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情是势均力敌的拥抱

      爱情里,我从不觉自己是女性身份就弱,你给我的拥抱仿佛要融入身体里,很有力,很温暖。我的,何尝不是一场势均力敌的拥抱。

    稍有一丝不妥,任男人自圆其说一百遍,女人天生侦探般的头脑还是察觉了。这一次证据确凿。最少钱千千觉得走不下去了,从黎天凡的朋友圈似笑非笑地问,如果一个女人,长得漂亮追求你,她还是你事业上的加盟商,你怎么办?以钱千千回答,他会动心。她侥幸,黎天凡出差,就算他真的要分手,也要回来跟自己说得清清楚楚,可她太高估自己,除了自己主动打的一通电话,他说忙,急急挂机,再没有任何一通电话。

  这是不是一场无言的冷分手呢?

  她翻出了当初相爱的证据,他第一次来到出租屋找她的语音记录。 那天夜正黑,星星的光微弱地透过小租屋的窗户上。钱千千和黎天凡关系不咸不淡,偶尔联系,后来他成了她的男朋友,说起来这个头是黎天凡起的。那日黎天凡语音,说着说着,你等着我过去找你。钱千千看了手机,北京时间16点整,他应该是开玩笑的吧,也没管他睡觉去。一阵敲门声,伴随手机响起来,钱千千接通电话,他说已经到了她宿舍楼下。对他的到来 ,她眼睛里有些星光和黯淡,一方面是他第一次来找她的惊喜,一方面她怕招狼入室,女生嘛 ,提防总好的。房间不大,一间小租屋有两张床,当然是分开睡觉,钱千千眯眼拿着小台灯给他备张毯子,深秋了,外面笼罩着霜,似是凝固的雪。她手正够着毯子,徒然身子一热,整个人卷进被子里,人带被子一同落入床铺。她惊讶地望着始作俑者,黎天凡的手臂搂了过来,他说不用这么麻烦,就这样睡,晚安。地下的小台灯发出白色的光,折射在他脸上,能够清楚看见他微扬的嘴角。她瞪了他一眼,隔着被子拥抱的温暖逐渐安心下来。

黎天凡是一个很细心的男朋友。

图片发自简书App


他晚班,她等他。他催促同事的语气令她捧腹大笑,赶紧弄,赶紧走,我不跟你坐地铁了,快快快收拾收拾。他们坐着公交车一起回家,道路摇摇晃晃,颠簸。钱千千搂着他,甚至不认为坐车是个厌烦的活了,不管车子走走停停,多少行人上上落落,他回以视如珍宝的拥抱,生怕摔了她。

他早班,他等她。黎天凡会在云央街的街灯下站着。灯光照亮他的轮廓,她睁眼过去,有种妻子下班老公在等候的感觉。有一次她洗完头,头发湿漉漉的,他正在打着游戏,男人放下一旁的手机,拿起了吹风机为她吹干。她躲在床上撒娇,说天太冷了,不想洗衣服。他嫌弃她,说只能帮她洗衣服,特别是内衣裤绝对不洗。等到早上起床,她的衣服全部晒在阳光下,好像阳光也晒进她的心窝里去。

她爱捉弄,他由了她。她本是给自己的手脚指涂上豆沙色指甲油,宛如一颗颗小红珍珠似的。看见一旁的男友玩心大起,拿起指甲油为他服务。他望着脚,十个脚趾都涂上颜色,哭笑不得,没说一句直男癌骂娘的话。

他养了一只黑猫,乖巧听话。抱在怀里一团软软的丝绵被,她最爱用手摸那小三角脸蛋,黑猫任由她胡闹。他跟她商量,他要出差,铲屎的任务就交给钱千千。她跟他讨教还价,你帮我洗衣服,我帮你猫铲屎。黎天凡二话不说,提着桶洗衣服去了。

他的情话也特别。有一次她想起了班上的大胖子,有200多斤,这胖子居然能找到女朋友。这真的是真爱呐。她笑哈哈把事情跟他一说,他放下手机,声线低沉,爸爸对你也是真爱啊。每到下班他总会站在那边,看见远处的女朋友走来,他笑着说,爸爸在等你。

钱千千在心中定义,爱情就是一场势均力敌的拥抱。黎天凡给她的温暖,她也能想个发热的小太阳,温暖彼此。

所以他出差外地,她只有他发的定位地址。一个女生千里迢迢去到有他的外地,她一边拿着蛋糕,一边询问地址,一家店一家店地看,到了一间优雅的店,眼前一亮。豪气地摆下蛋糕,点上一杯奶茶,还叮嘱服务员一定要那个小哥亲自送来。服务员挺纳闷的,谁叫顾客就是上帝,按照顾客吩咐,那杯奶茶由指定的人送过去。

黎天凡惊喜她的到来,还有那个五彩的奶油蛋糕。她要跟他一起过生日,尽管在异地,她一个女生边盲目地问人,边提着给他过生日的蛋糕过来了。她的心在到之前一定很不安吧。服务员问他,这是你女朋友吧?他很骄傲道,对,我女朋友。最后他又补了一刀,她来给我过生日。

除此之外,钱千千在双十一剁手了,剁完再剁。她自己买的东西不多,给黎天凡买了男士水乳、面膜、围巾,给他姐、妈买了围巾。女生愿意给男生花钱,说明爱情在人民币之上了。他工资7800,她从没要求他买礼物来取悦自己,没花他一分钱。她工资5000元,她乐意,能为他花光所有。朋友都说哪有女生给男生买礼物的?笑她傻呼呼。她并非一昧享受黎天凡对她的好,她能倒贴给他买买买。

当他朋友圈发了一张女人的照片,那女人姿色中庸,满脸的玻尿酸,单手拨弄头发矫揉造作。这就是追求黎天凡的加盟商,一个比他大的女人。女人大点吧,成熟点,同是女人的她,完全没有歧视年纪大的女人。但那女人甘愿当小三,她是个眼里揉不下沙子的人,留言,你妈真年轻!一朋友看见朋友圈两人的猫腻,跟风留言,你妈真年轻!他删除了她的留言,拉黑了她。

完整的男士护肤用品搁置在衣柜里,眼不见不为净。她仍是徘徊在191车站,那是他们互相拥抱相爱的站。买了根糖画,黄色的糖浆上刻画他的名字,她舔了一口,原来糖和咖啡的味道是一样的。他没有联系她,好像从没那段相爱的时光,没有小黑猫,没有那五彩的蛋糕。她做不到彻底忘记,趁着发烧买个惨,告诉他感冒了,希望他能一如从前上心,回来看一看她或者心疼一下她。他叫她买药,带着毫无情绪的关心。

他出差了,他们没有吵架,不知道为什么就是不联系。两人相爱的时候没有理由,爱就爱,分开的时候也没什么鬼理由,不爱就不爱。只是她,难过得以水度日,每天骑着自行车令身体疲劳。盯着手机发呆,不敢开口提出分手,心底弥留一丝复燃的希望。又异常矛盾,她劈腿了吗?没有!对他不好?没有!她一昧享受他的温情?没有!他为什么这样对我?

爱情是一场势均力敌的拥抱,暖了你,温了我,天气是萧萧的冬日,两人的温暖正好击败冷的天。我朝你走一步,你朝我走一步,应该是脚碰脚,面对面拥抱的结果,那一头你故意往分叉路走。她抬头看了天空,倘若浮生若梦是镜花水月一场,心里的那一道痛又是怎么回事?慢慢的,晶莹泪珠干竭,眼角已了无痕迹,如果日后遇良人,她也一定回以势均力敌的拥抱。这种就是她对待爱情的态度。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www.learncpp.com
    HenryTien阅读 231评论 0 0
  • 文/叶丹颖 听完今天的十点直播间,真是好事多磨到一路咔咔咔。。。不过就零星听到的,还是很喜欢,就像之前叶子就很容易...
    树姑娘阅读 712评论 0 3
  • 2016年8月27日,是我正式开工的第一天,未知的环境,让我拘谨而又迫不及待,恰似那瑰奇的山洞中,举着火把缓缓前...
    常也无常阅读 236评论 0 0
  • 作者:罗文海 每个人都是上天派来这乱世的天使,无论你贫穷与富裕(都是上天交给你的任务)用最美的笑容过好每一天,等....
    Soulmessenger阅读 145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