宅男女神也是个宅女?她自嘲是个独居老人

韦一溪

广东电视台主持人

执行制片人

都说好看的脸蛋千篇一律,有趣的灵魂万里挑一。如果好看的脸蛋配上有趣的灵魂,会是怎样的碰撞?初看是高冷的美女,谁知道竟是一枚爱自嘲的逗比女汉子?从小父母老师眼里的好学生,又怎么变成了“宅男女神”,最后成为了美女主持?

艺术世家·神转折

一溪,名字听起来就自带艺术气质,一溪的爸妈都是搞艺术的,取这名字就很好听。一溪的爸爸是画家,妈妈是美声歌唱家,从小被艺术氛围感染,三岁就开始师从海南大学艺术学院教授张黎老师学钢琴、舞蹈、美术,可就是没学主持。

“可能钢琴弹得不好吧,然后每次我们老师做什么钢琴学生汇演,就让我主持。”一溪开玩笑道。就这样的神转折,开启了一溪的主持之路。

“我一直都是很想考钢琴专业的,想做钢琴家之类的,但是我爸妈不是很同意,所以大学学了管理,后来开始接触主持之后就自己报名考了中传的第二专业。“

上了大学,颜好身材佳的她开始接触这个圈子,做模特给淘宝拍拍平面照。待不住的少女一溪开始到外面主持活动,她自己说得很轻松:“哈哈哈,就当作去玩,积累积累经验。”

一溪还说到自己以前刚上大学的时候,班里同学都好热心,说要帮她报名什么环球小姐,后来试一试就去报名校花大赛了。结果就从此出道,被包装成“宅男女神”。

那个时候她被拉去网吧里主持了几个宅男活动,结果现在那个游戏都上市了。“游戏叫梦三国,我印象深刻。”what?在网吧里主持,一群宅男对着主持人叫女神,这个画面有没有冲出屏幕浮现在你脑海?

“现在想起来觉得很好笑,可能是画面感太强了。”一溪说起来自己也乐得不行。

非常努力·才能毫不费力

一溪大学毕业进入电视台实习,有了实习机会展示自己,后来顺利地留在了电视台。时代在变,电视台也在慢慢地改变原有的传统模式,主持人也开始需要全方位发展。一溪今年也参与了很多网络综艺节目和影视节目制作。

在很多人的刻板印象里,美女主持不就是靠着颜值和念稿背稿嘛,工作简单得很。然而主持人需要的知识量远比普通人想象得要大,是一个需要不断学习、跟上时代节奏的职业。你得非常努力,才能看起来毫不费力。

看起来“毫不费力”的一溪私底下做了非常多的功课,早上起床习惯看一些付费订阅推送,学习行业知识和浏览新闻。有足够的阅历经验和理论知识积累,在舞台上才能随机应变、游刃有余。

“努力做好自己,时常怀着感恩的心,别人也会给予你帮助。但是人脉再多,自己不踏实工作,谁都帮不了你。”看看一溪的视频介绍,人前光鲜的背后需要的是更多脚踏实地的付出。

高冷女神·逗比女汉子

光看照片,是不是觉得一溪透露着一股高冷女神的feel?然而你要是和她打上交道,就会发现那些都是浮云,明明就是一个爱自嘲又搞笑的小姐姐啊?和她聊天完全不会有距离感,两个人可能一个聊天屏幕都是哈哈哈,瞬间好感爆灯。

她说大家都知道她是个女汉子,性格比较直接。说到女汉子大家是否想到了扛水桶上楼的女孩?一溪表示自己分分钟徒手装好梳妆台也是不在话下的。她平时自己住,已经是个独居了四年的空巢老人了。

都说女汉子找不到男朋友,一溪也半开玩笑抱怨:自己真的没人追。“别说什么宅男女神,宅男已经不再靠近我了,现在连个男人都没有。”一溪打趣道,说自己要在约麦征男友。

别看一溪长着一张骚动的脸,其实骨子里真的很传统,每次谈恋爱其实都是百分百的付出和投入,都希望可以和对方走进婚姻的殿堂。身边的朋友感情起起伏伏,所以她希望可以找个实实在在一起过简单日子的人。恋爱婚姻观都很简单也很直接:两个人能精神交流,简单相处,能带着对方一起进步。

中学趣事·一箩筐

因为从小长得好看,又学舞蹈、钢琴,所以气质出众,一溪是学校里的“四大级花”之一。这名头可不是自己取的,虽然是中学,但是八卦也不少。“朋友最近给我看以前的贴吧还有八卦我的,哈哈,我照个镜子都有人开帖讨论,现在看起来我觉得很好笑。”一溪说到中学的“贴吧事件”忍不住笑道。

最重要的是,校花还是全校数一数二的学霸。不止经常作为学生代表在国旗下讲话,还经常出去比赛拿奖。“我小时候还很爱当班长,哇真的是我的人生巅峰啊。”听着一溪的口气,小编都忍不住乐了。

一溪的爸妈管教严格,虽然小时候被逼着学了很多特长,但是现在一溪回想起来,还是很感谢爸妈一直以来逼她学习。艺术是相通的,所以学主持什么的也很快领悟到精髓。现在她闲暇时间还会练字、画画。

上:一溪在练字  下:一溪的画

工作的时候一溪认真正经,生活里的她却偏爱一个人独处。可能平时的工作五光十色太吵太闹了,闲暇时光喜欢一个人躲在小角落里沉淀一下。虽然之前是“宅男女神”,但是她本身也是一枚宅女,没有工作的时候就喜欢一个人看书、画画、游泳。

现在,一溪除了主持工作,还和其他朋友一起做很多共创,开设主持演讲的培训课程、去一些学校做演讲。

一溪在约麦APP里也有分享自己的日常动态。颜好身材佳又努力,皮囊和内涵都有,女神抱怨没人追了,你要来试试吗?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都说缺乏安全感是全世界最普遍的妇科病,女汉子越来越多,各种美文开始激励女孩子活出自己,爱自己!给予自己安全...
    冬末末阅读 198评论 0 0
  • WXML 一 数据绑定 1 简单绑定 (1)内容 (2)组件属性(需要在双括号中) (3)控制属性(需要在双括号...
    一曲广陵散阅读 6,457评论 0 4
  • 轨道运营交通,线路维修是一个非常重要的维修工作。线路维修工作的主要工作内容,就是成本,质量和安全。有一个良好的安全...
    155守时待命阅读 250评论 0 0
  • PHP 和 Python 语言中引用是非常重要的一个概念,这个概念对于理解两门语言非常重要,会让你更深刻的认识到两...
    虞大胆的叽叽喳喳阅读 1,019评论 2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