颁奖典礼有感——感恩遇见,我将一直走在成长的路上!(21天充电行动–7)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一、  遇见互加

      2017年9月,我遇见了互加计划,跟着互加计划我学到了很多,也收获了很多。在青椒计划带给我们35节的师德课程和专业课程里,我知道了如何关注留守儿童,学会了如何提高自己的教育自信,懂的了怎样科学的用嗓子,明白了怎样用法律知识来保护自己,清楚了该怎样设计板书才会得到孩子们的喜欢,还学会了如何布置作业,……。这一切的一切都来自互加的帮助,因为互加,我明白了教师的意义所在,更懂得了如何提升自己让自己成为孩子们喜欢的老师。

    跟着互加,我成长着,开心着,并幸福着。记得九月份的《九宫格教育大赛》,我认真的画着属于自己的连续故事,奈何故事是有,可我不会画,始终画不出自己想要的样子。于是我一遍一遍的修改,最后完成了作业的上交,可是没有达到自己的目标。虽然没我被选上优秀作业,可我不气馁,最终坚持下来了,原来我也可以。

图片发自简书App

  10月份,又有一次挑战性的作业《寻找童年的记忆,师生共绘一幅画》。对于我来说童年的记忆有,可是要画一幅画,真的很难。记忆中的儿时只有语文数学课,没有美术课,也从没有画过一副像样的画。可是我还是愿意挑战自己,于是利用一节数学课和孩子们上了一节美术课。坐在孩子们中间,真的有小时候的感觉,跟着老师一步一步的学画画,画了擦,擦了画,……就这样我也像个学生一样完成了一幅画,圆了儿时想上美术的愿望。互加真好,看表面上是布置作业,其实是满足了我们很多人的愿望,感谢互加计划,我不仅圆了梦还挑战了自己。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11月份感恩蓝丝带的活动,至今都让我难忘。从积极筹备到顺利的召开,都离不开孩子们和家长们的积极配合。那次的感恩蓝丝带的班会很好的锻炼了我真正的组织班会的能力,同时也锻炼了我的协调能力,从上次班会后,我感觉自己从那以后的每次班会都不会害怕了,包括我们马上就要举行的本期期末的家长会我也不会担心了,相反的是我很期待这次家长会,并且我是信心满满的,我很喜欢现在的自己。

图片发自简书App

      慢慢的,我爱上了青椒计划。12月份的《互加行动历》的简书专题,我也是积极的参加了。可能刚开始就没有弄明白行动历的意思,就迫不及待的写了一篇。投稿后,等了几天,一直没有消息,我就询问了吴虹校长,然后又看看自己的文章,觉得自己的文章没有一点含量,像是记流水账,没有真情实感在里面。于是我决定重新看看行动历的要求,再写一篇。这期间黑龙江拜泉的李桂娟老师的一篇简书里有对行动历的介绍和解释让我彻底明白了行动历的含义,于是我花了周末2个多小时认真的对自己的2017做了一个详细的总结:http://www.jianshu.com/p/1dab73c92304    之后我再投稿,很短的时间内,我的文章就收录在《互加行动历》的专题了,我太激动了。从这次重写文章的风波里,我学会了干什么事情都要先弄清楚要求再开始做,不能简单粗暴的蛮干。


图片发自简书App

      在2018年的开始,互加又为我们准备了一份礼物–《21天充电行动》的简书专题,希望通过这样的方式来让我们学会分享,学会进步,更要学会坚持。我也加入到了了这个队伍中,可是我没能向雷书红老师那样坚持一天一篇简书分享,很惭愧!我在青椒教师群里看到吴虹老师这样给我们说:21天只是开始,以后有很多的21天,希望我们每个人把21天只看做成一个数字,坚持下去,就会变成自己喜欢的样子的!因此,我一定要坚持下去,对,不是21天,是以后得以后得以后……

图片发自简书App

    今天在cctalk群里继续参加了学习,只是今天的学习内容很特别,《青椒颁奖典礼》,我很是期待!在课前暖场的时候,我抢到了麦,我激动的都不知道还说什么好了。其实想表达的太多了,一切都在不言中,请看我接下来的行动吧!整个课程都在激动中度过,当看到最后的青椒优秀学员里有我的名字的时候,我很激动,在青椒计划里不仅学到了很多知识同时还获得了这么大的荣誉,我觉得很幸运!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二、遇见优秀的青椒学员

      我不仅在青椒计划的学堂里获得了成长,而且在青椒优秀的学员身上也学到可很多。离我最近的是灵宝市第三小学的雷书红老师,她是灵宝市名师,开有“雷书红名师工作室”,她就是我学习的榜样,她今年支教在阳平镇程村小学。我虽没有和她真正见过面但是我被她爱岗敬业的精神和爱学生的态度所感染,每一次的简书都给人一种暖暖的感觉,从她的简书文字里,能感受到她对工作的热爱,对孩子的热爱,对生活的热爱,有这样的榜样在身边,我必须要进步。还有三门峡的王莉莉老师,涂荣娜老师,拜泉的李桂娟老师,土左旗的韩瑞桃老师……好多的老师都是我学习的榜样,从她们身上我学会了坚持、热情、勇敢、勇于挑战……我每天都能量满满,充满自信,有了她们的鼓励和加油,再加上我的坚持,我相信自己会成长的很快。吴虹老师那句话说的好:跟着优秀的人,你会变的很优秀,这话一点都没错,所以我一直在成长的路上前进着。

    同时我也参加了青椒优秀教师自发组织的微信“彩铅画群”,这里面都是喜欢画画的老师,每天一副画,自“九宫格教育大赛”和“同绘一幅画”后,我总想着有机会能提高自己的画画水平,这次一定要坚持下去,我们约定“这个群不解散,要在青椒的路上我们一起前行”,加油我的兄弟姐妹们,让我们一起绘出自己精彩的每天。

      参加青椒计划一个学期了,我成长了很多,在这过程中我迷茫过,退缩过,甚至想放弃过,可是我都坚持下来了,现在回头看看,真的感谢自己的坚持,才有了现在得自己。新的一年新的开始,我愿继续坚持我现在所有努力的一切,我坚信我终究会成长为自己喜欢的样子,为了这个目标,我会一直走在成长的路上,感恩遇见,感谢所有!

坚持画彩铅画(4天),继续坚持下去!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6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720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4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45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96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47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7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57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41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93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3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90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99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5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自青椒计划开课至今,每周三和周六的晚上19:00-20:00总有来自全国各地的万余名教师自觉地相约在Cctalk2...
    N1124王双凤阅读 308评论 3 4
  • 场景:有时我们的请求参数是动态变化,比如当前的时间,需要参数化我们的请求参数。 这时,BSF Sampler是个很...
    BestFei阅读 435评论 0 0
  • 这个世界,有那样多的领域,是那般伟大,总能让人唏嘘感慨…忠于阅读的人,必然不致欠缺一个诚笃的老友,一个卓越的良师,...
    谢润雨阅读 376评论 2 4
  • 我们走在大街上,总会看到形形色色的人,但总有一种人会吸引你的眼球————打扮时尚的姑娘。 或许你会在心底暗暗地咒骂...
    恬夏阅读 313评论 2 1
  • 在《欢乐颂》中,安迪问樊胜美:“爱惨一个人是什么感觉?”樊胜美给出的答案是:“时时刻刻为他着想,想跟他在一起,即使...
    Manman漫阅读 1,131评论 4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