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男孩:承蒙你出现,够我喜欢好多年。

故事的开头总是这样,适逢其会、措不及防;故事的结尾却是花开两朵、天各一方。

01初见

那一年,我们高一,十五岁。他叫刘宇,我是胡小花。我们相逢在小县城最好的高中:常宁市第一中学。第一次见面:我穿着白色裙子,一边流着豆大的眼泪,在教室门口撞到了他。

图片发自简书App

他好奇的回过头看了看这个开学第一天就在哭的女生,并且递了一片纸巾。当时为什么我会哭呢?分班考试我没考好,没考上重点班,分到了这个普通班——1305班。

我一个成绩比我差点的好朋友考上了重点班,而且我爸也想让我重点班。至于那个白裙子是姐姐给我新买的,是当时我最好的一套裙子。

02竞选班长

开学第一件事,班主任要组织大家竞选班干部。第一个也是最重要的职位:班长。当时我心里想:没考上重点班,弄个班长当当也不赖。

于是把眼泪擦干,然后第四个上去竞选班长:大家好,我是胡小花,大家可以叫我花花。初中有当过班长,也有当过学委。希望能帮助大家,大家如果支持我请记得投我一票。

简短的发言,然后当时其他三个人的发言也跟我差不多。可能是因为我声音比较大,也可能是因为那天比较自信,居然就这样顺利的当上了班长。此后,他从没叫过我名字,总是很大声的叫班长。

03上课

英语课前会听写单词,班干部轮着来,我是星期四。每次我念完一个单词,往后面看,总能看到刘宇的眼睛,然后他低下头写单词。

生物课,老师是个有趣的年轻女老师。老师讲完某一个点,我的右后方就是一阵骚动与笑声,这个时候我往后看也能看到刘宇,他缅甸的笑着,用手指了指旁边的人。

班主任是个中年大叔,每次学校要收费,只要费用一个人不超过一百,他都会让我收,帮他省了一些精力。

刘宇交费很积极,交了之后,开始对周围的男生说:你交班费了没,你怎么还没交班费!

晚自习,有时候班主任会让我坐在上面,班上的男孩子挺闹腾的。我经常需要假装严厉,死死的盯着他们,然后他们才会收敛。很奇怪,当眼睛看到刘宇的时候,我居然严厉不起来,立马把目光收了起来。

图片发自简书App

04圣诞节

望着楼道满地的白面粉,我知道圣诞节来了。年少的我们似乎对圣诞节很热衷,会买很多面粉去撒别人,会买雪花喷雾去喷别人,会买苹果送给重要的人。

我买了一个苹果,送给了我的前桌,他叫吴俊。一个白静内向的男生,我经常压榨他。比如让他给我买饮料,让他教我写作业。

我以为不会有人给我送苹果,结果傍晚的时候张丽娟送了我一个苹果:班长,这是我送你的苹果。我开心的笑了笑,回:谢谢你。

就这样开心的回了寝室,但也有点纳闷:张丽娟为什么要送我苹果呢,平时跟她关系融洽,但是也没有很熟。

几天后的一个晚上,大家在寝室里闲聊,聊着班上的八卦,比如某男和某女上课接吻,谁暗恋谁。

聊着聊着,睡在我隔壁床的女生唐露说:班长,你知道吗?圣诞节张丽娟是不是送了你一个苹果?我:是啊,没想到。

唐露:那个苹果不是她送的,是刘宇让她送的,并且还让她保密。我:不可能吧。唐露:骗你干嘛,张丽娟和我玩得好,她亲口跟我说的。

顿时,六人的寝室炸了锅,她们都说刘宇喜欢我。那晚我失眠了,脑子里都是激动的小因子,我很好奇:他真的喜欢我吗?他为什么喜欢我?

05早餐

我是每天最早到教室的,大概六点多一点。因为这样我就比别人多一个小时的学习时间。第一次发现刘宇第二个来教室的时候,我有点惊讶,因为他不住在学校,他来了也不搞学习。

我坐在前排,每次他都从前门进来,我便能看到他。然后他坐在后面吃早餐,我继续看书。

就这样过了几天,他开始给我带早餐。从简单的包子到牛奶和三明治,吃了他三次早餐,我便有点不好意思了。

我说给他早餐钱,然后他接受了。第二天,一打开课桌,早餐钱躺在里面。于是我便不让刘宇给我带早餐了,他便也没再给我带过。

然而,他开始给我带吃的,第一天给我带苹果,第二次他说:班长,家里没有苹果了。说完,他给了我一个桃子。

又过了几天,端午节到了。端午节那天早上,他把一个袋子放在我旁边的桌子上。有点害羞的说:班长,这是我妈妈做的。

我发誓,那两个粽子是我吃过最好吃的粽子。我开始慢慢关注他,上课也会不自觉偷偷看他。

06文理分科

没多久,快要期末了。高一的期末,意味着我们要文理分班了。我在qq上问他:我准备选理科,你呢?他回:我还没想好。然后第二天早上,他拿了一个板凳坐到我旁边。

他开始问我的想法,我说:我爸爸说理科以后更好就业,但是我看你的文科成绩好像要好一点。我们一直聊,大概聊了半小时。最后他说:我选理科。嘻嘻,我承认我心里乐翻了。

本以为就可以跟他在同一个教学楼继续读高二了,不过刚填了文理科志愿表,刘宇上自习的时候就不见了。我同桌告诉我:地理老师把他叫去办公室了。

回来后,刘宇给我发了信息:我改了文科,地理老师劝了我很久。而我的心就像泄了气的气球,我有点难过,我有点恨地理老师。

07高二

高二我们不在同一个校区,但距离大概不远,十五分钟的样子。然而我们吃饭和其他活动场所都不一样了,我们之间再也没有偶遇了。

高二我们只见过一次,那是运动会,我在他的校区,我在操场上给他发信息:我在看运动会。他秒回:现在?我:是呀他:那你等我,我二十分钟后来找你。

结果,十五分钟后,刘宇气喘吁吁的出现在我面前。那一刻,我心里真的很开心。我们聊了会天,然后就再也没见过,也没怎么在手机上联系。

我曾经无数次希望高三快点来,虽然对于大多数人是一个噩梦,但是确是我的美梦。高三,我们搬校区,我会跟刘宇在同一个校区。

但是,我心里也很担心,毕竟一年就见过一次,他会不会把我淡忘了,或许我们之间再也回不到高一了。

08重逢

高三开学没多久,我们在教学楼旁边的通道见面了。刘宇和几个同学一起走,我和几个同学一起走。

那天我感觉自己好自卑,我觉得自己很丑。我不敢抬头,低着头从他旁边走过,心里祷告他千万不要看见我。

然后他叫了一声班长,我愣了一会儿,害羞又紧张的看了他一眼,又快速往前走。可是从他身旁过去我就迫不及待的回头,想再偷看一眼他的背影。

很神奇的是我们同时转头了,电光火石,我们年少的喜欢。因为他转头这件事,我开心了高三一整年。

09嫉妒

前几天在电影《天使爱美丽》里看到一句话:你永远不知道你多喜欢一个人,除非你看到他和别人在一起。

有一天我吃完晚饭,走在学校的操场跑道上,发现前面熟悉的背影。心一下紧张了,是刘宇,但是他旁边还有一个女生。

他们两有说有笑,女生穿着白裙子,看背影就很美。我心里再一次自卑了,觉得自己配不上刘宇,但随之而来更多的是对那个女生深深的嫉妒。我希望她越来越丑,我希望她再也不要出现在刘宇身边。

很快,平安夜圣诞节要来了。我不知道他还记不记得欠我的苹果。第二节晚自习下课后,我去了厕所,回来就发现课桌里躺着一个苹果。

我赶忙问周围的人,有没有同学知道是谁送的。后来一个女同学告诉我,说是一个瘦的男生,我知道肯定是他。

晚自习过后,我喜欢跟他聊QQ。

我:说好的两个苹果呢?

他:不好意思,有一个苹果被我老表强行抢走了,气死我了。

我:不开心

他:明天请你吃饭吧?给你赔罪。

我:好

这是我们第一次约会,我心里又期待又紧张。第二天下午最后第一节课,铃声响起。我先赶去了厕所,我把鞋带检查了一遍,我整理了衣服,整理了头发。

天气凉爽,跟他在学校附近的饭店,我们特地找了一个没有人的房间。菜上来后,他把排骨都夹到我想碗里。我随口问:你未来想做什么啊?

他:我也不知道,我只希望以后能跟自己的家人在一起吃早餐。他应该是希望平凡幸福,我浮现出:一个明媚的早晨,太阳光从玻璃穿进来,我和他还有家人在餐桌前吃早餐。

10.生日

没多久后,我生日了。闺蜜馨儿给我定了一个蛋糕,她说:小花,把你以前的好朋友叫过来一起给你过个生日。想了想,邀请了高一的四个好朋友,三男一女。,当然刘宇也在里面。

他们给我唱生日快乐歌,我张开眼看到刘宇在我许愿的时候拍了照。后来,馨儿主动发起蛋糕战,身为寿星的我,被抹的很惨烈。

我从洗手间回来,问周围的人:头发上还有奶油没?刘宇很自然过来,很轻的帮我整理了一下,他比我刚好高一个个头,那一刻我动心的很厉害。

馨儿:你不是说要放孔明灯吗?

我:对呀,放学后我们一起吧

刘宇:我放学后也有空,我可以来吗?

我:好

晚自习下课后,我和馨儿在一楼等刘宇。刘宇来了,外面下了小雨,他把衣服递给我。刘宇:班长,别感冒了。馨儿打趣:怎么没人给衣服给我。

我们一起走到教学楼后面的空地上,点了孔明灯。孔明灯上升,我们一起在夜晚中许愿,这大概是我青春里最美的一幕。

这天过后,刘宇给我发信息:我感冒了,有点难受。我很紧张,收到信息的第二天把那个感冒药,酸奶和火龙果给他。

图片发自简书App

11.毕业

匆匆六月,要毕业了。我穿着裙子去找刘宇,跟他聊了会天。其实也没别的事,就是单纯想让他看到我穿裙子。

晚上我发信息:我穿裙子好看吗?刘宇:当然好看啦。啊啊啊,我晚上躺在床上笑得像个傻子。

毕业后填志愿的那天,很巧在学校碰到刘宇。我们便跑到奶茶店,我又买了火龙果和西瓜,一边吃着。

他笑着说:我本来不爱吃火龙果的。我顺势接:因为我爱吃,所以慢慢你也喜欢吃了。那个时候,他害羞了。

我家在郊区,他用摩托车送我到车站。我们也舍不得分开,在车站候车厅的位置里聊天,聊了一个小时,车还没来。

后来我说:干脆你把我送到家吧。他说好。回家路上我们聊着天,下午的阳光格外美丽。很快到我家了,我跟他在我家附近还聊了一会儿。我不知道那是我们最后一次见面,我好后悔当时没有亲他,没有抱他,就让他这么走了。

12.再见

大学分隔南北,我在湖南,他在哈尔滨。我生气为什么他不跟我在一个地方上大学,他要跑那么远。

我生气的把他删了,然后他也没再加我,我傲娇的没有再加他。半年后,听馨儿说:他谈恋爱了。

嗯哼,青春里我最喜欢的男孩,我们再也回不去了。喜欢了他一整个高中,大学也还喜欢了他两年,后来渐渐的把他放在回忆里。我的男孩:承蒙你出现,够我喜欢好多年。

你有没有曾经很喜欢一个人?你有没有关于青春想说的话,可以评论分享说给我听哟。

我是向往和爱,一个心中有爱、向往远方的姑娘。如果你刚好看到我的文章说明我们有缘分,不如来简书关注我,我们交个朋友,听你讲故事。

如果你喜欢我的文章,请在左下方点个喜欢,你的支持是我最大的动力,向往和爱感激不尽。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