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潜意识之海》灵伴

我哭着,我很想念一个世界,它只存在于我的心里。在那里,我是被爱着的,被好多好多人爱着。开启了一段记忆。

黑暗,灯光,吸引来一位黑衣的少年,他伤痕累累。

已经不是第一次,也不会是最后一次,如果不是他,我不会发现自己有疗伤的本能。

在我有记忆开始,我就和他在一起,他总是领着我,无畏的冲上前,带我去很多很多地方,给我找来各种各样的奇异之物,带给我很多欢乐和惊喜。

而当他的勇敢给了他一次又一次的伤口,有一次我无助的把手放在重伤而休克的他身上,他却苏醒了过来。从此,我不必再害怕什么。

他的所有伤痕,都能在我的双手间痊愈。

我以为时间并不能伤害我们,危险不能,敌人不能。

我错了。

那不是无止无尽的,这只是因为那一天的事还没发生。

当他从很远的地方回来,我看见一个踉跄而苍老的身影,不再那么稳健的走向我。我奔过去,但又有点犹豫。他倒在我的脚步里,我扶起他的脸,一张苍老的脸,但轮廓,我太熟悉了。他为何变得如此苍老。手捂住的地方,在流淌着微弱的光芒,生命最后的光芒。我照例用手放在他的伤口上,伤口可以愈合,可是,他还是垂垂老矣。

为什么?为什么会这样?我问漆黑的海水,惊涛骇浪。冥冥中一个黑色的海水精灵来到我身边对我说,他已经走到了人生的尽头了,你看,光芒流干了。

光芒到哪儿去了?

他指着空气中散布到处都是的蓝色荧点,被回收了。死亡降临的时候,一切都要被回收。

我看见空气里都是他的一部分,那不久之前还与我依偎的灵魂,此刻,

“不!我说,不。他不能死。我不相信,我不相信我可以离开他。”我哭。

海精灵摇摇头,随着潮水退没。

我把他抱起来,身体很空,几乎没有重量。

我呼唤着空气中蓝色的光点,快回来啊,回到他的身体,让他醒过来吧!但蓝色的光点只是自在的嬉戏,靠进来看了他一眼,摇摇头,又越飘越远。

我的哭声惊醒了他,他用最后一口气对着我微笑,缓缓的对我说,把我放在神树那里。

神树是他发现我的地方,那是很久很久以前,他曾经告诉我说,他在宇宙间飞行的时候,看到一处星云天和地激烈的打斗然后分离,他心想这里会诞生一个新的世界,便降临在此。山石草木,就在他降临的瞬间,轰然长成,日月,飞速旋转交替。所有的自然之物吐出自己第一口气,在神树下汇集,形成一个光点,落到土地上,成了一个婴儿。他抱起这个婴儿,婴儿哇的一声哭出来,从此自然养育了它,而这就是我。他说,他会久不久便来看我,把外面的世界说给我听,说等我长大了带我一起遨游,说我还太小,外面对我来说还太过危险。

“你还没带我出去遨游宇宙呢!你说过的,你要带我去的。”

他还是微笑着,生命的光芒越来越微弱,神树还没有走到,我掉着眼泪抱着他走。

在我成长的岁月里,我记得自己总是在等一个人,这个人总是会离开很久很久,但又总会回来。他就像是我的哥哥,又是我最好的朋友,也是我唯一见过的人。他每次从很远的地方回来,总是会跟我说很多很多好听的故事,跟我说星际里发生的精彩,给我带回一些礼物,往往是他在其他星球里采到的矿石、植物种子。他跟我说,矿石是灵魂的归宿,种子是生命的起点。他教我种下那些种子,为它浇水,教我在他不在的时候与那些石头说话,它们也都知道很多很多好听的故事。

“你以前带回来的种子,都长大了,开了好多很漂亮的花朵,花朵又结了好多好多种子。它们枯萎死去,我把种子又播种下去。你也可以这样吗?你有新的种子可以重新长出一个身体吗?”

他始终微笑着,很艰难又很慈爱的说,“傻孩子,我又不是植物……”

“那,那我可以把你放在矿石里吗?以后你就可以像它们那样给我说故事”

他不置可否,微微闭上眼睛,似乎等待死亡是一件很幸福的事。

神树的头发已经遮住了脚跟,我把他放在叶子上,问神树,他还能被救活吗?还能像以前那样年轻吗?

神树用手臂摸摸我的头,慈爱的说,“其实,也许你留意到了,每一次受伤,他都会流失生命之光。当这个极限到达的时候,他会衰老死亡,这是宇宙中的生物难以逃过的命运”

神树说的是对的,我哭,因为每一次给他疗伤,都会看到他增加了几分枯萎。但我从未想过这一天,会这么快到来。

“他经历了一次激烈的战斗,死伤很惨重,这是宇宙中他所在力量与另一股力量激烈的争斗。如果不是念着你,他也许会死在宇宙战场。他耗尽最后一口气挣脱那个地方,来到这里,耗尽了他最后的生命储备。他想见你,让你知道他在哪里,让你知道他并没有忘记回来。”

我已泣不成声。

有一次,他很久没有来看我,我很担心,每天都去神树下呼唤他,每天都哭,怕他找不到这里,怕他忘了我,怕他再也不来看我。

后来他告诉我,我的每一声呼唤,他都听见了,但是他被困在一个星云漩涡里,费了九牛二虎之力才逃出来,并且付出了很大的代价。我问他代价是什么,他笑而不答。但我感觉,一定是很重要的东西。因为那次回来,他的眉毛里有几根显露着苍老的颜色。

“他死了之后会怎么样,”我问神树。

“你一路来的时候看见那蓝色的光点,它们已经融进了这个世界。死了之后,他的所有,都会成为这个世界的一部分。他再也不会离开这个地方,你可以在任何一个原子里,找到他。他可以在任何一个地方出现,再也无法离开你。我相信,”神树笑着说,“这是他一定要回来找你的原因。”

“那他就不能再去远游了?”

“嗯,去不了了。”

“可是他说过,等我长大了,要带我一起去的,呜呜呜,我不要他死,我不要他死,呜呜呜,你说过要带我去的,可我还没长大,你就要丢下我了,你要活着,要活着啊!”

我趴在他快死的身体上,睡着了。

我梦到自己把一块黑色的水晶用绳子绑起来,挂在他脖子上。自己渐渐变得苍老,直至于消失,而他,渐渐恢复了年轻的面容和身姿。我保留了最后一点能量,将自己放在那块水晶里,随着他一起遨游宇宙。

“你说过要带我一起去的,说话算话!”

天亮的时候,一个英俊的黑衣少年在神树下醒来,他短暂的失忆了几秒,仿佛还沉浸在那个梦里。他用手一摸脖子,真的有一块黑色的水晶。

“妹妹呢,到哪儿去了?”他好像明白了自己在哪里,他问神树。

神树微笑着看着他,说,她昨晚带你来这里,你看上去快死了,但她坚持,要你带她一起去遨游宇宙。她实现了她的心愿,现在请你,实现你对她的承诺吧。

少年温柔的抚摸着那块黑色的水晶。

“你真傻,等你长大了,就不需要我了。你的生命,还没真正开始过”

“那么我们,走吧!”

2019年3月6日 忆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569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27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8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7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7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1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36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9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7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9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1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4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5评论 0 196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26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27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刚刚听小哥说,你最近什么都吃不了,今天连话都没法说了,我有点气你让他们瞒着我,更心疼你,更恨自己什么都做不了...
    严海昕阅读 159评论 0 0
  • 导语 本人皮肤混合偏油,25,以前特别爱长痘痘,一到夏天,那种满脸都是的那种,经过多年的研究,皮肤有明显改善,现在...
    MoRenYaoJing阅读 352评论 0 0
  • 早晨五点半,叫醒熟睡的女儿,真的有些于心不忍。 没办法,女儿六点就要到学校指定的地点化妆,八点半去文化广场参加今年...
    臻爱778阅读 351评论 0 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