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悟空传》:不在乎结局才是最好的结局

图片发自简书App


曾国藩曾说:“莫问收获,但问耕耘”!你只管去耕耘,你只有用心去耕耘自己的一亩三分天,才会有好的收获。如果你只是盯着收获,你不去用心耕耘,你将一无所获。每个人都应该有伟大的理想,理想就是一座指引我们前进的灯塔。孙悟空在我们每个人的心中都是无所不能。而《悟空传》里面的孙悟空用尽全力去与天庭斗争,一路磨难,一路艰辛,而他永远没有忘记心中的那个目标:还我花果山,诛你不死心。

图片发自简书App

努力改变不了什么,不努力什么都改变不了

孙悟空一直在努力去和天庭抗争,于天庭的杨戬、天蓬、天兵天将,他在和天庭抗争的过程中一共经历了三次的心理波折,从战无不胜、我什么都改变不了的认输到最后他几乎放弃的时候,

菩提子却告诉他:当你无能为力时,才是觉醒的开始。想想你走过的路,遇到过的人,所有你心里放不下的,才是天庭从未有过的力量。最后一次回到原点菩提子再次的给他指点迷津,让他再次重拾信心,决定和天庭决死一战,没想到他再与天庭的斗争中,为自己至少搬回来一局,因为他感动了天蓬、杨戬以及一直喜欢他的阿紫。

图片发自简书App

同样人也一样,你为了自己的理想奋斗过、爱过你喜欢的人、受过挫折、然后去做事有人支持你,这一辈子就没有白活。因为你对的起自己,人生的意义在于你一路上遇见的人、看见的风景和奋斗的那股劲。

人一生都是变数,你不知道你的人生中会遇到怎样的挫折,但是我们的梦想都很美好,就像孙悟空刚开始想的,要摧毁天庭,可惜一路困难挫折。同样他也想过放弃,我们每个人都会遇到这样的时刻,我们如何去面对这样的时刻,就是放空自己,让自己回到原点,问问当初为什么出发。让能量重新汇聚自己的体内,重新上路,逐梦明天。

努力改变不了什么,但是你不去改变你怎么知道,飞速变化的今天,人人都要随时调整策略,因对变化,应对变化从改变自己的心态开始,因为“变态”的人才有未来。一切好的开始从改变心态开始。

无法决定生命的长度,不如把自己活的好玩点

每个人都无法决定自己的生命的长度,就连孙悟空也不知道他能活500年,这500年是心态和对未来有所期待的结果,生命有时间是很脆弱的,生老病死,都是长情。每过一秒生命的长度就缩短一节,我们无法决定自己生命的长度,但是我们可以决定生命的宽度,我们可以在有限的时间里选择自己喜欢的人、自己喜欢做的事、自己所追求的,烦恼时时刻刻围绕我们,你只有把自己活的好玩人生才精彩。

图片发自简书App

所谓好玩点,就是你要有一个无法实现的远大理想和一个脚踏实地的目标,你不断的去跟进自己的目标,那么就离自己的梦想更近一些。这种若有若无的感觉才是一个人活着的状态。让现实照进自己的梦想。孙悟空不也是这样,就算世界毁灭,他也要放手一搏。活的伟大,不如活的有趣。你的生命给别人能带来不一样的惊喜和感受那才是生命的真谛。

电影中的卷帘一直以卖萌逗比的形象出现,他喜欢阿紫,而阿紫把他当哥们,然后他总是充当一个正义之侠,用自己的方式去取悦自己喜欢的人,他明明知道阿紫不可能喜欢他,但是他同样去他独有的方式去表达了自己的爱。

有趣的人浑身都是戏,他忠于自己所喜欢的,用自己独特的方式演绎完了自己应有的一生,他除了有趣还有一种工匠精神。制作的武器也是炒鸡厉害。

如若所有的如你所期,那你的生命将毫无意义

人活着的意义在于敢突然的自我,每个人都是超级全能自恋狂,我以为我可以改变世界、我以为我可以通过努力得到我想要的一切,、我以为我一定可以重构新秩序,无论孙悟空、天尊还是我们普通人,我们都无法改变大的环境,但我们可以从自身出发,先改变自己的心态,去影响身边的人,用一份热忱的心来唤醒一群人和他一起去与这个残酷的世界博弈。

我记得我小时候,妈妈问我长大了想做什么,我说当兵。妈妈问为什么?我说穿军装帅气。我那时候真不知道梦想是什么,我只是看见电视里面那些人穿着军装真的倍精神。然后上了高中、大学,体验了不同的军训过程,大学也到军营里面去军训了半个月,当兵真的是对身心的一种历练。

如今好像我对我未来的期待和年少时的梦想是截然不同,我现在做市场相关的工作,也同时在参与了一个产品从0到1的过程,我好像更喜欢现在的工作,我希望自己用10年的努力,成为一个优秀的品牌策划人。

这一路上我经历很多,也遇见了很多好心人,他们用不同的方式帮助我不断的进步,感谢这一路有你们,让我不孤独,让我成长的更快。

在电影的结尾,天蓬说了一句让天尊打脸的话:

我不像你,可以一个人孤独的活着。如果一个人活着,没有朋友,没有亲人,活成和天尊一样,那你就不叫活着,就是一个自私自利的孤魂野鬼。你不配做阿紫的母亲。这种情景的设置,如此大的反差就是现实和梦想的距离,这才是活着的意义,如果都如你所期待的,生命中也不会出现什么惊喜。

本来生活就很老套,除了一日三餐,就是白天和黑夜,我们创造不出第三世界来,那就期待我们未来有所惊喜,意外才是给你最大的惊喜。

所以不在乎结局才是最好的结局,因为你心无杂念。努力的人浑身都是戏。期望越大失望越大,所以才有了那句引领整个电影主题的:我来过、我战斗过、我不在乎结果!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