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不在身边的那一夜

南方冬天的夜晚已经丢了它暖冬的真面目,露出凛冽刺骨的本质。

又到了周五,要忙的事情太多,抬头看时间,已是11点四十分,阳台门被风刮得砰砰响,拴上门过来,发微信问你“到哪儿了”,心里开始期待你的回复“楼下了”或者“快到了”,一分钟过去了,没有回复,五分钟过去了没有回复,我开始着急了。电话不停的拨,里面一遍遍的重复那句“你所拨打的电话无人接听,请稍后再拨”,一阵阵的盲音。从11点55分到1点20分,不间断的拨打你的电话,一次次期待你的接听,我开始慌神了。边拨打,边想到底是怎么回事不接电话,丢了手机了,没法联系还算是好的,如果喝醉了晕倒路边,这么冷的夜,到底怎么办。最最关键的问题,你到底在哪儿?

找联系方式?没有记录。查找我的iPhone ,有显示,好欣慰。但显示最近一分钟在虎门广发鸿枫大厦门口的马路上,那一点点的欣慰瞬间被马路上的念头冲的冰凉冰凉。为了确定位置的准确性,查了虎门分公司的地址,刚好在这儿。已经过去一个半小时,没人接听的电话,定位显示你一直在马路上徘徊,我越来越怕,想到要报警,不如自己去找。

朋友总是最温暖的存在,一个电话过去,周帅就说现在穿衣服等我过去。这样的夜晚有滴滴真好,不到一个小时的路上,脑袋里开始想象各种可能,期间我究竟重复了多少次相同的话跟周帅说早因为害怕忘记了,只记得要是见到你是平安的,我就狠狠甩你一个巴掌,让你长点记性,如果不是的话,我想到一点点就怕的想哭,我承认我真的没有那么强大,我只盼你是完好的。

到了虎门,环顾定位的位置,没有你在大路上,又是一阵欣慰。还好,保安大叔对醉酒的你有印象,知道你已经被好心的同事安排去酒店休息,问了旁边的几家宾馆和酒店,没有结果。知道你是安全的,想要揍你,想要跟你生气的想法,忽然就没那么所谓了。回去的车上,跟周帅说,这次我一定要跟李斌生一场气不可,让你不能有一再有二的这样,其实都只是说说。

回到家里已经四点了,脱了外套躺下,突然感觉好委屈,你是安全的,我那么牵挂着你,可是你呢?每次喝酒,何曾放我在你心里,念念叨叨过的,没有言语的,你从来不听,你何曾把作为妻子的我放在心里,这样的吓唬我,不给我你是平安的讯息。劝你少喝,劝你不喝,你从不肯听,我到底是你的谁。就像每次你匆匆在前走,我稍慢点,就好像是你身后的甲乙丙丁。眼泪就那么控制不住的淌下来,不知道哭了多久,开始有点困了,刚合眼没多久,你的电话打过来了,我真的不知道说什么,我是愤怒的,我是失望的,可是我要怎么发泄我的愤怒,我要怎么指责,经过那几个小时的焦急,我平静了,我只是什么都不想说。知道你上午还要上班,我更不想说什么影响你了。

这么多年,生气的次数很少,也越来越平静,只要你是安全的,只要不是第三者介入,我都可以不做声。

我是努力劝说自己要不理你的,但是,两个人好像左手右手,不自觉已经忘记了我是要狠这个人的。

你不在身边的那一夜,我害怕极了,孤独极了,伤心极了。我再也不想有第二次,那不确定的不安全感,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710评论 4 376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839评论 2 30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2,295评论 0 25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776评论 0 22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198评论 3 29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74评论 1 22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200评论 2 32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986评论 0 21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733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77评论 2 25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48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75评论 3 26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93评论 3 24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209评论 0 9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96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212评论 2 28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6,003评论 2 28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