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我是那位跳楼产妇的家属……

地狱空荡荡,魔鬼在人间。

直到现在,我也没勇气打开有关这个人间悲剧的任何一条新闻、任何一条文章,因为光看标题我心里就已经非常暴怒了。

刚开始我只是想到了产妇、医院、家属,然而又一细想,最可悲的还有那个即将呱呱坠地的孩子。真是可悲、可痛、可愤!

作为一个即将11个月大的女儿的爸爸,我不想评论这件事的是与非,只是想到了我媳妇10个多月时的场景:

出生证明

1、赶往医院

2016年10月20日,凌晨4点半,正在睡觉突然我媳妇打电话过来,当时心里咯噔一下。果然,我媳妇说下面见红了,现在准备往市医院赶。

当时瞬间清醒,兴奋紧张担心各种滋味都有,马上冷静下来后我对媳妇说路上坐好坐稳,走路当心,拿好东西,我马上赶过去。

就这样,我媳妇、我妈、我丈母娘、我媳妇小姨夫他们4个人从我们村往邢台市区赶过去,我从石家庄往邢台市区赶过去,从穿衣到出门大概不到10分钟,出门前冷静几秒想想要拿的东西,然后就打的往火车站赶。

路上只想着:千万别错过这个历史性的时刻,对我来说的历史性时刻!

坐着能赶上的最早一班火车,在300千米/小时的高铁上第一次感觉太慢了,出站后立马再打的到市医院。

当时我妈在大门口等我,见面了我立马就问怎么样了,我妈说在让医生看呢,只是见红但好像还没到生的时候。听完,心里顿时一松,人没事就好,然后跟着我妈上楼找我媳妇去了。

GIF

坐高铁赶过去

2、住院观察

果然,医生说还需要几天,最好是住院观察。于是我就准备办住院手续,并且得回我们县城让卫生局盖个章、村里卫生院盖个章。

还好,当天还算顺利,先去县卫生局然后导车回我媳妇村里卫生院,紧接着坐去邢台市区的客班车,终于在那天晚上又回到了医院。

流程

第二天我媳妇感觉没啥动静,但到了第三天夜里,我媳妇突然感觉开始疼了,医生看了看说是空口开了,但还需要一段时间。夜里,我们几个人基本就轮流睡,始终有人陪着我媳妇。

就这样到了第四天,也就是10月23日,历史性的时刻终于要来了。

住院登记表

3、进入产房

23日,从早上开始媳妇疼的越来越厉害了,空口也越来越大了。

在上午10点多的时候,主则医生说可以去产房了,但离小孩出生还需要一小段时间。

说完我们就赶紧往产房赶,到了产房区只让一个人进去陪着我媳妇,这一点不得不说很不错,这也是我媳妇看到这个产妇新闻后老给我强调的地方,还好当时让我进去陪着她,不然她自己恐怕坚持不下来,想想都有点后怕。

我带上鞋套后就进去了,在待产房里一直在媳妇床边,每次她疼的时候我都紧紧握着她的手,在旁边引导让她呼气、吸气,保持节奏。

执子之手,与子偕老

当时产房里的护士说小孩的头位不正,需要时间调整,不太好生。如果头位还不正得考虑剖腹产,如果头位能正过来,就优先顺生。

在这种生命降临的关键时刻,我自然是依医生的话来,不管是顺生、剖腹产生,只要媳妇能平安生下来,母子平安就是最重要的!

谢天谢地,慢慢的孩子的头位正过来了,这期间只有我看到了媳妇是多么的不容易,那种声嘶力竭的场景我一辈子都忘不了。

然后,护士推着媳妇的床进了产房,我只能在外面的走廊里来回踱步等消息了。


4、疯狂祈祷

在门外的那2个多小时,感觉极其漫长,每一分钟都在掐着表过一样。

把耳朵贴在门上,想听听里面的动静,谁知一点声音也听不见,那种期待能急死个人。

当时也有各种想法在脑子里闪过,有好的,有不好的,差不多想了个遍。心里祈祷着母子平安,顺顺利利的。

在下午4点多的时候,从里面走出来一位医生,我们一堆人立马迎了上去忙问怎么个情况了,医生自然是见过太多这样的场面,很平静的说了句孩子已经生下来了,但产妇失血过多,正在补血,还得一段时间才能出来。

听完后,我的那个心啊算是落了一半,但依旧是在空中悬着,想着媳妇平安无事,再次开始疯狂祈祷中。

床头卡片

5、母女平安

又过了差不多1个小时,5点半左右产房大门终于打开了。

我媳妇和孩子安静的躺在穿上,由护士推了出来,一边推一边说:是个女孩,下午3点25分顺产出生,体重6斤 6两,很吉利。

看着她们母女俩,再听完护士的话,那一刻仿佛赢得了整个世界,高兴地要蹦起来了(当然并没有真跳起来,我要控制我寄几)

就这样,我就从二人世界顺利过渡到三口之家。

大手拉小手

最后,回忆到这里就要结束了,说了这么多,其实就想说一句掏心窝的话:感谢媳妇,感谢这个为我经历万般磨难的女人,感谢这个让我拥有了温暖的家的女人!

而我能为她做的,唯有这样了——且以深情共白首。

白首不分离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