物封面你都打错别字了,你个傻子”

还有内心一句“谢谢你,在我每年生日当天收不到生日礼物的时候,是你让迟到了两个月多礼物变得那么温暖”

26.

有个朋友冬天去泰山玩的时候,早上四点多在泰山山顶把我喊起来开的视频……

然后带我看遍了泰山山顶的日出和景色

“你傻呀,大冬天你不冻手呀,还给我开视频”

“没事没事,冷点怕什么。你开心就好了”

27.

高考那年,当时我还没有手机。

高考结束,当我回家上电脑刚刚打开qq时候发现了浅浅宝贝给我发了无数条消息。

“小珍,你要高考了吧,加油呀,回来就可以一起玩啦”

“小珍……你好像没有手机看不到消息,不过没事,我说过我会一直陪着你的”

“小珍,明天你就要上战场了紧不紧张呀”

“现在你已经坐着语文考场了吧……加油”

“恭喜语文考试结束”

“恭喜数学考试结束”

“恭喜解放啦……”

……

暖暖的,那时候最了解我的大概就是那个黑黑的瘦瘦的阿浅了吧。

28.

应该是2016年的元旦吧

00:00的时候接到了我家小阿浅的电话

新的一年,要一起加油呀,我会每年都陪你的,相信我。

29.

“外面又下大雪了”

“走走走,一起看雪去,好像挺大的,哈哈”

不管雪多大,不管路多难走,不管其他人多么不理解,但总是有人会懂你,然后陪着你一起疯,一起闹。

30.

有个朋友,很多时候遇到我,都会随手塞给我一颗糖……

那个朋友也是某个六一儿童节,傻啦吧唧的给我买了一大包阿尔卑斯糖的人……

31.

还有个骗子,其实本来不想提他的,但想想也的确是个小确幸。

他的文采真的不错。

是第一个给我写了十多封古风情书的人

32.

说起写信就不得不提起栗子那个朋友了。

当刚刚认识第十天左右,聊天记录只有寥寥一百来句的时候。

我收到了栗子寄来的信件。

满满七八页的信,我看的遍数不多,也就十几遍吧。其中没有乱写的话,句句都是真心。

大概也只有少数人能理解,为什么在这个手机消息如此发达的年代,我和栗子却都热衷于写信吧。

当时我微信发给了栗子一句

“小栗子,我喜欢上你了,你跑不掉了,乖乖做我女朋友吧”

然后我看到了她把我的备注改成了“夫君”

好逗,好暖。

33.

隔了很多年,无意间有一次我过生日去看那年今日。

发现每年的00:00总会有朋友空间@我说生日快乐,尤其是在qq空间之前还没有定时功能的时候.

因为喜欢,我愿意为了你做那些看起来很无聊但会让你印象深一点的事情。

这是华儿说的。

因为喜欢,我想要做第一个为你生日祝福的人。

这是阿浅说的。

34.

平时和人互损有时候都损习惯了,

我也经常习惯于自黑,我说我自己胖,说我自己长的丑,说我自己没本事,说我自己没脑子,说我自己没智商没情商,说我自己脾气特别差……

然后记得很清楚,有个人也是开玩笑随意说了我一句“对呀,就你那么智障的脑子,怪不得还单身,怕是没人喜欢哟”

我倒听着没什么,本来打算笑一笑就过去了。

然后听到我一个朋友不乐意骂了起来“你说谁智障呢,我家老大是你能随便损嘛……”

嗯,不得不承认当时感觉还是蛮不错的。毕竟你已经不在意的事情竟然还会有人替你去在意着急……

35.

最初网名为无名的小兄弟,算是第一个网上认识的来找我玩的好友吧。

他喜欢历史,不喜欢物理

我就读于物理专业,不喜欢人说历史

当初说好“你不讲历史,我不说物理,就别互相虐待了”

最后……他拉着我给我讲了一下午历史故事,我一气之下,晚上把他送去了天文台通过望远镜看月亮,让我师弟给他讲物理知识,哈哈哈哈

不过和他交流中,我第一次体会到什么叫做出口成章……什么叫精通历史……还有啥叫呆头呆脑。(正经脸)

不过还是谢谢当时他送的那个小礼物了,一个在蓬莱阁求的的小幸运符。

(问题来了,我什么时候告诉那家伙我真名的!!???上面还写的我名字中的一个字……)

有机会我去辽宁的话,一定回访。

36.

说起来,大部分的人应该都不会相信

我高中毕业才去买了手机,到现在为止大概已经两年半的时间了吧。

其中,我和我两个闺蜜和我家梨花宝贝,每天都在说着“早安”“晚安”……

没错,我们连续说了两年半多。

更稀奇的是,和梨花宝贝基本每天都有话题可以聊,这样每天聊着聊着,竟然聊了两年多了,也从来没觉得没话题可说,总有着说不完的话。

而且,也记得两个闺蜜还有梨花宝贝都和我说过“我们要说一辈子的早安晚安的

当然,也有一些小伙伴也说了很久的早晚安。如果没记错,和师兄,和小白,和安然妹子大概也连续说了一个月多,然后也断断续续说到了现在……和浅浅宝贝、青爷也连续说了两年的样子,现在依旧在联系……还有几个朋友好像也都是连续说了几个月甚至小半年都有的吧……然后最后还有一些可爱的大学舍友,也是每天晚上在宿舍时候必备的“晚安”

认识你们,超幸运。晚安啦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