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5-26 人生的磨炼与睿智

今天起,多两位偶像张汝京 和 Nathan Rich

早上偶然看到的朋友分享张汝京先生几次大起大落,仍赤心玉壶的事迹。真是荡气回肠。

张先生的故事已经有很多人在分享了,就不再赘述。

谨仅祝张先生身体健康。

记录一下另一位——火锅大王Nathan Rich

在顺手去搜相关华为新闻时,找到一个老美的视频。谈到了(之前朋友提到过的)——因为华为没有后门而遭到针对,反而其他手机都有后门的细节。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IfxfdHJ3k9Y

而这个视频的作者 Nathan Rich(火锅大王)引起了我的注意。他举止儒雅,又不失幽默大方,目光真诚,有灵性,却有明显的纹身(曾很叛逆)。他谈到自己阅读了大量的官方报告,那些“官方”的论调肯定需要极高的耐心。他的言谈还流露出对计算机以及通讯技术的极高造诣。如果放在金庸的小说里,我觉得这就是个年轻版的扫地僧了。https://www.youtube.com/watch?v=zkuzMxjZOAc

他身上体现出一种中西方思维微妙的平衡。

越是好奇,就顺手点开了他另外几个有趣的视频,而没想到的是他的人生十分深刻。(立马想到查理卓别林)

他出生在一个信仰科学教(邪教)的家庭。童年和青少年所遭受的,连杨永信看了估计都会哭。

他将自己在科学教里遭受的悲惨经历记在了自己的书中 ——《Scythe Tleppo》

他在苦难中多次尝试自杀,应是天意让这个孩子生存了下来。

他在浑浑噩噩后不断自问自省,并在一次偶然的派对里,给自己设立了第一个目标,稿计算机(真的是用的do这个词)。这个过程真的是无比艰难。很难想像一个连ssn和出生证都没有的homeless能一点一点,打工挣钱,回到学校。并且在车祸休息以及学校课程形同虚设的多番打击后仍然勇往直前。

或许是因为他无路可退,亦或许因为他已经厌倦了放弃和自杀。总之,这个没被神抛弃的孩子在克服重重困难后,完成了自我蜕变。

我仿佛看到了富兰克林的影子。那些一步一步完成自我救赎,自我蜕变的人和故事。

也祝这位富有正义感和慈悲之心的有为青年能心想事成。

我也利用职务之便弄到了他的《ScYthE tLepP》,在火车上读吧。

Orson Welles Quotes. We're born alone, we live alone, we die alone. Only through our love and friendship can we create the illusion for the moment that we're not alone.

从迈克杰克逊对MTV的改革,看吴晓波“未来十年每一个行业都能重做”

这其实是我最近听到的两个节目,一个是吴晓波常提的:由于可重复劳动即将被取代。当代的青年应该找一个在未来十年里有搞头的视野去做。我老婆也问啥是未来十年最有搞头的。我又因找到吴晓波的回答:每一个行业都值得重做。冰棍,殡葬,宠物殡葬。

火锅大王有个讲Michael Jackson当年看一部电影后灵感迸发,创新出Snake Dance和新的MTV形式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zkuzMxjZOAc

引用Guy琢磨出周杰伦的个为什么好——“强烈的画面感”

我觉得MJ的这一灵感案例是很适合引用到当下各行业革新变迁的。

引用一段Nathan在这段“MJ‘s Snake Dance”里的总结:

学会感恩一直在他眼前的事物。童虎的过往,坠落的事业,都无法阻止这个受到启发的人。

Nothing can stop a man who inspired。

对MJ来说,灵感是以蛇舞的形式到来。

而对你来说,可以是任何形式。

我们身边到处都是“在舞动的蛇”(灵感的来源)。

你会无视他们,还是从他们身上得到启发?

我知道我会试着去得到启发。

这现在是视觉效果公司的CTO,随便说倆著名的——唐人街探案2和流浪地球。
https://www.imdb.com/name/nm4012879/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