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帮下你侄女怎么了?”“我是她姑姑,不是她妈!”

董建昆气冲冲地走到汽车旁,打开车门坐进去,乒地一声关上车门,他实在火大啊。

“董红燕真是对家里人越来越不关心了!妈以前说的一点没错,嫁出去的女儿泼出去的水……枉我还对她那么信任!”他心里暗暗骂着。

1

董建昆在家里排行老二,上面是大哥董建国,下面有个妹妹叫董红燕。从小父母就对家里的两个男丁特别宠爱,家务事从来不叫他们做,都是交给小妹。因为,在他们眼里,男人是要做大事的,家里的小事当然得女人负责了。

所以,从上学前班开始,董红燕就开始洗碗,上了一年级,更是在大哥的教导下开始淘米做饭了。没办法,父母工作都忙,所以董建国不得不在学习之余承担了一部分家务。

不过,董建国对学习也不上心,勉强读完高中就开始工作了,父母托人在一家工厂找了一份技术活,收入勉强可以糊口。

老大没戏了,董家父母只有把光耀门楣的重任完全放到董建昆身上。

好在,董建昆没有完全辜负父母的期望,在花了几万元上培训班,又补习了一年,考上一所省内的大学,毕业后又是父母花了大力气,辗转托人将他安排在本市一家国企工作,收入还算过得去。

接下来,董建国和董建昆按部就班恋爱结婚,买房装修生孩子……两个儿子的工作和婚事,把家里几十年的积蓄花了个精光。

2

至于董红燕,老两个虽然没有让她退学打工贴补家里,但也只是听之任之,想着她能读到哪里算哪里,供到她工作为止,也算对得起她。没想到,她居然考上一所国内排名靠前的名校,倒是让父母很是意外。

好在,那个年代读大学每年只要几百元的学费,每月还有几十元的补助,四年大学下来,董红燕几乎没让家里怎么花钱。

毕业以后,董红燕不顾父母阻拦,在学校当地找了工作,又交了个男朋友,准备在那里安家。这可把家里人气得不轻:你读书也就几年,去就去了,还要嫁到外地去?让我们白养了你啊~一气之下,在董红燕结婚的时候,董家两老和董建昆都没有去。

董建国倒是请了假,专门赶去参加妹妹的婚礼民。他告诉董红燕:“你也别往心里去,父母身体这几年一直不好,坐不了那么长时间火车。你二嫂刚生孩子不久,所以他们也不方便来。大哥祝你和妹夫百年好合幸福长久!”

董建国送上了一个红包,里面有两千元,是他自己的一千元,董父偷偷拿了一千元。但是,他说这是父母和他们兄弟一起给的。

董红燕笑笑接了过去,说:“谢谢大哥!”

3

董红燕天生是个不安分的,她工作几年以后,辞职经商,这又把父母气得险些倒仰:你说你一个女人,成天东折腾西折腾,丢我们老董家的脸啊。

不过,虽然父母对这个女儿意见很大,但董红燕还是对家里多有照顾:出钱给父母换房装修,每年给他们报一个旅游团外出散心;两位哥哥的孩子读书要花大钱,她承担了大头;父母生病,钱全部是她拿;大哥孩子的工作,她也费心打点……

慢慢的,父母对董红燕不再动辄指责,而是庆幸当年没有因为有了两个男孩打掉这第三胎。一提起这个女儿,都是满脸笑容。

三年前,董母因为冠心病发作去世。办完丧事后,三兄妹开了个家庭会议,决定把父母原来住的房子出租,租金给董建昆,父亲就住到董建昆家,由他们进行照顾。

一年多以前的一个周末,董红燕接到一个电话,是父亲打来的,说他摔了腿,家里没人。

“伤得重不重?二哥呢?二嫂呢?珊珊和保姆呢?一个人都没有?”董红燕急得语无伦次。

“肿了,很疼!保姆让他们给辞退了……你二嫂带珊珊出去玩,建昆不知道哪儿去了。”董父嘴里嘟哝着。

4

董红燕在千里之外打了120把老父送到医院,又打了董建国的电话让他尽快到医院看望父亲。

处理完一切之后,她拨了董建昆的电话,一通指责。

“保姆费一直都是我出,辞退保姆为什么不告诉?”

“都说了一定要有人陪着爸爸,你们全都出去了,让爸爸一个人在家你们就那么放心?”

“爸要是有事,董建昆,我和你没完!”董红燕说完就挂了电话。

董建昆被骂得七窃生烟。他不就出门买个菜,怎么就出了天大的事

后来,还是董建国告诉董红燕,那个保姆手脚不干净,所以打算另外换一个,新找的在当天下午就到位了。而老父亲的脚也没大事,就是轻微扭伤,养几天就没事了。

但是,董建昆气不愤被董红燕这么劈头盖脸的骂,太伤面子了!对董红燕在电话里的两次道歉一直不接受。

5

如今,董建昆的女儿珊珊面临毕业,找工作这件大事提上了日程。董建昆在媳妇的示意下,想到了董红燕。

董建昆也一直在想这件事。虽然自己在单位多年,但无奈只是在混资历,没有一点实权,妻子的工作单位也是不温不火,这件事,还是得靠妹妹啊。

但是,他怎么拉得下脸来求她?

董建昆的妻子杜梅见说了几次,董建昆就是不愿意主动和董红燕联系,就自己打了个电话给董红燕。董红燕倒是“二嫂、二嫂”叫的亲热,但只要杜梅提到珊珊的工作,她就顾左右而言他,说杜梅照顾她父亲辛苦了,请和她一家多保重身体,有空去找她玩,然后就说有事挂了电话。

在杜梅的多次要求下,董建昆就托董建国转告董红燕,如果想和他和好,就帮珊珊把工作的事情解决了。

董建国当即就打了董红燕的手机。董红燕倒是很干脆地告诉董建国:“大哥,从小到大,只要是你们让我做的事,我哪一件没有按你们要求做的?你还算好,体谅我,自从我结婚以后,就没有让我去为你做这做那。可是二哥呢?连二嫂娘家的事他都拉了多少过来让我去做?”

董红燕说,从父亲扭伤脚以后,她想了很多。她作为女儿,已经为这个家操心太多了。从今以后,她只对父亲有责任,不会再把精力和时间放在父亲以外的人和事上面。

“所以,珊珊的事,你告诉二哥,让他们自己解决!”

6

“小燕,你真的不管珊珊的事?大哥说的都是真的?”压住心里的火,董建昆将车停在路边,给董红燕打电话。

董红燕说:“没错,二哥。谢谢你还愿意给我打电话。”

“小燕,珊珊的工作是大事。而且,这对你来说,不是什么难事……”为了女儿,董建昆觉得自己在低声下气,但在董红燕听来,这是安排和吩咐。

“二哥,我只是珊珊的姑姑,对她没有义务。你们才是她的父母。如果这个事要用到钱,要多少只管开口,不过要写借条,我的钱也是辛苦挣来的……”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444评论 4 365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867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157评论 0 248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312评论 0 21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673评论 3 289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802评论 1 223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10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43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70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96评论 2 250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87评论 1 26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38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88评论 3 24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2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02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889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741评论 2 274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