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起来!那个女人

简书上看到一个文,引起我心理非常不适。不写不快!写出来,希望那位作者能够看到,希望和这位作者同样境地的女人们能够觉醒!

这位女作者爷爷病重,已到最后时光。家人写信给她说爷爷想她,希望见她一面。然而这个作者奇葩做法是去请示老公。而他老公更奇葩的做法是大骂她爷爷要死也不挑时候。因为他们用着她爷爷的棺材本儿买房,现在还不上,而且他崴脚了,得让老婆替他开车。让我震惊的是作者就认了,替他开车,还听着他爷爷奶奶地骂。唯一的反抗就是求老公骂自己可以,别骂自己的爷爷奶奶。而为什么允许老公骂自己,是因为生孩子以后做了全职妈妈,没有了经济收入,得靠老公养着。所以老公天天废物废物地骂,还把妈妈是废物的思想灌输给孩子。

这位作者把这个问题归结于老公脾气不好,她是怎么应对的?她每天瞒着老公凌晨四点起来写文章,在厕所里讲课,准备月入过万,然后交给老公五千以求改变现状。

有读者在评论区留言劝作者离开老公,作者悲壮回复到自己是一个母亲。我要对这个作者说:你不止是一个母亲,你更是一个人。你可以为爱低到尘埃里,但是,你不能因为你的爱,因为你是母亲,你就放弃了作为人的尊严,放弃了自己作为孙女,作为女儿的责任。

你还挺自信,说当初自己上班如何地拼,如何业绩第一,如何赢得同事的敬佩,你说你带着孩子为老公拉客户,很多合作方给你抛出橄榄枝邀你去上班,说你有见解有个人魅力为大家所喜爱,你说你要成功,成功了他还不改变就好离好散。但是我说,你不从现在站起来,你获得不了真正的成功。因为你要先成功做人,做一个有尊严的人!不要跪着,匍匐着,在你老公面前乞怜。你没有自己的底线,只能任由他践踏!你不要妄想在他面前证明自己,你证明不了。就算是你挣钱了,交给老公钱,他也不会把你当人,他只是当你是一个工具,没挣钱时,他认为你是管孩子管打扫采买做饭的工具。你挣钱了,无非是多了一个挣钱功能。如果你没有软骨病,不是受虐狂,你完全可以立即摆脱他。你有能力上班挣钱雇保姆,你为什么要选择做全职妈妈?你能去别的公司上班,能够平等站在老公面前,为什么要无偿替他开车替他拉客户还得忍受他的侮辱谩骂?你有什么见不得人的短捏在他手里吗?如果没有!立即去上班去挣钱,去让孩子看看,他的妈妈不是废物,去让你父母你爷爷奶奶看看,他们的孩子不是泼出去的水!她能够自由地回娘家,能够自由地反哺长辈而不是拿走爷爷的救命钱丧葬费去为这样的老公买房!你应该让身边的人看看,你是一个自立自强的人,不是没有人身自由的奴才!

退一步说,你就不上班,就做个没有收入的全职妈妈。全职妈妈就很轻松吗?我也曾自己在家带娃,从早晨孩子醒来,到深夜孩子入睡,妈妈能有一分钟松懈吗?抱娃,喂奶,做辅食,处理孩子便便,趁孩子睡着洗洗涮涮,规整孩子玩具......晚上能睡一个囫囵觉吗?哪个晚上不起来几次喂奶,换尿布?国外曾经有个调查:有个工作,没有酬劳,24小时在岗,加班时间不定,要求会清洁会育儿会烹饪等等各项技能......有没有人愿意做?没有!这是个什么工作?这就是全职妈妈啊!只因为做了妈妈,这工作我们做得心甘情愿!甚至甘之如饴!但是作为老公,凭什么有优越感!凭什么不承认全职妈妈这种付出这种贡献!

咱就算不去计算谁辛苦,谁的贡献大,就问一句:你老公爱你吗?尊重你吗?尊重你的家人吗?用你的脑子想想吧!这样的垃圾人,有多远离多远吧!不要做圣母去感化他,你感化不了,他没有爱,没有感情,甚至没有为人的基本道德。

金牌调解有一期节目:妻子自己带孩子,还房贷,老公不管孩子不做家务不交生活费,还时时管制监督挑剔......因为妻子要上进,要进修,老公不同意,所以上金牌调解。当时老公为了占上风,拿出厚厚一本笔记,里面记录着某天某月某日,吃过的雪糕包装纸在茶几上没有及时清理,导致孩子吃进一小块......诸如此类全是女人的错误!调解专家拿着这本厚厚的控诉妻子的笔记,直接对妻子说:这样的男人,你是怎么和他共同生活了七年?调解专家拒绝调解!直接支持妻子离婚!

多么可怕的男人,对自己的家庭不承担经济责任!也不投入一点点爱和感情!有的只是监督!挑剔!差评!你需要的是一个丈夫!不是人民监督员!这样的人渣丈夫赶紧退货!回炉改造吧!还等什么啊!

而在知乎上有一个男人引起大家怒赞。月薪两万的男人认为撑起这个家的并不是他的所谓中产收入——两万块,而是他从不邀功的老婆。他感恩他老婆让这个家整洁而温暖,他的尊重和推崇让他老婆用更多的热情和爱来回报这个家。看到没有?这就是幸福的模式。不是一个步步退让,一个步步紧逼,而是你敬我我敬你,你爱我我更爱你!

如果说这样让你在宝马车里笑的好男人凤毛麟角,于千千万万人之中,不可遇更不可求,那起码,他可以让你在自行车后笑。而不论在宝马车里还是自行车后,你都应该是笑着的,是向着希望和温暖奔去的。如果这个人不但不能让你笑,还让你哭泣,那就不要犹豫,离开吧!或者痛如刮骨疗毒,但便可就此浴火重生!破茧成蝶!或许孤单,可是自由!从此,有梦可以梦,有理想可以想,有追求可以追!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1,326评论 4 36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228评论 1 30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979评论 0 252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489评论 0 21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894评论 3 294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900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75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803评论 0 20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565评论 1 24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78评论 2 25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55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82评论 3 26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54评论 3 24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51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52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035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839评论 2 27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给未来自己的一封信: 亲爱的:您好!我以平凡的身份来向您写一封信,希望您看后能够感受到我的心,或许在您的眼里我的做...
    小倩星阅读 888评论 4 74
  • 有人说:所有的相遇都是久别重逢。 也有人说:相遇就是为了别离。 纳兰容若说:浮生如此,别多会少,不如莫遇。 相遇即...
    麋鹿未知阅读 220评论 0 0
  • 参照lyd_253261362的专栏的文章详细介绍=====c++中的引用与指针的区别 c++中的引用与指针的区别...
    iOS倔强青铜阅读 555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