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载】怨村(25)黑凶将军

2611915-721d73080c15f193.jpg

连载【怨村】目录

上一章
【连载】怨村(24)骷髅军团

“我的叫声这么难听么?”文子双眼紧闭,心里暗暗奇道:“不对!不是我叫的!”

他抬起一只眼皮偷瞄,却见兔子如天兵一般挡在俩人前面,手持一物正在收阵。那些厉鬼却不见了踪迹。

李鹤感激涕零:“姑奶奶,你忒帅了!”文子狂点头:“大侠,受小生一拜。”

兔子白眼翻到后脑勺:“你俩确定不是来搞笑的么?笨蛋!”说着把手中令牌收回兜里,文子好奇地看着那玩意:“大侠,那是什么法宝?”

“令牌!龙虎山天师给师傅的,师傅又传给兔子了。这玩意遇鬼捉鬼,见煞破煞。“李鹤强行科普道。

分割线

三人互交底细,李鹤听说师傅受制于人很是惊讶:“他还有失手的时候呢?”

兔子不耐烦:“你们俩没事就赶快上去,我还是得回去帮师傅。”李鹤一把拽住她,满脸认真:“我和你一起去,虽然我术法不行,但是万一需要使阴招呢?”

“......你是不敢上去了吧??”兔子斜眼看他,嗤笑道:“说吧,上面到底发生了啥?”

李鹤呵呵挠头:“师妹你这么聪明不太好......”

他收敛笑容:“我刚才行了招魂术,招来的那一群魂魄不是别人,正是张秀一家上下4代人!!哦不全,少了个张秀她爹。”

啥?!兔子和文子一起瞪眼。

“按说张家太爷和爷爷那两辈人年代太远,魂魄早该消散。但是却至今都禁锢在这老宅之中不得解脱。“李鹤表情沉重:

“这些人的天灵盖都被挖走了。能拿天灵盖炼邪术控制魂魄的人,算起来也只有他们家的媳妇,张卓群他妈了。”

“我去!这女人忒毒了!她什么来历啊?!怎么哪哪都有她?!”文子震惊不已。

兔子有些焦躁:“可她已经死了。”

“死了也有回魂的办法。”李鹤脸色愈发难看:“那些魂魄突然化为厉鬼,我就怀疑是有人作祟。跳进井里的时候又闻到一股异香,就更坐实了这个推测。”

他抬头看着头顶,石窟顶不高,能看得出人工斧凿的痕迹:“聚窟山有一种返魂香,普通人横死,魂魄嗅之即可还魂躯壳。善术者点燃则可以驱动幽魂为厉鬼。我推测八成是有人在后堂点了这玩意,才害得我们如此狼狈。”

“谁?谁点的?”兔子逼问。

文子脸部一抽,咬牙切齿道:“还能有谁?!谁受益最大就是谁!除了那恶女人的儿子就没别人了!张卓群!”

分割线

庭院中的玄色祭坛前。

张卓群挥起一支青色小剑,口中念念有词:“来原无碍,去亦无妨,阴间天上,一个道场。”

话音落地,青锋上猛地燃起炽焰,色泽血红,窸窣作声。张卓群将小剑横在返魂香上,五色烟包裹住这团火苗,相互缠绕之后豁然变色。原本五色全化为赤,烟雾飞速弥漫,顷刻间便顺着青砖渗入地下。

“既然你们自己要下去,那就不要出来了。”张卓群抬眼看天。

夜幕似铁,残月也躲进了云里,正是杀人匿祸的好时机。

分割线

要被杀的那几个人,有三个正在迷路。

兔子是路痴,李鹤半个路盲,文子完全晕头转向。这仨人组合在一起,别说去救人了,自己不丢了就是好的。

高一脚低一脚的往前走,也不知道经过了多少弯道岔路。兔子擦一把汗:“我说鹤爷,你不是会开车吗?怎么连北都找不着??”

李鹤气喘吁吁:“有一种东西叫导航你知道么......”

正斗嘴,兔子忽觉石窟到头,眼前豁然一片开阔。她以为到了石穴,紧前两步大叫道:“师傅?!”

无人应答,三人这才发现眼前是一处重檐飞顶的建筑群。看上去规模不大,但也是东西对称门衙皆备。

重要的是,这压根不是老不休遇险的那个石穴墓室。

仨人同时傻眼,兔子忍不住骂了句脏话:“我X!这底下到底有多大?!”

分割线

《礼记》有云,周天子兴宫阙,规制乃定。

自此以后,无论是修宫室庙宇,还是官衙民房,都得遵循严格的等级限制。比如屋顶样式,立柱数目,甚至正堂的宽度进都有规定。一旦越界就是僭越大罪。

这样一来有个好处,就是从一座古建筑的制式就能大概推断出它的用途和主人身份。

分割线

路痴三人组跑迷了路,现在正面对着一座不知名的地下建筑发呆。

眼前这处建筑位置较来路的石窟稍低,建在一处广阔的石窟中。说是石窟,却足有两个足球场宽。高度也极可观。兔子仰着头目测半天,确定这顶比悬棺石穴还要高。

“我去,这个村子什么来历?地下居然还有地宫?”文子瞋目结舌:“是不是皇陵啊?”

李鹤皱眉:“不太像,陵寝的享殿都是建在地上,地下部分都是建造成宫室内部模样。很少大张旗鼓在地下修个全须全尾皇宫的。”他看向兔子:“而且兔子刚才说悬棺殉葬在一个石穴里,那这里就更不会是陵寝了。”
兔子很泄气:“现在怎么办?是不是得打回头路啊?”

“那倒不必,”李鹤脚下不停:“先进去看看,搞不好这就是张家被灭门的原因。”

分割线

地下黯淡无光,仨人各举一个探照手灯来回寻找入口。光束照在灰蒙蒙的殿顶,飞翘的屋檐轮廓显露出真容。

飞檐下拱斗结构紧凑,李鹤搓下巴:“重檐歇山顶,檐下拱斗支撑,这种规制不是宫殿就是宗庙。”他招呼另外俩人:“文子,兔子,你俩跟着我的灯光方向照。”

三束聚在一起,沿着飞翘的戗脊往后照射。只见自前至后,挨个数去一共有五只走兽塑像蹲坐脊上。

按规制,戗脊上走兽的数量的多少是依宫殿的大小、建筑的等级而定的。共有一三五七九几级,最多可达九只。故宫太和殿的走兽最多,有十只。其余都随着建筑等级的降低而递减。而寺院庙宇类建筑中,走兽则是双数。

李鹤吃了一惊:“五只走兽?这宫殿主人不是王也得是个皇子。”

再往上照,宫殿最高处,两条向内卷曲着身子的龙头鸱吻杀气腾腾分列在正脊两厢。仔细看能分辨出老龙身上的仔龙和背上插着的剑柄。

“剑插仔龙,就是不让小龙超过老龙的意思。”李鹤吹个口哨:“看来主人是皇子的可能性大啊。”

兔子已经不耐烦地去找殿门了:“管他主人是谁呢,进去看看再说。”

分割线

三人跃上台阶直奔正殿大门。朱红色的大门蒙了多少年尘土,看上去灰扑扑的。文子着急,上前卯足力气一推,门上的灰噗嗦唆落下来,呛得他闭眼直咳嗽。

“咳咳咳......有毒么这灰?我不会瞎吧?!”

兔子张嘴想嗤笑他,忽然脸色一变,向前一步拉住他:“不对,有情况!”就听一阵奇怪的脚步声由远及近锵锵而来,那声音沉重不已,每步落地都有轰的一声。

俩人拽着文子向台阶下面退。文子犹在揉眼,好容易张开眼睛,就见那朱红大门嘭的一声炸开,门板碎裂成渣,箭一样向他们飞来。

“我靠什么情况?!”文子抱头大呼。

兔子顾不上答话,飞快结印挡在三人前方。碎木打在结界上噼啪作响。她向前一步,回头对他俩吼道:“赶快躲好别让我分神。”

“兔子!”“小心!”李鹤文子同时发喊。兔子心下咯噔一声,还没来得及回头就觉一股劲风直袭胸前。重击之下,整个人被打飞了出去。

李鹤倒吸一口气,看着眼前这个身形高大,浑身披甲的东西。只见它双眼沤成黑洞,铠甲外露出的肢体部分血干肉消,密密麻麻长满了黑毛。

“擦!黑凶!”

分割线

古时秦中曾有习俗,人死后,尸体不葬。多于天光下暴露之,等血肉化尽方可埋葬。如若消化而得土地煞气,则三月后遍体生毛,白色为白凶,黑色为黑凶。

眼前这位倒不是因为得了煞气,它是被返魂香召起来的。

下一章
【连载】怨村(26)事皆前定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569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27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8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7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7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1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36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9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7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9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1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4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5评论 0 196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26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27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莫莫米阅读 119评论 0 0
  • 语义化版本是一个很多项目用来关联一个发布里的一些改变的标准。在一个发布里关联一些改变是很重要的,,因为有时候这些改...
    竹天亮阅读 677评论 0 0
  • 天凉好个秋 正伏案凝思,忽听窗外有人自语:“已是秋天了”,循声望去,欲寻点秋意,写点秋的新景。 可外面的世界却无秋...
    唐苇阅读 424评论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