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日常——当妈的现实

昨晚哄孩子睡觉时又把自己哄睡了,而且一觉到天亮,也真是服了自己了,现在趁着熊孩子还没起床,赶紧写个软文。

就谈谈我现在的日常生活吧,也权当对现在生活的一点反思。

我早上一般七点半起床(晚上没有把自己哄睡的情况下)起床后刷牙洗脸梳头带个耳钉,就算自己收拾完毕了(比在国内的时候简单好多,因为淡妆取消,哈哈),如果这个时候大宝还没醒,就去捣乱把她弄醒(我捣乱的方法还是可以的,给她按摩按摩背,再摸摸头发脸蛋,一会功夫就醒了,呵呵)。大宝起床后给她擦脸擦手梳头凃面霜,换衣服带下楼,然后给她冲奶,凃防晒霜,穿鞋子,收拾东西,带去day care上学。

送大宝回来,爷爷这个时候就要去院子里忙活了,我要准备早餐的话,二宝就放在餐椅里,但很多时候小家伙不愿意老老实实坐在里面,所以我不得不中途停下来跟他玩,所以早餐通常吃的比较晚。早餐一般是豆浆加提前做好的包子(偶尔也会有馅饼或韭菜盒子之类的东西),磨豆浆比较麻烦,但因为比较喜欢,我还是比较能坚持,缺点就是吃早饭的时间不得不推迟。

吃完早饭通常就九点半左右了。似乎准备早饭和吃早饭花时间太多,效率很低,但是带着孩子效率是很难提高的。陪孩子玩就是陪孩子玩,我也很珍惜早上跟二宝在一起的时光,因为晚上他跟爷爷睡,我这当妈的觉得比较愧疚,如果白天还不能挤时间陪陪他,心里就更愧疚了。老实说,晚上二宝不在我身边睡,我都会想他,呵呵,这就是当妈的心啊!

大概到近十点的样子,爷爷就要带二宝出去玩了。应该说爷爷在这里真是帮了大忙,否则我一拖二日子简直没法想象。

给二宝换好尿布,充好奶,带上帽子,围上毯子,爷爷就出发了。我开始忙活家务,通常首先就是收拾早餐的餐具,然后扫地扫deck,收拾垃圾,收拾家里乱七八糟的玩具,给二宝做吃的,然后淘米(淘米后偶尔浇浇花)择菜,洗菜,切菜,偶尔还需要去后院摘点小番茄辣椒啥的。有时候需要收拾衣服,把洗好的衣服挂到衣柜里;有时候需要整理来信,加拿大现在纸质信件还非常流行,几天不看信箱常常就一大摞;有时候需要做一些七零八碎的家务事,比如缴费啦,买日用品了,等等。忙完这些,一般都十一点半了,好了,要赶紧做饭了,叮叮当当,锅碗瓢盆齐上阵,常常爷爷十二点多回来了,饭还没做好。我经常想,我要是小仙女就好了,咒语一念一桌子饭菜就好了,那该多好啊!

一般午饭是在十二点半到一点之间,通常保证有三菜或者四菜,外加一个豆浆玉米粥或者红豆薏米稀饭或绿豆稀饭。毕竟,爷爷大老远来给咱看孩子,年纪也大了,吃不好可不行。(不太好意思说,我自己也是吃货一枚,对饭菜要求有点高,我妈在加拿大的时候总嫌我对吃要求正式,她有时候比较凑合,觉得一个菜就够了,我觉得you are what you eat,吃吃喝喝决定一个人的健康,而健康又是最重要的,所以每天花点时间投资健康,还是很有必要的啊!好吧,我在唱高调了,其实就是吃货一枚,哈哈)

吃完午饭一般就一点多了,我看孩子,爷爷洗碗,洗完碗爷爷一般要去休息一会儿,我继续陪二宝玩。

大概到两点钟,爷爷起来,我又给二宝换尿布冲奶打发他们出门。下午他们出门后是我一天中唯一的自由时间(没有特殊情况的话),我一般一周会去健身两次,做早餐一次(一般是蒸包子烙饼),采购一次,余下一天想不出做了什么,反正也没闲着,每天感觉都是一溜小跑无缝衔接的样子,水果都顾不上吃,可能每周只有那么一天我可以坐下来好好吃点水果。

下午爷爷回来后,我给二宝换换尿布,有时喂点水果,就要去接大宝了。

大宝接回来,一般她都都饿得很,开启吃吃吃的模式,我得赶紧给她弄吃的,还得热饭热菜。晚饭准备好,一般五点半到六点左右的样子。吃完晚饭爷爷又要去后院忙活了,我哄大宝二宝玩。有时候带他们在后院玩,有时候去家附近的公园(话说最近二宝君越来越重了,抱着他一会儿就累得我够呛,所以出行距离越来越小)。

大概到七点多,爷爷忙活完了,我就开始给二宝弄吃的,喂完二宝,有时候要给俩娃洗澡(所幸加拿大不热不用天天洗),更多时候,直接给二宝喝点水,充好奶,送爷爷和二宝君上楼去睡觉。

然后我又开始忙活家务,扫地洗碗擦桌子擦锅台,收拾剩菜剩饭剩下的水果,把第二天要做的荤菜拿出来化冻,给大宝冲奶,收拾房间,准备大宝第二天穿的衣服,等等。

大概八点多,带大宝上楼刷牙洗脸讲故事睡觉,哄睡她后我再起来洗漱刷刷微信写点东西。

这就是我的一天,怎么样,有没有一点妈妈保姆的感觉?哈哈。

老实说,当妈就是奉献,真的不假。记得以前有朋友跟我说,当了妈就永远被套牢了,还真有这种感觉。但若你问我后不后悔,我可以很确定地告诉你,不后悔!即使是套牢,这也是爱的套牢,愿打愿挨。:)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825评论 4 377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887评论 2 30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2,425评论 0 25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801评论 0 22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252评论 3 299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89评论 1 22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216评论 2 32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1,005评论 0 21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747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83评论 2 25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54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94评论 3 26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406评论 3 24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222评论 0 9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96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242评论 2 28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6,017评论 2 28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巨人的陨落”——如此高大上的书名,再加上三大本书厚重的质感,单从外观便可隐隐感觉到这部书的强大气场了。 ...
    友德阅读 201评论 0 1
  • 以前都是在淘宝达人中看别人发的照片,文字信息,今天终于在课堂上学会如何自己制作了。 老师在课堂上让我们在用文字描述...
    互联网人才学院阅读 326评论 0 1
  • 【此恨绵绵无绝期】古典群舞《长恨》 那时,她还太年轻。不知道所有命运赠送的礼物,早已在暗中标好了价格。 灯光缓缓亮...
    凋寒阅读 1,895评论 0 2
  • 网游英雄联盟风靡中国,大学校园里男生更是人人都打啊,我男友L先生也是,时常和我谈起其中的细节,不亦乐乎,当然,他一...
    走文艺路线的女汉子阅读 410评论 1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