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端》:老戏骨加盟的正午阳光开年之作,无法结束的时间循环

影视圈里大家都听过一句话:“正午出品,必属精品。”

正午阳光作为现在国内顶尖的影视制作公司,其实力是得到大家认可的,先后出品了很多优秀的电视剧作品,虽然偶尔有几部口碑一般,但整体质量是毋庸置疑的。

2022年开年正午阳光就开了一个好头,其出品的电视剧《开端》自开播以来话题度不断,热度逐渐攀升,引起了巨大反响,一片大好趋势。

《开端》是由白敬亭、赵今麦领衔主演,刘奕君、刘涛、黄觉、刘丹联合主演的一部时间短剧。

该剧改编自祈祷君的同名作品,讲述了游戏架构师肖鹤云和大学生李诗情在遭遇公交车引爆后陷入无限循环的故事。

原著属于短篇,短小精悍却抓人眼球,悬念设计得很精妙,是一部很精彩的“无限流”小说。

这也是该剧设定很绝的一点,国产剧首次把“无限流”搬上荧幕,这种题材无疑是新颖的、吸引人的。

刘奕君、刘涛的出演是为这部剧奠定了一个好的基础,毕竟都是演技优秀的前辈,但是看过剧就知道这两位的戏份都不多,真正的戏份都在男女主角那边。

白敬亭和赵今麦都属于年轻演员,白敬亭虽然出演过不少作品,却鲜少有做主角的作品,作品口碑褒贬不一,不过他本人一直努力提升自我,在同龄演员中算是演技不错的;赵今麦今年19岁,这部剧之前其实不算火,更多人知道她还是因为“中戏第一”的头衔,之前出演的电视剧也没有看出很出彩的演技。但不得不说导演眼光真毒,这部剧之后,赵今麦绝对可以在一众小花中凭借演技脱颖而出,又一个好苗子。

《开端》绝对是我看过的最省服化道经费的剧组了,目前剧播到八集,女主就只有两套服装,其中一套还是病号服,男主一直就是一套,其他角色基本上也是一样;道具就是公交车、警车、私家车、行李箱之类的,地点也就是那么几个地方。

因为这部剧一直在循环,所以出现的东西也一直都在循环出现。

唯一费钱的地方大概就是特效和车,因为需要一直循环被破坏。

“无限流”题材吸引人的地方就在于未知和探索,让你觉着天马行空又好似并不是毫无可能一般。

这部剧其实难懂也好懂,刚看第一集的时候,我很疑惑,没看懂到底是怎么一回事儿,还以为是女主有什么预知未来的能力,还很疑惑怎么男主第一集就领盒饭了?

这不,到了第二集我就开始理解了,原来女主进入了时间循环,还意外把男主也拉进了时间循环,自此精彩才真正开始。

简单点说就像是一个游戏,你被卡在了一个死循环里面,不论你死去多少次都不会真的死亡,而是回到起点,重新经历这一切。但是除了主角外,不会有人知道这是一个时间循环,所有人就像NPC一样按设定照常推进。即便主角中途破坏了某一环,弄出了意外事件,但是没有找出正解前,无论如何都不会结束循环。

在剧集里面,男女主角陷入的是一起公交车引爆事件的循环,他们只有找到真正的凶手并且阻止引爆,才能结束这一循环。

题材新颖就算了,这部剧更绝的一笔在于对人性的描写,一辆公交车里写尽了人生百态,让人看得心里很不是滋味。

女主角李诗情是一个善良、热情的在校大学生,陷入循环后,她逐渐明白过来是怎么一回事,她要拯救这些无辜的人,即便自己经历了很多不好的事,依旧没有动摇她的决心。

男主角肖鹤云是一个游戏架构师,严谨、理性、冷静,最初他被拉进循环时,他有过退缩犹豫,他说人的天性就是趋利避害,可是他看到李诗情义无反顾独自面对时,他最终选择了和她一起。

肖李二人经过几次证实发现了凶手是谁,他们几次试图阻止危险品引爆,两人都先后被灭口,车里其他人来不及反应也没有什么反应,这让肖鹤云觉着不值得,再次醒来后他打算拉着李诗情下车,可是李诗情还愿意再试一次,她不想放弃他们,便是这一次,肖鹤云失手伤人。

在最新的预告中,肖鹤云因为阻止危险品引爆而失手伤人后一下子成为了众矢之的,众人的攻击加上车上人的漠然,可是他们依旧没有放弃救人。

肖鹤云一直是冷静的人,审时度势地看待情况,找寻最佳的方式,他几度欲放弃,甚至被误解。

但是,他内心的善意一度盖过了这一切,他依旧一往无前。

在肖李二人找寻并验证凶手的那几个循环里面,每一个循环虽然短暂,却很扎心。

第一个被他们验证的老伯,脚下有一个大蛇皮口袋,他们怀疑里面是不是有危险品,想方设法去查看。原来,老伯袋子里装的是西瓜,千里迢迢从农村老家带来只是为了给儿子吃,但是因为老伯有过前科,出狱后儿子没有和他一起生活。他看着破碎的西瓜满眼心疼,在女主的安慰下,老伯把当作宝贝的西瓜分给车上众人,农村人的朴实知足在这一刻体现得淋漓尽致。

第二个被他们验证的是一个大婶,她带着一个高压锅,但是显然大婶的故事还不能在此刻公布,所以中间便牵扯出了一个带着行李箱大叔的故事。

行李箱大叔是一个农民工,辛辛苦苦做工就是为了供女儿上学,租住在一个简单的地库,甚至都没有一扇窗户。因为居委会查验,房东不得已只能将大叔赶走。那时候大叔该是刚加完班回来,一身疲惫,提着几个馒头和一瓶水,便是他的饭了,还没吃几口,就被通知要搬走了。房东好心给了大叔一个家人不用的行李箱,行李箱里有一袋还剩几片的卫生巾,大叔却把它当宝贝似地压在了箱底。

在大叔和女儿的电话里才知道,原来对他们来说,洗面奶和卫生巾是昂贵的物品,他收好卫生巾是为了给女儿用。

这里有一个很绝的镜头,大叔和大婶一起从长长的楼梯走上来坐公交,一个是抱着向阳而生的念头往上走,一个却是抱着冰冷赴死的决绝往上走。

肖李二人验证大婶的时候,李诗情找了个私密的借口去查大婶的高压锅,大婶冷漠地说“没有”。

当他们打算下车的时候,大叔拉住了她,从行李箱最深处翻出了卫生巾给李诗情,原来他听见了她的话,这一段处理得真的太好了。

一镜双用,行李箱本来是最难检查的,却不想导演用这样的方式让大叔打开了它,不仅打消了主角对他的怀疑,也让观众大破防了。

底层人民的不易最能引起大家的共鸣,人间百态,各有各的难处,但从来不缺温暖。

按照原著发展的话,高压锅大婶和公交车司机,其实是一对夫妻,他们的故事也很悲哀,又悲又可怜,就让我们随着剧情深入去了解吧!

总之,这部剧方方面面都很优秀,两位主演真的很优秀,完全能够将你拉进剧情,用演技让你感受到绝望和希望。

电视剧《开端》开播之前平台基本没有什么宣发,估计是不指望能够大赚一笔,却不想是一匹黑马。

作者:长安某,入骨影评团队出品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825评论 4 377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887评论 2 30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2,425评论 0 25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801评论 0 22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252评论 3 299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89评论 1 22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216评论 2 32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1,005评论 0 21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747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83评论 2 25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54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94评论 3 26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406评论 3 24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222评论 0 9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96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242评论 2 28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6,017评论 2 28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