拾荒老人献爱心,最终晕倒无人理会至死亡

奉献自己微薄之力应该成为社会的一种自觉行为,是一种时尚,加入我们每个人都奉献出自己的一点点爱心,这个社会就会更美好!爱心能传播,净化我们周围的空气,让更多人加入到这个行列中来,让我们的生活如花似锦,锦上添花,也能让我们有更好的心境去面对拼搏路上的坎坷!

生活中,或多或少都会看到爱心传递的活动,捐献你的爱心,让世界变得更美好,或者捐给贫困山区的孩子们,或者家庭贫困孩子得病没钱医治,或自然灾害对地区人民的痛苦侵蚀…

我说的这个老大爷家里没有亲人,自己一人孤苦伶仃,生活拮据的他,并没有选择拿着破旧的小碗要饭,而是选择凭借自己的双手拾荒为生,每天过着饥一顿饱一顿的生活……

有一天两个义务工站在人群中拿着捐款箱,正在为贫困山区的孩子做义务爱心传递捐款活动,他们不断呼吁着周围的群众,“为贫困山区孩子尽自己的一点微薄之力,拿出你的爱心,让爱心传递下去!让孩子们不再感到不孤单,让山区孩子们能吃饱饭!捐献自己的一份爱心吧!”两个义工大声的喊着,但并没有走过去捐款的人,人们只是过去凑个热闹然后离开,这让两个义工非常伤心!快到中午了,一位穿的破破烂烂的老大爷缓缓走过来,他的头发是那么的凌乱,手也是黑色的,一手拿着一个装了半袋东西的袋子,人们看到他都主动的避让一下,并不是因为他岁数大了,担心把他碰倒,而是担心他脏乱的衣服,耨脏了他们的衣服,走到义工前的捐款箱停下了,苍老的面容,流下一丝眼泪,然后毅然决然的把兜里的钱全部掏了出来,虽然只有那么几十块钱,但那已经是他的全部了!他看了一眼手中的钱,慢慢的把钱塞进了捐款箱,停顿了一会后,转身离开了……那可能是大爷几天的生活费啊!在这个过程中,老大爷什么也没说,这反而让两个义务工陷入沉思!之后的每个月老大爷却每个月都会捐赠几十块钱……

无论你是否有钱,能拿出你的爱心帮助需要帮助的人很关键!它是爱心的一种传递,社会正能量的体现,现在的年轻人出去大喝二吃,从来没想过父母挣钱有多不容易!更不知道贫困山区孩子们,每天为了吃饭而发愁、饿肚子,就更不用说读书,治病了…拿出你的一点爱心让世界充满爱。

就这样几年后的一天,两个义工依然在为山区孩子们而努力着,他们见到这位并不陌生的老大爷,但他并没有之前看起来那么健康,走路直晃悠,并且脸上又多了许多沧桑,这两个义工赶紧上去搀扶这位老大爷坐下,说:“大爷,你怎么了?哪里不舒服吗?是不是病了?”老大爷慢慢从兜里掏出准备好的钱,说:“好孩子,我没事帮我把钱投进箱子里面!”老大爷的态度很坚定,义工骗老大爷说:“您别捐了,大爷,山区的孩子们能吃饱能穿暖!您去医院看看吧!您这样不行的!”老大爷说:“放进去!孩子们能吃饱,能穿暖也不行,再买些纸和笔吧!要好好读书才行啊!”看见大爷态度非常的坚决,我只能把钱投进去了,投进去之后,大爷好像了了一桩心事……嘴角扬起了笑意。

大爷转身晃悠悠的离开了,我们叮嘱着大爷说:“大爷一定要保重身体啊!”大爷回头只是一笑……看着大爷弯曲的身影,义工的心里传来阵阵的心酸!像他这样的老大爷真是值得我们年轻人深思啊!大爷的身影消失在茫茫的人海中……

之后的几个月义工依然会在原来的地方摆放爱心捐赠箱,但老大爷已经不再来了,他们并没有因为大爷一直捐款,而现在不捐了,来责怪大爷。后来得知,捐款之后大爷就因为长时间亚健康状态住院了,再之后,老大爷在一次马路过程中,被车撞了,司机肇事逃逸,几个小时无人救助,最终导致死亡…我们真心的心疼老大爷,做了这么多功德无量的好事,最终却因为肇事逃逸而离世…感到无比惋惜!我想:临走时大爷的心一定是“凉”的!

爱心的体现并不是你有多少钱,也不分出身贵贱,更不分三六九等,只是看你有没有那么一颗舍己为人的心,有没有一颗乐于助人的心!让社会充满正能量,比这位拾荒老大爷生活条件好的人有很多很多…然而我们却做了些什么?!

本文章是末日情原创,欢迎转载评论。2017年4月15日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