终将离开的世界。

恶梦中惊醒,最近总是睡不好。每天强迫自己早点睡,可是总是会在半夜醒过来,各种各样的梦境纠缠。黑暗中摸索打开台灯,找到手机,此时凌晨两点,头痛睡意全无。登入手机QQ,直接进入空间,看到一些人挂着的签名,抒发些小情绪。好像可以听到有人笑,有人哭。有人来了又走了,有人走了就再也没有回来。

生命中最公平的一件事就是每个人都会死。时间把一些人带来,又让他们以各种方式离开,大概就是为了以疼痛教会我们看开,习惯,释怀。 可能你有过无数种可能,但你一定没有想过你是这种方式离开这个世界。昆明事件,马航失踪,长沙事件,医务人员被打杀,无一不在诠释着生命有多么的脆弱。或许你可以看到早晨太阳从东边升起但却看不到太阳从西边落下。在痛斥恐怖主义的残暴的同时,是不是也该引起人类的反思呢。如果可以把爱和恨还有寂寞当成夏天的汗水,随意挥洒。那么生活会不会简单些了。

死亡终究是难懂的东西。从小到大我们都一直在逃避它,用惊恐的目光看着死亡在人世间留下的痕迹。 面对每天的生生死死,震撼、挣扎、困惑、矛盾、恐惧。开始反思、不断接受、而后渐渐漠然。 后来与人说起,也许有一天,我会变得麻木,到了一定时候死亡便和吃饭睡觉一样,只是每个人必须面对的一件事情而已。

当意志走在颠簸的夜里,预感会象潮落后的岛屿从阴影中浮来时,有时候灾难并不可怕,却异常诡邪,它象长着无形双脚的魑魅,常常不期而至。 生于此, 死何处? 瞬间的断气会不会有永恒的安逸。 在面对亲人死亡的那一刻,我们才真切地意识到:这一次死亡真是和自己相关连了,并不是上帝在开玩笑,这回来的是真格的。亲人亡故会给我们带来关于死亡的冥想。

有人说人生像是一场游戏,只是游戏会被永远不断更新。生命却脆弱得一碰即碎。佛曰人生有八苦: 生老病死爱离别怨憎会求不得。经年的默默坚持会不会触及花开的那天。 如入轮回, 是否会听到你的挽歌浅唱。在轮回的间道, 能否带着自己的世界, 自由徘徊。是谁应了路远马亡。 从此。各安天涯。

人,虽是简单一撇一捺的两笔,却这么复杂,无法理解。 就算面对自己,还是这么糊里糊涂,更何况别人? 有相逢就有别离,可是每个人都害怕别离。大家都知道,最后一次的别离就是死亡。我们总会说“天下没有不散的筵席”,心里却舍不得喝掉手中已经端起的酒,还想再唱一支歌,再唱最后一支歌。只是时间太短,期待太长,小时候的梦想简单而单纯,长大后的梦想艰难而险阻,就如走在宽阔而平坦的大路上突然遇上了一段狭窄而崎岖的小路。小小的梦想,在心中埋藏,突然间泪湿了眼眶……

漫漫人生路,会遇到许多人、经历许多事。会有无言的感动,有发自内心的感激,也有不可避免的艰难、委屈与无奈。无论遇见什么,我们一定要学会拥有一颗宽容而真诚的心。淡然处事,宽以待人。 任何时候,生活是困难还是简单完全取决于你如何调整自己,适应生活。

人的一生就是一个从出生走到死亡的过程,这个过程当中有许多人生弯曲不平的道路。让人在起起伏伏中明白人生的真谛,而时间往往追逐着日出的步伐,沉睡于夕阳的怀抱,它是生命的主宰,因为它与速度并肩前行。当生命接近终点时,这颗心也将随着生命的消逝而停止跳动。听有人说,好死不如赖活着。每每看到那些受着病魔折磨的人。心里都无比难受。觉得他们活着,比死还痛苦。休说的,可是他们还是想活着。是的。那是对生命的坚持。我总说,活着的时候必须要有一定的质量,要不然还不如死呢。说的很轻,倘若明天就会生命的最后期限。还是会觉得还有许多事情没做。还有太多不舍和牵挂。这个世界也太残忍。太现实。侵蚀灵魂的东西太多,像死亡一样,一直在逼近。有时候会感到无所适从。

我很懒,怕复杂,怕等待,看到失望,心中依然抱着希望,或许有时候又心存侥幸。总是有些情绪,无法言语。在生命的辗转中,总是物是人非。转眼间多少年,多少世间,多少离和悲欢,未来在哪里,谁给我答案?一阵悲凉的感觉缓缓从心中泛起,经过酸楚的鼻子,转化成苦涩的泪水,由眼眸释放出来。在这个世界上,和我们梦想不一样的人不计其数,我们笑笑,明天还有期待,让生活继续。一遍的告诉自己要坚强,尽管我们身心疲惫。目光依然坚定。活着的时光如人饮水,冷暖自知。

我想画幅画,且待我慢慢涂鸦。把最真实的感情画进去,把我所有想要的,得到的,还有失去的都写进去。我想在人群中,因为可以热闹并快乐着。最后发现自己始终是孤单平凡的。其实每个人生下来的时候,都是一张干净的白纸,时间的画笔在这张纸上,画上了过去,现在,也画上将来,我们的过去,那怕只有黑白,没有颜色,是我们已经拥有过的宝贵人生啊。当我累的时候可以坐下来,欣赏路边风景。

后来”这个词,概括了所有我们不想要改变却又面目全非了的事。有时候在想,或许将来我已经快要不久于人世。我会放下一切,去一些我应该去的地方。去拉萨。让自己洒脱一点,清洗一下自己已经被污染的心。再去乌镇,去云南,然后,去丽江。安于现状。矛盾如我,恋旧如我,怎可能潇洒的流浪。我不开心的时候就喜欢买东西,购物。生活费所剩无几,然后懊恼。我说减肥,可是我很想吃肉。呵。我在说什么?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6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720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4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45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96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47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7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57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41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93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3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90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99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5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