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遇见你,我想告诉你

如果遇见你,我想告诉你

如果遇见你,我想告诉你,做自己喜欢的事情会更开心,也会更容易成功,这也许是真的,但是现实中鲜少有人告诉你这个,因为大多数人都没有坚持下来,所以他们和你说,做自己喜欢的事情是很难的,不要轻易去尝试,他们就是活生生的例子;而坚持下来成功的人,他们没有和你说,因为他们已经走进了属于他们的圈子,而恰恰,你并不在他们的圈子当中,所以,干货,他们是不会和你分享的。

嘿,你有没有想过,有那么一天,你会遇到见曾经的自己,那个年少的自己,那个怀揣梦想的自己,那个曾经以为当上三好学生就能踏上人生巅峰,当上CEO,赢取白富美的自己。想象一下,如果,你在某一天,遇到了曾经的那个自己,你,会对他说什么,当然咯,他肯定是不认识你的,你却对他熟悉的不能再熟悉。嗨,别想那么多,我们,只是在天马行空的想象。

如果我遇到了曾经的自己,在这无情的岁月长河中,我会给他一个拥抱,不过估计那小子会被我吓一跳,心想哪里来的怪蜀黍,真是个变态。我要告诉他,那些由于自己当初不够勇敢,不敢说出的话语,那些由于自己一时糊涂,做出的糟糕的决定,那些站在人生十字路口,犹犹豫豫做出的错误的选择……人世间没有后悔药,所以每当夜深人静的时候,想起自己曾经的种种,各种苦涩浮上心头。

一念一世浮沉,我没有这样的伟力,逆转时间长河,也无法在湍急的时间长河中逆流而上,追寻那随风消逝的青葱年华。平凡的我,只能做平凡的梦,于梦中遇见那个年少而又无所畏惧的少年。不知为何,累了的时候,睡觉特别容易做梦,不知,你是否也是一样,而我,时常梦到曾经的自己,梦到曾经的事,往事历历在目仿若电影镜头一般在梦中一幕幕闪现。

十多岁时候的自己

十岁时候的自己,是一个典型的熊孩子,奔跑在乡间的田野里,捉田鸡,钓龙虾,打弹珠,时常几人结伴,玩的不亦乐乎,天黑了才悠悠的各回各家,得到父母的一顿训骂。如果遇见你,我想和你说,小子,珍惜现在的美好时光吧,趁你现在还没长大,无忧无虑,不要担心寒暑假作业完不成,因为寒暑假作业交上去老师也不会看,多么痛的领悟。童年无忌,不要怕被晒黑,不要怕被龙虾咬,不要怕被父母责罚,童年的时候就应该和小伙伴一起,过一个欢乐而又像样的童年。

十多岁时候的自己

十多岁时候的自己,是一个典型的好学生,埋首在无边的题海之中,老师写在黑板上的题目一看就会,以至于后来老师都不让自己上去答题,毕竟,老师是需要教学权威的,而类似自己这种学生的出现,不按套路出牌,不知道什么叫做谦虚,无疑会让的老师鸭梨山大。

如果遇见你,我想和你说,别老是花费那么多时间在学习考试上,学习成绩够争上游就行,不要为了争第一名,悬梁刺股,熬夜苦读,那不值得,以后你就会发现,在你工作生活中,数学够你买菜买衣买日用品时候会算价钱就可以,语文够你工作生活恋爱中说话通顺不结吧就可以,至于英语物理化学这些,你会渐渐的把学过的知识完完全全的还给你的老师。

花费大好时光献身义务教育,不如去读一些历史名著,优秀的小说散文,至少这些,会让你以后有料可讲,可以让你在物欲横流的现实社会里,保留着那一份文艺的清凉,让你成功的装一回文艺青年。

那时候的自己,不知道什么叫做爱,什么叫做喜欢,什么叫做好感,是那种被女孩子看一眼都会脸红耳赤的毛头小子。

如果遇见你,我想告诉你,遇见感觉不错的女孩子,就大胆的去说说话,去交朋友,去一起玩,不要怕被嘲笑,因为你们那个时候,是最纯真的年代,嘲笑你的人在今后的日子里,终将会后悔,后悔没有先你一步去搭讪女孩子,从而单身很多年。

二十多岁时候的自己

二十多岁时候的自己,是一个典型的叛逆男孩,一副老子天下第一的不羁模样。不爱循规蹈矩,不爱按照父母安排的正确的路生搬硬套,不爱稳定的从事稳定的工作。叛逆不羁爱自由,就是对自己的写照,生动而又形象。时常做着一些叛逆的事情,让父母长辈头疼,而最后惹下的祸端却要让父母来善后。

如果遇见你,我想告诉你,叛逆没有错,会叛逆,说明有自己的想法,而不是没有主见,唯唯诺诺,这是好的,但是父母的感受,也要去顾虑一下,不要让他们黯然神伤,白发苍苍,世间最爱你的人,莫过于你的父母。

如果遇见你,我想告诉你,做自己喜欢的事情会更开心,也会更容易成功,这也许是真的,但是现实中鲜少有人告诉你这个,因为大多数人都没有坚持下来,但是他们要给自己寻一个台阶,所以他们和你说,做自己喜欢的事情是很难的,不要轻易去尝试,他们就是活生生的例子;而坚持下来成功的人,他们没有和你说,因为他们已经走进了属于他们的圈子,而恰恰,你并不在他们的圈子当中,所以,干货,他们是不会和你分享的。

如果我遇见你,我想告诉你,虚心听别人的指教,但是,做自己喜欢的事情吧,做出点人样来,无所畏惧的去干,对,一个字,就是干,哪怕撞得头破血流,你也不要怕,因为你还年轻,这就是你最大的资本。如果遇见你,我想告诉你,做自己喜欢的事情无可厚非,但是不要总是把烂摊子丢给父母,我们,不应该让他们帮我们善后,而是带着他们享福,这才是我们为人儿女最大的孝顺,孝顺,不代表你听话,而是你,要对他们好。

今年,我二十六七岁,我还遇不到三十多岁的自己,岁月流年,遇到三十多岁的自己的那一刻,我希望我可以告诉你,谢谢你的努力与体贴,让我拥有一个喜欢的事业与美好的家庭。

读到这,你有没有浮想联翩?如果,你也遇见了曾经的自己,那你,会和他说什么呢?

(文:顾少安,啊熊故事专栏作者,天马行空的想象,请勿当真)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