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度扎心视频:最毒的丈夫,不是出轨那种

01

韩国有一档节目,录制了一对夫妻的日常。

报名参加节目的是妻子,在丈夫还不知道的前提下,录下来的是最真实的一举一动。

深夜,一脸疲惫的女人独自在家,不停地抱着哄着自己的孩子。

过了一会儿,她决定出去找自己的老公。

于是,零下的天气,她给三个孩子穿好衣服,走到街上。

女人手里抱着一个,牵着一个,还紧紧地盯着另一个,怕他跑丢。

终于走到丈夫常去的餐馆,见到里面的灯光和丈夫的身影,女人才稍稍放心了些。

而见到妻子和孩子的爸爸,并没有表现出任何高兴,反而质问她:“这么冷的天气,带着孩子来做什么?”

和丈夫吃饭的同事,见到这一幕,也觉得有些尴尬。

丈夫满脸不悦地盯着妻子,连孩子都察觉到了,问他:“爸爸生气了?”

图片来自网络

女人关注着丈夫的脸色,讪讪地低下眉眼。

随后,丈夫说:“回去吧,我也会很快回去。”

女人只好带着孩子回家了。

被打扰之后不满地回到家的丈夫,一进门就开始训斥:“为什么要带孩子去那里?简直让人下不了台!有那个时间不如在家收拾收拾!”

女人泪目:“你是觉得我让你没面子了?我哪里让你没面子了?”

丈夫说:“又不好看!”

的确,女人满脸憔悴,身材臃肿,穿着毫无质感的睡衣,头发蓬乱。

听到丈夫这句话,她崩溃地坐在地上掩面而泣:“是我愿意变成这个样子的吗?不是生一个孩子,是生了三个,都来不及调理身体。别说调理身体了,你有帮我照顾过孩子吗?”

面对妻子的恸哭,丈夫只说了一句:“每天都说这种话,烦死了!以后别说了!”

最毒的丈夫,不是出轨那种,而是嫌弃自己的妻子,漠视她的付出,享受对方给予的一切,还践踏她的尊严的男人。

节目中的妻子,因为每天重复的争吵,疲累不堪。

也因为丈夫的横眉冷对,妻子失去自信心,看向他的眼神都怯怯的。

这样的丈夫,就像一个生活的黑洞,吸走了你的精力和阳光,最终,你甚至会自我否定。

02

如果说出轨是一段婚姻的天崩地裂,那么对妻子的否定,就是漫长生活中对婚姻的凌迟。

虽然最终都会令婚姻名存实亡,但区别在于,凌迟的痛苦,会让你麻木,从而无法下定决心远离。

小樱是我们闺密圈中最早结婚的。

当初,富二代阿平甜言蜜语把小樱追到手,半年不到,两个人就闪婚了。

婚后又很快有了孩子,小樱的工作在城市的另一头,为免孕期奔波,干脆就辞职了。

小樱很懂事,在家也没有闲着,主动包揽了家里的买菜做饭等家务,还帮婆婆一起管着阿平。

久而久之,阿平不耐烦了,对她越看越不顺眼,两人时有爆发争吵。

每次争吵,阿平都会用“母猪”、“神经病”、“老女人”、“黄脸婆”等字眼骂她。

是啊,在五年时间里,小樱生了三个孩子,基本上是刚过哺乳期,就又怀上了。

而阿平从未带过哪怕一天小孩,婆婆也就是会在孕期照顾一下,其他时候都不管。

为生孩子失去了身材,为带孩子不眠不休,小樱怎么可能不憔悴衰老。

哪一个女人不爱惜自己的容貌?只是要有多深爱,才愿意马不停蹄地为对方生下三个孩子?

小樱需要的是被鼓励、被爱惜,对方却一次次扎她的心。

而久而久之,小樱也觉得是自己的问题,她努力想变好。

小樱涂个口红,阿平说,跟鬼一样,赶紧擦了。

小樱纹个眉毛,阿平倒吸一口凉气说,你想吓死谁?

小樱想上瑜伽课,阿平不屑地说,你这个大鹅,就不要去丢脸了。

一开始,小樱会被他恶毒的话语气哭,甚至难过到想要离婚,但有三个年幼的孩子的羁绊,离婚对她来说根本就不可行。

日子久了,小樱也不再反驳,只是越来越自卑,一天到晚都是黑衣黑裤,夏天都不敢露腿,每天只去菜市场和幼儿园,真真正正朝“黄脸婆”方向发展了。

有一句话叫做,你想让伴侣变成什么样,就往那个方向不停地夸她。

如果阿平想让小樱变得更好,他应该接过照顾孩子的责任,给她时间恢复,他应该给予小樱肯定,让她眉眼间有自信。

占用了你的全部精力,还剥夺了你对自己的认可,这种丈夫,不仅毒,而且是某种意义上的“中山狼”。

03

香港金像奖和台湾金马奖的影帝梁家辉,年轻时曾有过很落魄的时光。

那时,刚刚崭露头角的梁家辉,因赴大陆拍戏而被台湾封杀,导致香港导演无人敢找他拍戏。

随后两年中,为了谋生,影帝梁家辉走上街头摆摊卖饰品,引来媒体嘲讽。

这时,香港电台制作人江嘉年走进了他的生活,不仅邀请他录制节目,还对他的生活百般照顾。

两人相爱并不被看好,因为江嘉年不但家境优渥,而且才貌双全,而当时的梁家辉还落魄街头。

但江嘉年却接受了梁家辉的求婚,两人简朴地度完蜜月后,近乎身无分文。

婚后,对妻子感念于心的梁家辉,在解除封杀令后,拼命拍戏,再度炙手可热,拿奖拿到手软。

而妻子江嘉年,却在生完女儿后,因病接受了大量带激素的药物治疗,身材严重走形,被媒体批为“大妈”。

但每天和林青霞、张曼玉等女神拍戏的“亚洲最性感男人”梁家辉,却独宠这个“大妈”三十年。

他会在街上牵着妻子的手十指紧扣,他会陪妻子逛街并负责扛大包小包,他会毫不避讳媒体陪妻子去菜市场买菜,他会在小店里和妻子一边吃早点一边聊天。

图片来自网络

不仅如此,他还推了两年的工作,专心在家陪老婆孩子。

当年你不欺我少年穷,余生我必唯你是妻。

当年你貌美如花却选择为我付出一生,今后的我怎么可以嫌弃你的容颜不再?

越是认知水平高的男人,越懂得爱惜自己的老婆。

她是倒霉遇到你,才这么累,这么操劳,甚至失去自己。

所以,罪魁祸首是你,不要处处否定她,不要对她的感受不耐烦,不要消耗了她的青春,还理直气壮地嫌弃她。

只要丈夫能感念于心,女人就会觉得值得。

04

面对不断否定自己人生价值的丈夫,我们应该如何避免失去自己?

第一、远离他对你的评价

如果留有足够的时间相互了解,而不是闪婚,那么在经过热恋期之后,认真地看看对方的品行,也许就能避免日后的水深火热。

给你带来负能量,处处否定你的价值的男人,当然是能远离最好。

但很多人已经处在在婚姻中,没有办法轻易离婚,这时要远离他对你的评价。

明知他说不出什么好话,就不要问他口红好不好看,眉毛纹得怎么样,要不要上瑜伽课。

这一切由你做主,别期待讨要他的正面评价。

如果他总是主动去否定你,那么做自己的事情,不要理。

只要你坚信你所做的一切,对自己有意义就好。

被自己的另一半否定是很痛苦的事情,但既然遇到了,你也只能努力不被他所影响。

第二、争取改变

节目中的妻子,面对丈夫的嫌弃,哭诉着自己的不容易,但丈夫却嫌她不耐烦,站起来走开了。

这是一次争取,但显然丈夫很过分,根本不理她的诉求。

而妻子报名了这个节目,想必迫切想改变现状,那就不应该停止争取。

比起顺从,争取可能更累,但不争取,对方永远意识不到自己有多过分。

争取的过程可能非常困难,也非常消耗自己,对方甚至到最后都本性难改。

但比起接受对方给你的设定,真的认为自己又胖又丑,从此连漂亮的衣服都不敢穿,去争取,至少代表你是认可自己的。

第三、从别处寻找肯定

不论是节目中的妻子,还是我的朋友小樱,她们都为了家庭放弃自己的工作。

因为专心相夫教子,所以对她们的劳动成果的评判者就变成了丈夫、婆婆。

而当丈夫处处否定自己时,很容易就会觉得整个世界都坍塌了。

学会从别处寻找肯定,就是在一些别的事情上取得成就感。

比如培养一个爱好,烘焙或写作等,这些事情做得好不好,不由你丈夫说了算。

也可以把一件普通的事情做到极致,比如ins上有为孩子做趣味早餐而大火的妈妈。

如果能从外界得到肯定,就不会因为丈夫的三言两语而全盘否定自己,因为你知道他不代表全部。

最毒的丈夫,不是出轨那种,而是用责任把你拴在身边,却对你极度嫌弃,让你畏畏缩缩,自我怀疑的那种,他剥夺了你生命的元气,让你感受不到任何生机。

如果不幸遇到,请相信,糟糕的人不是你,是他。


作者:漫漫Chan,富书签约作者,我喜欢你,如鲸向海,似鸟投林,简书@漫漫Chan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我希望你看到的不是文字,而是流动的画面。 我希望你看到的是我身体里蕴藏的本能,而不是别人裁剪过的破布条。 我是一个...
    枣泥大饼阅读 623评论 5 6
  • 【打电话】文:雨轩 中移动升起高高的塔 我在上面码了你的电话号码 十一个数字 打过去 你不接电话, 好吧 权当是爱...
    赵林雨轩阅读 116评论 0 0
  • 蓝天风车小狗旧屋 家的老家 瞬间温馨 第一次带着女儿守岁 她目光炯炯 她将从此有了今天 夜的期许 鞭炮稀稀落落 想...
    夏虫的晚风疏阅读 269评论 4 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