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起朋友,我更想做你的女朋友

【1】

“你确定你刚才说的不是开玩笑?”我瞪大眼睛很认真的问道。

暗黑死寂的夜,我坐在酒店阳台上的长椅上,俯瞰涌动的人流,全世界一起落寞。

之所以把环境渲染的这么严肃紧张,不过是因为此刻站在我面前的人是我的发小,20多年的哥们:韩非。

他还有一个特殊的身份,我这些年暗恋的对象。

本来我俩大学毕业后,一个考公务员,一个南下,日子过的是井水不犯河水,当我以为时间会把这感情消磨到不留痕迹时,谁知他就这么突然的买了张机票飞到了三亚。

见面第一句话就是:小酒,回家。

事情的源头还要从三天前说起,高中闺密突然发来视频聊天,屏幕里的她很得瑟的对我说:酒啊,你可以提前准备份子钱了,本宫情人节那天就要嫁人了。

她是属于闪婚一族的,从平时谈恋爱就可见一斑,自愈能力盖世无双,想起那些过往不由得羡慕道:还是你好,刚毕业两年就把自己嫁出去了,以后必然又是一个辣妈~

“拉倒吧,你以为谁都像你和韩非一样,磨磨唧唧,磨磨唧唧,这么多年也没熬出来一锅汤…”

“打住,怎么又提他,我俩啥事没有。扯哪去了!”我吃完最后果盘里的一个葡萄。

但凡和那个人相关的话题,心虚的人好像都是我。

【2】

从古至今,好像青梅竹马之间总会发生点什么,但据说都没有好结果,是的,我也是其中之一。

我说的其中之一仅指我和韩非是青梅竹马。

从小,韩非是个留着平头就很好看的人,这让我潜意识里形成了一种审美观:真正的帅哥,敢于十年如一日的挑战小平头。

每当我发出这种感慨,坐在一旁看西游记的韩非就会伸手扯一下我的辫子,笑呵呵的说:要不我拿把剪刀替你理个发?

“你敢。”

吼完,我就迅速的跳离危险圈,以敏锐的嗅觉很快就找到了他放在书包里层的魔法士,毫不客气的拆开,吃的吧唧吧唧,很快一袋干脆面就只剩渣了。

对此,韩非没有任何不满,谁让他得靠着我教他写作业才能拿到a+呢。

可奇怪的是每次期末考试他的分数都会比我高一点。这让我爸每次都看着成绩单上的数字都颇有感慨:闺女,你不会和老韩儿子换卷子了吧!

谁稀罕全优啊!

韩非不稀罕,我也不稀罕,我俩稀罕的都是考完试后的假期,从小到大,我们两家人养成了一个惯例,搭伙旅行。

小学初中那几年,我们去了九寨沟、泰山、北京长城、西安兵马俑、桂林象鼻山…

小小年纪的我和韩非还不懂得如何欣赏美丽的风景,却喜欢那没有作业没有补习只有打闹的时光。

“胖子,过几天我生日,你有没有给我准备礼物。”

刚学完《猴子捞月》那篇文章的韩非笑得很猖狂“你抬头看,我把月亮送给你,你自己去捞,哈哈。”

那些年,我叫他胖子,他叫我小酒,因为爸爸说脸上长了酒窝的小女孩长大了是会成为漂亮大姑娘的。

胖子韩非是个圆脸,还有婴儿肥,除了一双大眼睛,哪里都不如我可爱。

【3】

高中,韩非依旧是活跃在我朋友圈频率最高的异性朋友,这让我身边的姑娘无限制的开始八卦我俩。

除了不搭理,我都懒得和她们说话。

直到有天隔壁班女生托人来问我韩非有没有女朋友。

彼时正在和同桌讨论周末那天怎么过生日的我有点被惊到,语速很快的回复:没有!我又不是他妈,还有什么问题自己去问她,别来烦我。

谁也不知道我的脾气从何爆发,就像两天后韩非送给我的生日礼物怎么看都彰显着莫名其妙一样。

他把一个袋子扔到我面前“最近你太闲了,我给你买了套模拟真题。每天一套,答案在我这,写完我再给你。”

“你哪只眼睛看到我闲了?”我连翻都没翻就把袋子推了回去。

“我有两只眼睛。”

说的迟,那时快,他边回答我问题边从我书包里掏出了一包零食拆开,就像曾经的我一样,可我的态度与他截然相反“喂,谁允许你吃我干脆面的?”

“小酒,有没有听说过出来混迟早要还的,你小时候偷吃了我多少包干脆面,你不会都忘了吧。”

“都给你,都给你,噎死你。”

朝夕相处太多年,我们那么相像,连张扬时眉梢微挑起的弧度都一模一样。

【4】

大学的第二个暑假,我在回家之前把头发剪的很短,舍友都说乍一看很像是翻版许晴。

我不信,却还是细细望了望镜子里的自己,伸手戳了戳左边脸颊的酒窝,轻轻的笑了。

早上10点,D城火车站出口,我看到了好久没见的韩非。

老爸老妈两个人浪漫的计划了一场结婚20周年的纪念旅行,可怜我一个人大老远回个家还得自己煮泡面。唉,还得先超市走一趟去。

“去我家吃吧。”他像是看出了我的小心思,拎着我的行李箱就放到了路口旁边的的士上。

“每天都去吗?”说完我就后悔了,虽说我和他一起长大,可作为女孩子,还是得含蓄一点比较好。

但关于这个问题,他回答的很是随意“这个你得问我妈,她要是不在家,估计我还得去你那蹭泡面吃。”

夏天的风吹过原野,我的生日就在八月,生日蜡烛被点燃的时候,韩非手里还捏着打火机站在我对面,光影昏暗,可我在那一刻却不再否认一件事情:我喜欢韩非。

不是好朋友之间的那种喜欢,是一个女生对异性的好感。

做了太多年的朋友,我太清楚,一旦被拒绝,我们之间有可能就无法挽回,幸运的是我们的大学在两座距离很远的城市。

南京与北京。

那个夏天过后,听闻过几遍小镇的午后蝉鸣与风吹树林,我带着我的秘密又回到了南京城。

【5】

谁也没想到,韩非会在不久后的十一给我一个“惊喜”。

他从天而降,带着他的女朋友。

我强忍着内心的疑问,一个问句都没问出口,反而完美的当了一次导游尽了地主之宜。

无论是在中山陵还是龙子湖,我都静悄悄的跟在他和那个女生身后,或许是一反常态的有点诡异,韩非后知后觉的觉得我好像出了问题。

“小酒,你是不是哪里不舒服?”本来正在指着远处山路的韩非突然回头目光撞了我的视线里。

“没有,就是有点饿,咱们吃饭去吧。”

鉴于他女友是成都人,爱吃火锅,不知名的街道,我们随意进了一家看起来生意很火爆的火锅店。

“三位,看一下菜单,选什么锅底?”

服务员的话音刚落,就得到了三个回应,她左右摇头看了看我们三,没再问,只是站立着等我们的决定。

“红油。”女生的声音,不是我的声音。

“清汤。”我的选择,韩非和我一样,但我相信他不过是条件反射,我从小吃不了辣,家里餐桌上的菜也极少见到辣椒,全是豆瓣酱。久而久之,他也习惯了和我一起吃清汤。

面面相视,我独自打破了这种尴尬,抬头对服务员笑着说:那我们就要红油锅底吧。

一顿饭下来,如果忽略掉对面韩非有点担心的脸色,我这个发小的角色扮演的应该堪称完美。

“我先送她回学校,你自己打车回旅馆。”结完账,韩非又看了看我面前几乎没动的餐具和一瓶见底的花生乳,声音很生硬。

韩非的女友回身也看了看我,什么都没说,出门招手上了辆的士就走了。

我执意要坐公交车回学校,不过是想多一些时间能和他说说话,他迁就了我,闲聊过后,我靠着玻璃窗笑着说,胖子,你长大了。

“不能吃辣为什么还要点辣锅~”

“你女朋友喜欢啊,总不能让你们辛苦跑来一趟连饭都吃不饱吧!”扭过头去看迅速从眼前划过的街景,我不以为意。

“其实我暗恋过你。”

沉默很久后,我说,如果你早一点说,或许一切都不一样了。

我们在某些事情上都太过拖沓,有些话有很多机会说的,却想着以后再说,要说的时候,已经没机会了。

谁说时光不会变老,它把我的胖子都变成别人的男朋友了。

【6】

年少心里满是渴盼,见了面却怎么也高兴不起来,因为知道好像很难说出爱。疏远和忙碌是拯救“失恋”的解药。

2017年8月,我即将25岁,心里还藏着一个人。

韩非再一次从天而降,谁也没有带。

“小酒,回家!”

大学毕业后我没有留在南京,相反,一心执念的跑到了三亚,面对爸妈的担心,我生平第一次觉得内疚,但还是下了保证书:给我三年时间,我一定回家。

和韩非依然有联系,却从不过问他的感情,好像认定他与谁在一起,都不会与我在一起。

时空转换。再次相遇时,吐尽那些年的压抑委屈。两人坐在阳台上,俯瞰人流,却无丝毫不安。

我尊重时空的界限,我与他如果注定不能有朝暮相守的爱情,却还可以彼此遇见,足矣。这就是等待了很多年的真正释怀吧。

“胖子,我一直强行把一些东西送给你,我的时间,我的胡搅蛮缠,我的倔强和可爱。我从没问过你想不想要,我只知道这些我从不给别人。我莫名其妙的霸占了你太多年,真的对不住啊!”

说完这些话的我抬头看着天空,真好,今晚有月亮。

其实我很少一本正经的和他这么聊天,空气凝固般的安静,他却是默默的等着我说下一句。

“韩非,我想拿从小到大的感情换一个男朋友?你同不同意。”

许多誓言背后的风景慢慢变淡,而我和他在终年不落的人海里没有退去,反而又因着某些放不下坐在了一起。

是不是要给自己一个肯定或拒绝,我想,只要是答案就可以。

“同意。”

韩非没有起伏的声音继续响起,“你知道,我和别的女生在一起过,却总是很快的分开,直到我发现,我在做任何事情时都会想到你,小酒,我们做了太多年朋友,这一次,我想带你回家。”

兜兜转转很多年,纠结过,失望过,背离过,我终于想明白,比起朋友,我更想做他的女朋友。

我真的很喜欢他。

幸运的是,今天的我们看着同一轮月光,也要一起回家。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近半年花了大量的时间招聘,甚为头疼。公司项目的开发和运营需要不同类型的人才,而不同类型的人才会选择不同的择业场所和...
    悦创悦享阅读 193评论 0 0
  • 咱俩离得有点远,发生在你身边的事儿我不知道。我俩认识了快10年,你这人吧,怎么说…你很敏感,这是实话,我把你当兄弟...
    老猫Cat阅读 165评论 0 1
  • 还记得小学三年级的时候去北京,想和美美的大姐姐合照 可羞于开口 就眼巴巴的看着人家拍。如今的我,哈哈 有什么不好意...
    一片叶子的颜色阅读 119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