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年,从陌路到深爱,写给你的情书。

执子之手 与子偕老

1

你像一束光闪进我的心里,可当时的你不说爱我。

树上的蝉在唱着它们的歌,热烈的穿透在空气里。盛夏的人群里,是久违的笑颜。阳光细细碎碎,温柔的挤进心里,留下温度。是记得当时。

黑夜里无声发出去的信息,附带着一点一点快要沦陷的心和满怀却又小心翼翼的期待。那些渗透在文字里的真诚和认真,是最薄弱无望时候最温暖的希望。在这样留有最大想象空间里,更容易去做一些梦。以为看见了彼岸花开,以为真的能够到达另一种繁华风景。信以为真,伴着一首美的音乐,把心里的梦慢慢升腾着……

然而却是,要抬起的左脚下忽然断了去路,象蝉突兀的停了鸣叫,再没有响起来。没有后续,过程空无意义,徒留欢喜在心里腐烂成一场心伤。

季末微凉的九月天,盛夏的六月已经站在了时光的另一端了。当初的风景都转身过去,变成愈来愈遥远模糊的背影,那些来不及说出口的话在心里慢慢弥漫出腐烂的气味。荒芜的青春里,太多的故事会容易丢了结局……绝口不提,选择了删除键。

最终也不过是大梦一场,繁华了单薄的夏天。

2

剩下时光,我想跟你走。我爱你,是与你无关的心甘情愿。

剩下时光,我想跟你走…­

这种想法顽固的根植于身体,伸着藤蔓骄傲生长,无从左右。繁盛的青春旅程里,有太多的遇见,唯独这一场,留在心上结成了执念,无法释怀。很久的一段时光,都只是一场单薄微凉的想念,却如常春藤一样深入到骨骼里,被紧紧缠绕。在每一个不言语的黑夜里,听见想念噌噌快速滋长的声响,附带着欢喜、忧伤、欣慰、难过…找不见出口。

之前写过很多文字想要去告别离开,想要从中抽身出来。但很多时候,并不是想过就能轻易完成的,尤在这一场漫长的想念里。其实是舍不得真正放下离开,舍不得决然的转身告别。“舍不得”是内心的最真实和最难以,“想要告别离开”的落角点仅在“想”上。­

要以多少时光,才能断章这一抹荒凉的爱恋。你的影子隐隐绰绰,才下眉头,又上心头。

3

你说爱我的那一天,让我觉得全世界都在闪着光芒。

对于时间和等待,最美丽的存在便是最后的收获。那些从时光里沉淀出来的美好持续又热烈,和呼吸一起进进出出的膨胀在空气里,瘟氲着暖暖,一路依附着心走来。这一站的路口,一定是最适合重逢的那个吧,你的眼和我的手都变得柔软。一片生机和光亮,不一样的力量。­

你走来的那天没有任何前兆,略略显出一些突兀。现在在身边,一起一起走。想念开始有了方向和轨迹,不再是孤单的没有目的地的四处乱晃。有个人在心里住,把心变得晴朗和更柔软起来,还有棉花糖一样甜甜的味道。一定是有一个秘密频道一直都在,只是现在才被发现,对不对?美好从渐行渐远的时光中脱离出来,聚集成一片灿烂。­

谁都无法预见我们现在的选择会成就怎样的未来生活,可是因为之前的缠绕于心的执念和情结,便要有理由死心踏地的去相信所有一切美好都会拥有。­

现在于我,你,是最美丽的存在。­

4

披上嫁衣,有关你的梦想终成现在。

那一天,走在红毯上,蒙着白纱的脸,幸福的戒。清晨醒来,看见你和阳光都在,有关你的梦想终成现在。爱,换了一个高度,崭新的开始。

我终于可以和自己多年前憧憬的一样,做你贤惠的妻子。柴米油盐,一疏一饭。把日子过得平凡却温情。

我说我最喜欢看你在厨房忙碌的样子,你说你最喜欢看我吃东西的馋猫样。

日子总要一日一日的过,我们偶尔也会有坏情绪,会吵架,有一次你还假装离家出走,没一会又回来了,若无其事的说,我下班了,还说,你找到了月光宝盒!

我们的电话从一开始的甜言花好变成了简单话语,而爱在每一个平凡日常里,不言不语,却叫我们变成了亲人。时光倾泻着平实的幸福和简单的美好,如淡淡的溪水却又汩汩长流。

5

流年让爱变的绵长,我们的心更柔软。

再不能就轻易地将最初的场景想起来。

流年太深,日子,日复一日,在身后累叠成模糊的光影。很多记忆,已忆不起来,却叫我习惯了你照顾我。

但总有某个简单又细微的事情,叫感动瞬涌。就像那日看见忙完事情在站牌下等我的你,衣服上沾满了油污,裤脚和皮鞋覆满了尘土,然后头发因为有点长而显得有点乱,眼睛微微发红,眼袋青肿。才知道,昨天忙碌和辛苦到很晚,并不是如你语气里的轻松。那一刻,阳光很好,你微笑着说要陪我走走。这是这么久来,见过你最疲惫最落拓的样子,我的心忽然就剧烈的疼了起来。

这样的时候,时光隐藏的那些旧事又在心里悠悠的变得清明,闪烁出光芒来。

因为你有未完成梦,因为你说要给我好的生活。所以最后选择往前迈出一步,选择压力、疲惫、忙碌。偶尔的时候,你也会说疲惫和压力,而我借着语言和文字的力量给你慰籍和鼓励。直到那天,和你一起在寒风里奔波一整天,才明白语言的鼓励在真实的疲惫下如此的苍白无力。可是我还是希望它能抵掉你心里的一些疲惫,给你些微的力量和温度,哪怕微弱只如火柴瞬间的明亮。

有这样一句话,当前后左右都没有路时,命运一定是鼓励我们往上飞。我想只要去用心去努力了,生活就不会让我们在最后两手空空的,它总会给我们一些回报。

好生活,其实这个“好”在我心里是没有概念的,很多的时候,我满足于你在我身边、满足你照顾着我。而现在,希望你能更多的顾及着你自己最初的梦,积极、向上。

有事做,有人爱,有希望。这种状态就是幸福的。

6

孩子,是你派给我的小天使。

你说,孩子的眼睛多像我。我说,孩子的嘴巴像你。

其实我还是希望孩子无论是相貌还是性格都可以更像你,这样我就能够看见我们遇到之前的那个你,完整的,从小到老的任何样子。

当你陪孩子玩,教他念唐诗,和他做游戏,把他举高高的时候,我看着快乐如你们,就觉得很幸福。

我还记得你第一次抱他的时候,你看着臂弯里小小的他,眼睛里尽是笑意和柔软。这是你做父亲的第一个样子!你说,他太小了,你都不知要如何去表达你的爱!

可是,亲爱的,我会记得你看向孩子时满满都是爱的样子,会记得你在他小脸蛋上落下的第一个吻,还会记得你想给孩子全世界的心意。当孩子懂事,我会告诉孩子你这样爱过他,比他想象中要爱很多,还会告诉孩子,他是爸爸派给妈妈的小天使。

知足常乐,珍惜当下的所有快乐与幸福。

7

所有时光,愿我们永远看的见最初的爱情,不忘初心,赢得始终。

当我们老了,头发花白,暮意沉沉。

倦坐在阳光里抑或炉火旁,

轻声念着年少的信笺。

爱情和思念穿过记忆的万水千山苏醒,

那明媚的笑颜与如水的温柔,

同你青春的,闪着光晕的小影,

落上心头。

幽深的情意在泛黄的纸张上阐述着绵长,

最心潮涌动的那天那刻,

无声在时光里驻守成永恒。

微风从流云处吹来,信笺作响,

我们宛若少年时开怀的笑着。

我在你布满皱纹又笑吟吟的脸上,

看见了最初的爱情。七年,十年,二十年,所有时光,我爱你,依然余生最大的梦想。

漫漫长路,执子之手,与子偕老!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825评论 4 377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887评论 2 30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2,425评论 0 25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801评论 0 22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252评论 3 299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89评论 1 22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216评论 2 32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1,005评论 0 21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747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83评论 2 25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54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94评论 3 26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406评论 3 24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222评论 0 9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96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242评论 2 28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6,017评论 2 28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据说这是一部在北上广打拼的女纸应该看的剧,让我们来梳理一下剧情。女主从小地方来到东京打拼,想要过上理想中大城市的生...
    一只丸子阅读 619评论 0 0
  • 周颂•载芟 那个老农夫是谁?背着叫“周”的姓氏 自称上天的儿子。站在地里砍树又除草 家长和他的长男,带着那...
    青木城阅读 569评论 0 0
  • 2017.02.05 萍今天结婚了。 一切按照家里的习俗,同学和朋友,只有我们3个去送了,其他的都是一些亲戚和一个...
    4月的小猴子阅读 207评论 0 0
  • 近年来,由于互联网+大数据时代的影响,现在越来越多的企业意识到自己的利润空间在不断的下滑,因为社会在发展,人类在进...
    汪文举阅读 380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