右手背的痣(六)

右手背的痣(六)

在快速度的城市里迷茫,在迷茫的城市里寻找爱情。

时间一天又一天地过去,在我的思念下,在我看书的时候溜走,在我梦席上,在我硬撑着上班的手下,都静悄悄过去了。有时候我们都觉得岁月无痕,昨日如隔三年。

时光里经历的一切用文字都写不出其中的一二,有太多的东西是写不上文字的,忘了写,也记不得那么多,就比如(北平无战事)里这样说道,有很多人是写进不去历史里的,我们只是历史长河里渺小的棋子罢了。我们经历的很多的东西是写不进文字里的,即使我们还不放弃,能够多写一点是一点罢了。

整个暑假也快接近尾声,过去了的,现在感觉时间快而已,那时正在经历的时候是何等的滋味,想中途放弃的念想不止一次,梦里都想着早点结束这里的一切,跟这里的所有告别。可是第二天起来,还是急急忙忙地赶去上班。就比如王朔说的一样,夜深做梦都想着一个人去浪迹天涯,等到天亮了,还是得乖乖赶时间挤公交去上班。

八月真的快结束了,八月的热更让人难受,因为全身的皮肤都被咸得过敏了,经常性的几天的西风热,连躺在床上都是烤猪一样,宿舍没有插座,因为工厂只是为了禁止出现火灾的目的,就不管不顾员工是被热死还是被冷干,这就是所谓的中国式雇佣关系,只要不是我的问题,其他的无论生死就与我没有半毛钱的关系,能撇多干净就有多干净。有时候实在睡不着,只能洗澡,泡在水里,也许能够解热。

八月中旬过后,就有人陆陆续续地辞职了,早早结束整个暑假的艰苦奋斗,去过一过真正的暑假了,艰辛过后应该就是享受,累过,才知道安逸是多么的美好。

所以一到快下班的时候,就有人陆陆续续搬着凳子,跟着班长走出车间,去办离职手续了。这时候总有很多人静静地看着,好像在告别,总有羡慕的眼神。这些人大多数是学生,别人都离开了,自己还有多久才能脱离苦海啊,然后在心里自己默数着距离自己辞工还有多少天,我就是其中一个。可是那些阿姨,好像见多了别离,没什么感觉,也不用道别,因为每年暑假都来了一批又一批的学生新人,有的人此生都不会再见,有的人下个暑假还会再来,谁知道呢?谁在乎呢?因为再舍不得,处得再好也是一个暑假的时间,他们新人不属于这里,早晚会离开,而阿姨她们卖身契都定在这里,养老保险都在这里买了,除非工厂跟他们解除雇佣关系,不然他们应该会在这里待到退休的。

人都是多情的,又不想表现得那么无情,所以把多情隐藏起来,流露出来就是伪装过的无情。我们都伪装过,也无情过,久而久之,就成为自然而然罢了。

该走都走了,还没走得也快了,也就一个星期,半个月内。小胖跟阿高是老乡,同一天辞职的。高三妹也要走了,提前回去准备大学的事,一切就绪迎接她的大学生活。虽然平时跟她聊天的时候,大半都在吐槽大学的种种不好,让一个刚上大学的小女孩憧憬的大学梦快碎了,又以过来人教育人家,叮嘱人家在大学里,多读书,少待宿舍,多参加社团,多交朋友。说的是废话连篇,自己都没把大学生活过得明白,怎么去教育别人,好像都把自己没有做过的大学的事,强加别人,要求别人尽量去做,更容易误导人家,那是人家的大学,自己上大学与被大学上四年,都是自己自愿的。

紫薇靓女和贵州大姐也开始说了,你们过几天都走了,剩下我们这些老人,就寂寞了,就没有人聊天了。说得时候总带有不舍与怀念。我们都不知道怎么接话,煽情的话说不出来,冷血的话不能说,找点安慰的才可以救急。

是呀,我们都走了,就没人跟你开玩笑了,就没人帮你看机器,没人帮你们了。聊天的话,你们两个可以聊啊,跟那些长期工聊啊。总得给她们希望,生活才有意思。

跟他们有什么好聊的,他们个个都懒,叫不动,他们都是老油条了,才不会帮你呢。大姐说的话,我们都无言以对,说的都是实话,说的句句在理,我无话可说,就让它随机器吵杂声消失了吧,当作我们都没有说过,也没有听到。一句顶一万句就是这个意思,有时候多说一句都是废话,还不如不说呢,不说一句顶说一万句。我们都是成年人,都见过别离,都经历过谎言,说再见的都是骗人的。

雪莲还没辞职,她旁边的阿高走后,她变得安静了许多,我们眼神交流的机会也多了,我可以感觉得到我们都对对方有好感,就是我怎么硬撑着没有继续开始下去。机会是人创造的,也可以叫别人给自己创造机会。高三妹子走了,没有新来人,我就提上去接她的岗位,于是有一次偶然的聊天,我被人嘲笑了。

你还没要到人家的qq,微信,要我帮忙吗?我跟她很熟,我假装我要,然后再给你。她说的很认真,我无法拒绝,也我正合我意,我早就想很久了,只是没有单独见相处的机会,人太多,不好意思。

好呀,好呀,就等你这一句话。去吧,我帮你看着岗位,我坐过去,接了两个人的活。

我不知道你有没有意思,她肯定对你有意思,我一眼就可以看出来了。她借着上厕所的机会走了,留我一个手忙脚乱的。

她回来的时候,直接走过去雪莲身边,然后两个人贴着耳朵在说悄悄话,我看了一下,听不到他们说什么,然后她拿着一张便利贴走回来了,微笑,好像很简单的活,完成得很顺利,一种要邀功的感觉,她的丹凤眼的眼神里,远远就告诉我,我出色完成任务。

给你,不要谢我,你真的是有点害羞啊,放不开,长这么好看,怕什么。她把便利贴给我,怎么有便利贴,早早就写好的?还是根本就不是雪莲写的,而是紫薇自己早就有了,自作主张给我的?我不知道,也不想知道,结果有了就好,过程不重要。

谢谢,怎么谢你啊,请你喝饮料。被人帮忙,总得回报吧,如果我们以后有什么的话,都得感谢她啊,所以现在先感谢了。

你就坐我旁边吧,最后几天给我看个够,长这么好看,不看都浪费了,饮料就不用了,等到你成功后再说。不过我说一句大实话,就算你们在一起,你hold不住她的,她很野的。前面说的我都不好意思了,没见过这么夸人的,我知道她近视,远点看不到。

我知道你近视,这么好看的眼睛怎么近视了,电视剧看多了吧,只要老大不调走我,最后几天,我都坐在你旁边,给你看个够,不收钱,反正看一下,身上又少不了几块肉。

你这么说的话,我就光明正大地看了,偷偷地看实在太累了,看得眼睛都不舒服了。她说完还脸上还带有一点害羞,少女害羞的样子。犯花痴的女孩不会因为年纪的增加而有所收敛,喜欢看脸,越来越正大光明。

看吧,随便看,左右看,上下看,全面看,都可以,挡住的话,叫我一下,我换下姿势,给你看个够。我都有点不要脸了,她高兴得笑出声来了。

紫薇说的我hold不住她,当时只觉得没什么,只是说说而已,可能是因为我没有顺着她的眼光,去追高三刚毕业的妹子。没感觉就是没感觉,即使我们挨得这么近,即使我们悄悄说了很多话,即使我们这样相处了差不多一个月,感觉的事,强求不得,也许她也懂得这个道理。对于感觉的问题,我们都很理性,对于爱情的时候,我们可能更感性一些。

Hold不hold得住,那是以后的事,但是这时候的我们都应该是心血澎湃的等待着对方的,我都可以感觉得到,她也应该有所察觉,这就是我们的共同点,反正我已经迫不及待了,虽然表面假装着镇定自若,其实心里早已乱成一锅粥了。早就在心里暗暗想,等下加了微信该怎么介绍自己,该聊些什么话题,才不会有突然没有话题尴尬。还借着上厕所的机会,从口袋里拿出便利贴,看看那几个数字,我猜应该是她的手机号码,可是一开始就打电话,不好吧?还是先加微信,聊熟悉了再打电话,这是我在计划着自己的攻略啊,那十一个数字,我都快背得出来了。说也奇怪,人的记忆也是有选择性的,比如你总会记得你父母的手机号码,很久都忘不了,对于你喜欢的人的也一样,就跟你的银行密码一样,跟明镜似的,看得一清二楚。

终于熬到下班,立即随手打开数据,点进微信,就加了,没有备注信息,就发了,本来还想重新加一次,备注一下我的名字,对了,她也不知道我名字,算了。我没想到的是她竟然秒回,确实吓到我了,好像在等待我加她似的。我小心翼翼的码出我的名字三个字,刘元璀,然后小心翼翼按下发送。

我知道。就三个字,很简洁,但是回复得很快。

你怎么知道?你知道我是谁吗?

不是刘元璀?

是我,你怎么知道我的名字?

之前老大传递填写资料的时候,我就看到你的资料,就知道你的名字了。

原来是这样。我暗自窃喜,她原来真的在关注我。我知道只要你对谁有意思,你就会可以去关注一些有关他的所有的事,追星也是这个道理,追星的人更深有体会,因为你对他们真的是真心实意的,愿意花时间去了解有关他们的点点滴滴。

那晚,我们聊了很多,很多都是最基本的了解,没有很多敏感的话题,也没有明显表明自己心意的字句,我们就跟刚认识的普通朋友那样聊天。

那天,我们聊的很晚,我眼皮都快眯成一条线了,还是坚持看着手机,等待着她的回复。原来等待一个人的微信信息回复竟是一件这么幸福的事。

早点休息,明天还要上班,明天见,晚安。

晚安,明天见。

明天见。

、、、、、、、

是夜,是我在这里最幸福的一晚,比发工资还有成就感,比快要结束苦逼的上班更加兴奋,比将要回家更有期待。

2016.09.22.20于图书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